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奶粉手绘包装设计--优秀方案奖--飞鹤星飞帆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这次选择插画的表现手法是为了打破常规,突破创新,以此来达到吸引顾客眼球的目的。
根据“星飞帆”品牌调性,以“关爱”、“新鲜”、“科技”为主题,分别设计了适合“0-6个月”、“6-12个月”、“1-3岁”不同阶段的包装设计。
①“0-6个月”阶段,我用到了“关爱”主题。插画内容:宝宝在鹤小飞的保护下,慢慢睡去;周围以鲜花为铺垫,寓意宝宝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细心栽培;天空闪烁着耀眼地繁星,见证着一切,这又和品牌“星飞帆”相呼应。画面主色调选择紫红色,寓意:关爱、关怀;点缀色选择帝王黄。
②“6-12个月”阶段,我用到了“新鲜”主题。插画内容:宝宝在鹤小飞的陪伴下,现场挤鲜牛奶,这里主要是为了突出原材料的新鲜;宝宝带了口罩和手套,寓意卫生、干净;要想宝宝茁壮健康成长,奶粉一定要新鲜,还有安全!这符合“星飞帆”的品牌特性。画面主色调选择紫绿色,寓意:新鲜、安全;点缀色选择帝王黄。
③“1-3岁”阶段,我用到了“科技”主题。插画内容:鹤小飞带领宝宝在太空中遨游。寓意:科技和创新。只有创新科技,研制出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才会让宝宝更加聪明,更加健康!这也符合“星飞帆”的另一品牌特性。画面主色调选择紫蓝色,寓意:科技、创新;点缀色选择帝王黄。

最后,我还是想说一下,可能会有些亲们觉得我的作品不够商业,我知道,我的作品还有很多不足,我自己也在学习提升。但我想说的是,所谓的商业化莫非就是以营利为主要目的,商品只是手段而已。在表现手法 上我选择艺术性更强一点的插画形式,但并不影响其发挥商业价值,因为我是针对“星非凡”的三个品牌特性,也就是所谓的卖点来创作的,并不是没有针对性的画。当然,设计包装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商品卖得更好,如果能够把艺术的形式和卖点加以结合,然后合理的表现,为什么又不可以呢?这难道就不叫商业?能够博得消费者多看几眼,我相信这个产品至少在包装上就是成功的!个人愚见,欢迎各位点评!感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