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计师北川一成创意作品

北川一成(Issei Kitagawa ),日本平面设计师和艺术总监,GRAPH 代表董事,AGI 会员/东京 ADC 会员/东京 TDC 会员/JAGDA 运营委员 国际部会长/京都府立大学客座讲师/筑波大学客座讲师/泽设计研究所讲师。1965年出生于兵库县,1987年毕业于筑波大学,在大学期间就在各类平面设计比赛中屡获殊荣,1989年进入 GRAPH(前北川纸器印刷株式会社,由其祖父创建,后由其父母接手),并执掌了处于经营危机的家族企业,联合了一群专业人才将设计能力和技术能力结合起来,将其由单纯的印刷制作公司转型为提供先进印刷技术和优秀设计的公司。

 
 

即使不知道北川一成这个名字,但你有可能在各种平台见过他出色的设计和印刷作品。北川一成的设计理念独特,尤其强调创造“不能丢弃的印刷品”,这体现了他对设计作品持久价值和实用功能性的追求。他的工作范围广泛,不仅在字体设计领域有所建树,还参与了诸多品牌重塑项目,他的设计旨在强化品牌形象,使其成为年轻人首选的品牌,并将功能性价值转化为情感价值。北川一成的作品因其创新性和对细节的关注而受到认可,他的设计风格既注重现代审美,又不时展现出对经典设计传统的敬意与突破,展现了其深厚的艺术修养和技术实力。

 
 

北川一成是一位秉持“工匠精神”的设计师,他并不满足于设计成果的交付,对他来说,项目的完成仅仅是一个观察和评估设计实效的开始,其中包括设计对人们生活、工作的影响,尽管这并非行业硬性要求,但他对此充满热情,这既是对客户负责,更是对自我和团队更深层次、更高标准的要求。

得益于他的家庭产业和成长过程,北川一成非常注重设计与印刷技术的结合,以及不同设计元素如何相辅相成的实现有效的沟通效果,他深信设计的核心价值是服务于人,只有精准触及人的感受和需求,设计才能称之为成功。在当下商业和社会文化环境下, 设计很容易陷入“同质化”,失去创新和打动人的力量,北川一成的独特经历和视角影响了他对设计的独特理解和实践,深入理解人的本质、感性和文化历史背景,并将这些要素融入设计中以打动人心,而非只追求表面的形式、时尚和高级感,所以他的作品往往看似简单甚至略显“土气”,甚至会引起一些人的质疑和不解,但北川一成坚持自己的创作理念——设计应注重对症下药,贴合使用者的需求和情境的本质,他不断尝试新的创作手法,来打破无效的创作模式,创作出能够真正打动人心的有效设计。


富久錦酒
FUKUNISHIKI SAKE BREWING
 

 
 
小牧蒸溜所
KOMAKI DISTILLERY
 

 
 
月の桂
TSUKINOKATSURA SAKE
 

宫胁卖扇庵旗下折扇品牌
BANANA to YELLOW
 

播磨社寺工務店

手工盐品牌:自凝雫塩
Self-condensing salt
 

Kobe Beppin Expo
神戸別品博覧会
 
 
 
 

 
宇治抹茶品牌
IPPUKU&MATCHA
 
 
 

 
 
专注于Z世代群体的护理品牌
LIPPS products
 
 
 
 

 
 
 
日本担保公司
Nippon Insure Co Ltd
 
 
 
 

 
 
京都清水青龙酒店
The Hotel Seiryu Kyoto Kiyomizu
 
 
 

 
建材供应商
YODO LPY
 
 
 
 

 
 
 
消费金融集团
AIFUL Corporation
 
 
 

7-11 新年贺卡

 
更多作品请访问作者官网:
https://www.moshi-moshi.jp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