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专项赛场】AIGC创作创新应用竞赛--「太空漫游,旅行到宇宙边缘」未来交通工具设计大赛征稿策略单

探索宇宙的奥秘,体验未来的出行方式,无界AI为你描绘一幅全新的交通图景。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交通工具不再只是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而是成为人类探索和享受生活的伙伴。无界AI与高校AIGC创作创新应用竞赛联手,为你打开一扇通往未来的窗户。

       “宇宙漫游,未来交通”是本次命题赛的主题,我们鼓励你从宇宙和地球两个角度,发挥你的想象力,创作出心中理想的未来交通工具。不论是穿梭于地球城市的空中列车,还是飞往火星的星际飞船,都将在你的画笔下变为现实。
       无界AI的自由创作环境,让你可以从零开始,用你的想法和创意构建出心中的未来交通工具。我们不仅提供版权保护,还积极推动AI创作的应用和发展。
       加入我们,用你的想象力和画笔,描绘出一个全新的未来。让我们的作品成为连接现实与未来的桥梁,让每一个梦想都能成为现实。
 

赛事名称

AIGC创作创新应用竞赛--「太空漫游,旅行到宇宙边缘」未来交通工具设计大赛
 

命题单位

无界AI
 
无界AI是国内领先的AIGC内容创作平台,致力于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加简洁易用、模型更加丰富的AIGC绘画工具。无界AI官网:www.wujieai.cc
 

主题释义

       本次命题赛以“宇宙漫游,未来交通”为中心思想,根据未来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绘制相关的对象并参与投稿。各位参赛者可以从以下两个创作背景中任选其一:宇宙or地球,运用AIGC技术完成未来交通工具的形象创作。
       人类在小小的地球上,睡觉起床然后工作学习,应该有时会很想拥有一个火星上的朋友。对于外面的大千世界,各种未知,人类抱有浓厚的兴趣和征服欲望,越来越多的人想进入太空领域探索,想自由穿梭遨游于宇宙之间,而这时就需要用到未来的交通工具。而创造“太空漫游,旅行到宇宙边缘”这个主题,意味着无论是“漫游”还是“旅行”一词其实都代表当今人们对自由的一种渴望。在生活中,人们想借助交通工具到达世界各地,在想象中,想创造交通工具漫游到宇宙边缘。所以,本次大赛我们将以"未来交通"为创作目标,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想象的舞台。
      AI的自由精神符合当下年轻人想冲破生活局限性的向往,无界AI鼓励大家以开放的角度进行自由创作,从未来的角度出发,将对未来的憧憬倾注在AI的画纸上,把宇宙神秘感与未来科技感相结合,发挥及运用脑海中的蓝图,画出心中理想的未来交通工具。
      以比赛范围为例:参赛者可以从两个创作背景中任选其一:宇宙or地球,以宇宙为背景,创作出关于未来人们有能力自由穿梭于宇宙太空时,可能乘坐的交通工具;也可以以地球生活为背景,创作出未来人类可能出行的交通工具。参赛者在创作的过程中,不限制其创作作品的风格与模型。
 

参赛对象

1. 本科生研究生: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以及进修生等。
2. 高职高专学生: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专科生等。
3. 高校教师:高校在职教师及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4. 专业设计师。
 

投稿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 2024年1月31日
 

作品规格

参赛作品必须由选手独立完成,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肖像权等,且保证该作品内容不侵犯第三方包括著作权、名誉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作品参评资格。每位用户只有一次获奖机会。
 
主题性:画面内容需围绕主题展开,风格不限、场景不限,关键词不限,中英文皆可。
原创性:作品不可垫图,不可使用一键同款,坚决杜绝作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若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主题关键词:宇宙、太空、星球、地球、飞船、交通、车、飞机、轨道
创作工具:不限制AIGC创作工具完成作品创作(不建议使用「垫图」模式创作,影响评选结果)
作品文件:包含作品、过程截图(3-5张)设计说明等编排在单幅A3大小内、竖式、300dpi、JPG、RGBCMYK,最多不超过3幅
展示海报:海报模板请点击下方红色按钮下载 ,并将作品编排至统一模板中。
创作理念:清晰表达作品创作立意(100字以内)
创作描述:记录阶段性创作过程,通过截图+文字描述的方式体现创作思路与流程,注明生成关键词(Prompts)
 
* 提交作品时务必包含「创作理念」与「创作描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奖项设置

按照征集总量设置奖项比例如下:
• 一等奖:组委会颁发证书(1名)
• 二等奖:组委会颁发证书(2名)
• 三等奖:组委会颁发证书(4名)
 
 
企业特别奖
一等奖:无界AI线上课程(录播) + 无界AI黄金权益卡(价值599元)
二等奖:无界AI线上课程(录播) + 无界AI白银权益卡(价值240元)
三等奖:无界AI青铜权益卡 + 无界AI 积分500积分(价值170元)
 
* 为保证获奖作品质量,可依据作品评审标准设置以上奖项名额空缺
 
加入社群
 
 
更多赛道信息请于赛事官网查询:

https://milan-aap.org.cn/#/aigc/intro?cate=73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