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0届“云上观景” 线上毕业展——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云上观景 See you online

一场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线上毕业展

因为疫情,我们没有办法像以往一样相聚于设院一楼的各个展厅,也没有办法像以往一样和每个相伴四年的同学合影、告别。但我们可以通过这次的线上展演,和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学生和社会各界的人士进行一次创意交流和碰撞。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大学三年闻琢玉,东堂一举早成命”。就让我们在“云上”欣赏这次 观景”之旅吧。

参展作品

相关专业详情请见后期推送

01.

《 幻灭 》

作者:周奕彤 殷颖萌

指导老师:王健

设计说明:平常我们接触游戏比较多,对游戏中角色的一些设定和模型也很感 兴趣,但一般更多玩的是国风或日系风格游戏,对这种类型了解的更多。而这次想挑战一下,我们决定尝试西欧类角色风格设计,以一种以往接 触较少的风格类型为切入点进行设计。我们创作的作品以北欧神话以及西欧为基础,新建西方魔幻类故事 背景,围绕人类、天使、恶魔等不同种族衍生世界剧情。在设定中保持 人性中的善恶两面与事物多样性,存在即合理。在体验创造新世纪的感 觉的同时,完善全新世界观,构建世界存在。也许在其它平行时空中,生活着与人类形态不同的其他种族。在此 时他们或许为着领地与资源厮杀,或许平等和谐相处。一切都是未知数, 但是一切都可以凭想象所产生,可以任意编撰架构。希望最终能达到共同追求的理想效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02.

《 女巫之馆 》

作者:李嘉明 叶萃敏

指导老师:王歌林

设计说明:女主角凯德琳·威尔德自幼失去双亲,被外婆莉格瑞特抚养长大。然而外婆年事已高,在弥留之际她将一把钥匙托付给了凯德琳,让她去一座森林中的废弃洋馆,探寻有关她和家族的神秘过往,然而来到洋馆的凯德琳却发现,洋馆里早已有人等候她的到来……这部作品以密室逃脱恐怖解密为主要风格,需要玩家扮演女主角凯德琳在废弃的洋馆中一边探索自己和家族的真相,一边想办法逃离怪象丛生的洋馆。玩家通过仔细调查场景中的每一件物品,将搜集到的信息片段整合起来,便能够得知大量隐藏的故事。并且根据玩家搜集线索以及解密的完成度,会影响游戏最后的结局走向。因此,想要得知真正的结局就需要玩家努力搜集全部线索,解开所有谜题。另外,游戏中还包含一些中轻度的恐怖元素,能给玩家的探索营造紧张刺激的氛围。

03.

《“清代粉彩瓷色彩原型探源与活化”的可视化交互设计 》

作者:梁宗港 禹万红

指导老师:鄢用好

设计说明:我们的毕业设计主要是研究清代粉彩瓷色彩的原型探源与活化的课题,解决人们从色彩理性化认知的角度去保护传统文化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文献查阅,调研设计,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深入探析色彩语言特征,通过数据编程将陶瓷样本本身的颜色特征进行可视化交互设计,在日本NCD色彩体系的基础上,运用编程通过大量的统计归纳算出陶瓷样本的色相、色调、面积占比,将色彩分析变得理性化和公式化,为色彩认识添加新活力。从设计思维角度上来说,对于传统手工艺品的研究和延伸设计当中,人们对于色彩得到认识通常感性获取优先于理性分析。比方景德镇陶瓷手工艺产品的色彩获取时,则会找出典型性的陶瓷样本色彩组合。如果能以清代粉彩瓷色彩原型探源与活化的方式来获取和分析清代粉彩瓷的色彩将会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设计视角。从色彩数据的角度去分析我们感性直觉认识的东西,借用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出来,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认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04.

《 灭浊行 》

作者:万雨 洪晓枫

指导老师:王健

设计说明:天地本一体,但随盘古仙逝清气上升,浊气下沉,形成三界史称天界地狱人间。在这天地之间动物吸收灵气有了灵智,然有向恶之徒,残害百姓饱喰人血走歪门邪道,你将走进这光怪陆离的世界,扮演一名降妖师,运用你的力量和你朋友一起来守护人间和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05.

《 三天海 》

作者:陈嘉雯

指导老师:鄢用好

设计说明:由于“呼吁停止捕鲸”这个想法很早就有了,所以我就把这一题材作为我的毕业设计,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鲸鱼的另一面,区别开他们巨大体型的另一面。因为这一题材做到实拍非常困难,所以我决定采用板绘的形式。虽然这是一个动画公益短片,但我不想把鲸的行动拟人化,所以片中鲸的所有行动以及和人类互动都是在纪录片中真实发生过的,结局以捕杀结束,其实想过要不要把结局变得和美一些,可此时此刻世界上依然没有停止捕鲸,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以捕杀作为结局。故事以男孩发现旧照片开始,来引出自己儿时和家人出行的奇遇回忆。那一次与鲸鱼的互动对男孩而言是跳脱出平时生活的经历,也是他对“巨物”印象的不同了解。在故事的结尾,两头鲸死去,捕鲸人没有得到处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06.

《 黄昏边境 》

作者:马新悦

指导老师:王歌林

设计说明:在此岸与彼岸的交界,八百万神明和服侍着他们的神器,以及被称为妖的魑魅魍魉共同生活着。每当白天和夜晚交接——黄昏时,躁动的邪恶势力便开始行动,而此时,失去了重要记忆,只身在此岸与彼岸的边境徘徊的主角,却有一样能力,那就是将此岸与彼岸及其夹缝中的各种妖怪斩断,并建立起自己的羁绊——神器。而随着一个又一个羁绊的建立,更强大的邪恶势力也接憧而至,一些关于自己丢失的记忆,关于每个神器不为人知的秘密也渐渐浮出水面......此作品是基于现实和神幻世界观创作的二维手游原画,玩家不停利用抽取的神器进行关卡形式的战斗,消灭敌人后即可解锁新的关卡,同时也可以抽取更稀有的神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