《河北设计三十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河北设计行业自20世纪90年代初起步,经过三十年的不断发展,已经在推动产业升级、激发社会活力、提升城市形象等多个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了展现河北设计行业的发展成果,助力河北设计行业进一步协同提升,经相关部门批准,《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选题已获得批准,并将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为首部全景展现河北设计行业发展历程的著作,《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编委会将通过严谨的评选流程,收录河北设计行业三十年来具有代表价值的作品,旨在记录河北设计发展历程,展现河北设计新时代形象。

一、征集对象

1、注册地在河北省的设计机构、企业

2、河北籍设计师

3、河北省专业院校教师和学生

4、有河北省生活、学习或工作经历的设计工作者

二、征集期限

即日起—2024年3月16日

三、征集作品类别

1、主题创作类

创作主题:河北设计三十年
创作形式:不限
围绕创作主题,通过具有国际视野的前瞻设计语言,创意呈现河北设计三十年的发展进程,以设计的方式表达对河北设计未来的展望。

2、品牌设计类

201 品牌
202 包装
203 海报
204 型录、书籍
205 多媒体、交互、信息可视化
206 标志

3、图形/图像创作类

301 图形
302 字体
303 插图
304 IP形象

4、环艺设计类

401 导视
402 景观

5、文创设计类

501 文化产品
502 工业造型

6、建筑设计类

601 公建设计
602 室内设计

四、征集规则

1、征集要求
1.1 投稿作品必须是1993年—2024年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1.2 同一团队(或设计师)投稿作品数量不限,每个作品单独一封邮件;
1.3 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电子文件要求
2.1 设计类作品:投稿作品(除205多媒体、交互、信息可视化类外),一律提交电子版。格式要求:JPG或TIFF,分辨率为 300dpi以上,图片尺寸长边25cm以上,每个投稿作品包含图片数量限制为3—7张,需包含设计作品创意草图、设计作品应用示意图、设计作品实物或实景图(如有)。所有电子文件以压缩包形式投稿;
2.2 多媒体类作品:205多媒体、交互、信息可视化,提交视频文件。文件要求:文件大小50MB以内,文件格式MP4、MOV、AVI等常见格式,时长5分钟以内,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视频画面清晰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所有电子文件以压缩包形式投稿;
2.3 压缩包命名方式:所有电子文件放在一个压缩包内,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征集作品类别+《作品名》+团队/个人姓名”,例如:201+《河北设计三十年》+某某团队。
3、投稿方式
3.1 投稿邮件发送到:hbsj30@163.com;
3.2 邮件主题为“征集作品类别+《作品名》+团队/个人姓名”,例如:201+《河北设计三十年》+某某团队;
3.3 邮件内容包括:压缩包+征集信息表(见附1)。

五、咨询方式

图书编委会电话:0311-85860566 (工作日9:00—17:00)

六、审稿及收录时间

1、审稿周期
2024年3月18日—2024年4月17日
2、收录通知
2024年4月18日—2024年5月17日
3、出版(预计)
2024年10月

七、其他

1、本次投稿及评审均免费;
2、通过审稿确定收录到《河北设计三十年》的作品,图书编委会将通过投稿邮箱发函通知;
3、确定收录者将获得图书编委会颁发的电子版入选证书一份;
4、收录作品将在《河北设计三十年》主题展览展出。

八、权责声明

1、投稿作品一经投送,即视为投稿者接受本函所有条款,并无偿地、不可撤销地授予河北美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编委会及征集活动平台对其投稿作品以图书编委会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相关专题宣传、展览、推广、编辑出版或编印的权利,不向投稿者另付报酬,不退回作品。图书编委会各类活动及出版不受地域限制;
2、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违反上述保证而导致的相关纠纷,《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编委会有权取消其征集入选资格,并有权向投稿者要求损失赔偿;
3、投稿者应自行承担其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全部责任,所有因投稿者投稿作品引发的版权和知识产权纠纷一概与《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编委会无关。若其他方对投稿作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投稿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所造成的损失由投稿者承担。
4、本次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编委会所有。
《河北设计三十年》图书编委会
 

点击下载:征集信息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