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环境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网络展——建筑组

图片
他们才华横溢、各有千秋;
将所学所思所悟所感,
凝炼成一个又一个令人惊艳的作品
向四年的大学时光致敬!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

不仅是对学子们求学成果的验收,

更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特殊典礼,

令每一位毕业生敬以待之并满怀期待。

2021届毕业作品展来了,

跟随小编一起欣赏毕业生们用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吧~

环境设计系线下展览也在同步进行中

地点:浙江理工大学21号楼展厅

时间:截止至5月10日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哦

环境设计系
环境设计专业立足浙江省“美丽乡村”与“未来社区”的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秉承 “四才”人才培养目标,(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实践型人才、社会型人才),对接“时尚美好生活”需要,培养专业扎实、具有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设计专业人才。以设计学省一流学科(A类)建设与发展为引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热点的需求,积极探索和确立“立足专业建设、面向社会发展、拓展行业合作、引领学科前沿、培养创新人才”的发展理念和办学定位,采用 “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办学模式,重点推进“设计创新与设计实践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利用“浙江模式”的战略优势,将“美丽乡村”与“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与本科教学紧密结合,教学配合社会发展方向,已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专业。

图片
环境设计系部分教师合影
01
IN LIBRARY
01
图片
图片
作  者陈宝  陈裕宇指导老师:王依涵

设计说明:项目场地毗小溪寺水库,位于王冕书院遗址旁,同时面向一片树木繁茂的场地。本次设计以“山林间的慢生活图书馆”为理念,以“1+N”为功能模式,将狭小、拥挤的胶囊旅社作为睡觉的场所,休息的场所,放东西的场所,而作为补偿我们将为其配备广阔的图书阅览空间、交流空间,打造人们相聚的场所,一种慢生活的场所。本案从场地最大的限制因素——地形为出发点,对等高线做切线,再结合原始地形与从周边场景之中提取的元素,推敲生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竹坞
02
图片
图片
作  者吴伟  杨旭明指导老师:王依涵

设计说明: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实体书店开始转型,书店的转型也逐渐从城市走向农村。农民和游客给书店拍照并上传到互联网,这种方式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带动经济发展的作用。然而,目前乡村书店同质化现象明显,无法突出地方特色。针对上述问题,本项目拟设计一个赋有地域特色的书院,为当地村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接受教育和相互交流的场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疏苑诸暨云溪九里胶囊旅社书店

03
图片
图片
作  者程逸文  黄薇帆指导老师:王依涵

设计说明:乡村书店得益于满足都市青年亲近自然的需求,也为乡村发展带来经济效益。胶囊旅店是一种近年来兴起的新兴旅居模式,是介于青年旅社和经济型酒店之间的一种对于现有酒店模式的补充。我们希望结合诸暨风土人情,提供旅客乡野生活的温暖感受的文旅处所。现代旅居休闲建筑与乡村书屋建筑相融合的同时,增加书院休闲舒适性、趣味性;充分放大地域文化特色、新老建筑的特点,注重对建筑空间环境体验、空间动线感受以及新老建筑对比关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廿八都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设计
04
图片
图片
作  者霍静雅  芦珊珊 指导老师:王秀萍

设计说明:在江山,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廿八都古镇,每走一步,都可以感受到一种必须得经岁月积累,方能逐步二生的历史氛围,而民居窄巷、古建筑群落、文化丰富、旅游经济发达为我们的设计提供了初衷。选址位于古镇中三个村子的中心纽带区。项目定位从文化活动中心的功能、方向、地域特色和精神特质来考虑。文化活动中心的功能在于文化展示、文化传播、文化交流和村民日常活动。项目的定位上从文化活动中心的功能、方向、地域特色和精神特质来考虑。建筑本体上运用传统园林的空间形式,利用廿八都的原始元素,推敲出不同的空间形态并且以廊道连接各个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伴生伴学 半渔半园 大道无边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概念性规划

05
图片
图片
作  者郭嘉玥  张梦杰指导老师:李学

设计说明:我们从历史、社会、经济和空间角度解构了钟葫村庄——一座位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的典型村落存在的错综复杂的层次,根据城市、村庄规划理论和极具针对性的实地考察,对这种集合形式的细致解读集中于当地建筑类型以及村民日常生活内容的一一对应关系。坚持绿色发展原则,通过老子哲学的无边界模式探索,以“自然第二课堂”为催化剂,复育生态肌理、盘活产业经济、诠释地域特色,打造成为“农渔+农娱+农育” 产业联动发展的自然游学田园文化体验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