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时空漫游》

『设计荐书134丨文化』文具盒里的时空漫游

文具盒里的时空漫游

重庆出版集团 2016/09

豆瓣评分:7.4


推荐语:一个文具爱好者写给文具的情书。
内容简介来源豆瓣
也许,对你来说,文具只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小物件,可这些文具们的前世今生与隐藏于其中的趣味真的会让你欲罢不能!   
这是一部关于文具演化史的通俗作品。作者以一只被遗忘在杂货店角落里的“古董”文具盒为向导,带领我们穿越时空,探询文具们的发展历程——它们如何诞生?又如何成为现在我们所熟悉的模样?透过这些鲜为人知的故事、生动有趣的细节,作者向我们传达了他的洞见:文具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人类的文 明史。千万不要小看你办公桌上的任何一件小小的文具,它们的经历也许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作者简介来源豆瓣: 

詹姆斯·沃德(James Ward)
英国人气博客“I Like Boring Things”博主,其博客曾登上过《独立报》(The Independent)、《观察家报》(Observer)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作为文具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广播电台(BBC Radio 4)都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文具盒里的时空漫游》是他的第一部作品。

 

目录来源豆瓣: 
致谢
第一章 缘起:维洛斯1377-旋转文具收纳盒
第二章 关于人的一切,都是笔教我的
第三章 我谈了场恋爱,不过对象是张纸
第四章 千万别招惹铅笔控
第五章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第六章 带走我吧,我属于你:藏在文具中的小心机
第七章 如果你在就好了:肩负使命的古怪文具们
第八章 要开学了:你缺什么文具?
第九章 我生活中的一抹亮色:荧光笔
第十章 我就这么黏上你了:黏胶
第十一章 冰箱门上的超文本:便利贴
第十二章 你会跳槽,但你的订书机不会
第十三章 知识储藏室:文件分类系统
第十四章 文具不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