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三门】冲锋衣新势力集合&品牌创新商业大赛入围揭晓

随着国内冲锋衣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细分化趋势明显,消费者对户外产品的需求也从“垂直”向着“多元”、“多功能”转变。“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三门县冲锋衣产业集群作为国内最大的冲锋衣产业集群与生产基地,正迈向集群高质量品牌化发展之路。

2024【中国·三门】冲锋衣新势力集合&品牌创新商业大赛通过融合科技、创意与时尚元素,布局功能性高端面料研发、创新性产品设计和商业模式数智化变革,携手新锐冲锋衣品牌共赴CHIC博览会,以时尚力量持续赋能“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品牌化提升,推进产业全链路协同创新,展现三门冲锋衣产业集群新貌。

3月28日上午,入围赛答辩会在台州市三门湾科创广场一楼展播大厅召开。三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红琴、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吉平、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伟、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总监龙晋、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教授蒋彦、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院长黄玉冰、冲锋衣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人、参赛指导团队和品牌设计师们参加会议。活动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陶宁主持。

陈红琴表示,此次活动是三门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理工大学校地合作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政、校、企三方共建长久健康的合作关系,对夯实冲锋衣产业链基础,提升新锐服装设计师对市场敏感度,加强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品牌市场认可具有重要作用,但同时也要注意到,三门冲锋衣产业需要在做大品牌、统一质量、扩展通道、预防仿冒等方面继续加强,争取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的市场呈现形式走上更好的台阶。

武老师肯定了此次参赛设计师的作品设计主题的多元化与材料选用的多样化,与以往赛事相比,此次大赛的设计方案有了进一步的迭代更新,对与冲锋衣产品设计的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龙晋老师建议三门冲锋衣产品在挤占中国户外产品品牌的过程中,需要在产品的功能性、工艺性上突破,产品设计必须解决服装穿着的场景化问题与市场化问题,关注冲锋衣产品的实际使用性人群与客观需求。

蒋彦教授提出此次参赛选手冲锋衣产品设计需要丰富、产品品牌意识较为强烈,但参赛选手需要注意,此次活动的最终展示平台是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作为中国重要的服装产业供应链的创新集成平台,参赛设计师需要塑造极具时尚体验感、推动前沿与潮流引领、共融创意和跨界的冲锋衣创意设计产品,要进一步强化产品功能性特色与品牌定位,争取以成熟的品牌面貌与国内外服装行业优秀资源及新兴力量开展合作交流。

黄玉冰院长建议参赛选手要开展深入交流,此次入围赛活动答辩目的是为进一步梳理出设计方案的不足与盲区,参赛选手需要结合专家建议,明确商业款的优化路径,结合企业秋冬产品订单需求高峰,产品设计可以规划到企业的下一步备货销售计划当中,并且通过赛事平台寻求产品商业转化突破口。

答辩会上,参赛设计师阐述了各自的设计概念、创新点、商业款产品商业价值、面料科技和设计亮点等内容,评委、嘉宾分别对设计师产品设计方案进行点评,并指出其中需要进一步改善的具体内容与方法。

下午,设计指导团队与设计师团队共同赴企业对接产品商业化合作与打样事宜。在企业中与企业品牌负责人、样板师、设计师等负责人共同探讨版型技术、户外设计、商业营销和面辅料供应链等各方面的内容。

此次活动通过校地合作,为地方企业与新锐设计师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在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关于冲锋衣发展前沿的概念分享与典型案例剖析,后续通过进一步的打磨方案与开展产品打样与制作,结合线上线下多重渠道进行商业转化,并在CHIC平台进行多维度、多领域的发布,为三门冲锋衣产业夯实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冲锋衣企业绘制了助力塑造产业商业模式的路线图,为新锐设计师提供最实用、最接地气的商业解决方案与技术指导!

2024【中国·三门】冲锋衣新势力集合&品牌创新商业大赛入围名单

 

 来 源 |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

相关:

2024【中国·三门】冲锋衣新势力集合&品牌创新商业大赛

2023【中国·三门】冲锋衣新锐设计师大赛入围作品

2023【中国·三门】冲锋衣产业区域品牌创新暨新锐设计师发现计划

2022年【中国·三门】第二届冲锋衣商业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