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最美国潮线上优秀作品展--手工艺类专题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理念,增强大学生的中华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探索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方式,特举办2020年“最美国潮”民族非遗文创设计周暨中南民族大学民族非遗文创设计大赛。

该项赛事旨在搭建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大学生实践、交流与展示的创新创业平台;激励大学生了解民族非遗成果,自觉传承非遗文脉,让学生结合专业所学紧密参与创新竞赛活动,拓展艺术创新途径,丰富创作与设计内涵;指导大学生在探索民族文化遗产的时代转化与艺术创新中实现创新创业孵化过程;最后通过优秀作品汇报展示的形式在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做出实际贡献。

本次大赛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自2020年10月份正式启动作品征集以来,民大学子们积极投稿参赛,共收到作品380余件。此次“最美国潮”优秀作品展览作为中南民族大学民族非遗文创设计大赛的“首秀”,共展出由校外和校内专家评出的优秀作品115件/套。

截止12月6日,“最美国潮”所有类别的评审都已经结束啦~

线下展将由12月14日持续到12月31日

没有机会线下观展的朋友们也不要难过,我们将从今日推送线上作品专题展览

点点关注“追”起来吧

今日推送:手工艺

手工艺品(扇面、漆艺、剪纸、陶艺等)、服装与服饰设计、雕塑及装置艺术

民族非遗文化主题创作类的“手工艺创新设计类”作品征集主要针对手工艺品(扇面、漆艺、剪纸、陶艺等)、服装与服饰设计、雕塑及装置艺术等展开,作品形式与内容需具有民族非遗文化特色,以专题创作为佳。本篇文章里列举了部分美院学子创作的优秀作品,快来康康有没有你pick的作品。

《庭前小酌》

《出彩中国人》、《跃浪》

衍纸与皮影——花木兰

《唐卡拼贴》

光影艺术纸雕灯——《金钿明汉月,玉箸燃胡尘》

《瓦猫》

《拿大顶》

《牛气冲天!椰!椰!椰!》(椰雕)

《“金玉满堂”》

《“徽风”隔断》

《扇面》

京剧纸偶

《青出于蓝胜于蓝》

《蓝染山水图》

扎染技术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