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环境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网络展——景观组(二)

图片

他们才华横溢、各有千秋;
将所学所思所悟所感,
凝炼成一个又一个令人惊艳的作品
向四年的大学时光致敬!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

不仅是对学子们求学成果的验收,

更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特殊典礼,

令每一位毕业生敬以待之并满怀期待。

2021届毕业作品展来了,

跟随小编一起欣赏毕业生们用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吧~

环境设计系线下展览也在同步进行中

地点:浙江理工大学21号楼展厅

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上午10点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哦~

环境设计系
环境设计专业立足浙江省“美丽乡村”与“未来社区”的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秉承 “四才”人才培养目标,(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实践型人才、社会型人才),对接“时尚美好生活”需要,培养专业扎实、具有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设计专业人才。以设计学省一流学科(A类)建设与发展为引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热点的需求,积极探索和确立“立足专业建设、面向社会发展、拓展行业合作、引领学科前沿、培养创新人才”的发展理念和办学定位,采用 “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办学模式,重点推进“设计创新与设计实践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利用“浙江模式”的战略优势,将“美丽乡村”与“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与本科教学紧密结合,教学配合社会发展方向,已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专业。

图片
环境设计系部分教师合影
01
重檐至上 屋宇之下——湖州长东未来社区景观概念设计

01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  者:王雪菲  周雨凡  路紫仪指导老师:高宁

设计说明:每个社区都是一座小城市,而本次设计在于从方向上来讲意为把人与人,人与城市,文化与现代联系起来的手段,从平面上来看体现为交通道路的人性化区分。我们以“云轨”为基本理念,提取云朵形态及云轨的立体交通形式,通过科学规划综合体立体交通组织,有利于确保综合体流畅、有序运行,在满足自身顺利运行时,还能有效分担社区交通压力,改善交通拥堵等问题。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人居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青年未来生活实验站——湖州长东未来社区景观概念设计

02
图片
图片
作  者陈东 吴启文指导老师:高宁

设计说明: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居住观念和交往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实社交的忽视在青年人群体中最为显著,故小组成员针对青年人心理与行为特点对湖州长东未来社区邻里中心进行设计,并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青年居住区的公共交往空间,提升青年居住体验与邻里关系,营造轻松的生活气息,缓解青年人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以及疲惫的状态,使邻里关系更加亲密协调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循遗.寻忆
03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  者:钱志阳 邓雨婷 徐利霞指导老师:杨小军

设计说明:《循遗.寻忆》意为遵循遗产保护利用准则,寻找逝去的乡村文化记忆。本课题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新昌乡泰安村。近年来由于政策搬迁导致传统村落趋于空心化。本课题以环境设计学科理论为基础,结合常山县全域旅游规划,通过对古宅民宿、非遗文化、村民生活、田园风光四大主题场景的营造,构建独具文化魅力的乡村生活场景,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文旅空间环境,活态传承物质遗产以及非遗文化,意在让人们体验乡村生活,唤醒传统村落的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咫尺之间
04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  者:何雨嫣 尤语欣 何玥指导老师:刘丹

设计说明:以共享精神作为内核,在繁华都市之中借由节日的主题,打造相逢的空间,寻求相聚的理由。在这座屋顶花园的设计中,我们希望做到的不仅是共享空间,亦是实现生活方式与情感的共享。节日的形式在此刻成为桥梁,建立起独属于年轻人的乌托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Next十年青年社区景观设计——“小春日和”

05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  者李佳玥 胡珊珊 吴嘉雯指导老师:刘丹

设计说明:十年后的社区不仅仅是遍布AI的社区,现代文明的进步是年轻一代的精神更加的文明,真诚、快乐、分享、奉献是社会生活急需的正能量元素,社会的安全需要科技的守护,而我们认为幸福社区的定义是人与人之间更加的温暖与友善,通过“参与共享型公共生活,温暖和谐的氛围营造,友善自治的场景构建”这三个点进行设计构想,让生活于此的都市青年找到可以觅友交流的温暖港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6
壹·点
06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  者郎羽薇 陈青丹 厉萍萍指导老师:刘丹 刘进华

设计说明:我们小组的课题是共享花园花园概念设计,我们希望通过将共享模式与屋顶花园的结合带给年轻人更多的体验。由于公寓的主要住户是青年人,我们通过调研分析发现青年人除了日常工作,还有非常广泛的兴趣爱好,比如汉服、洛丽塔、cos play等等,因此我们流行文化为切入点进行设计。我们将整个设计分为屋顶花园和社区两块,整个基地分为商业区,酒店区和住宅区,我们的设计重点是商业区和酒店区的屋顶部分,商业区的屋顶由光影T台,帐篷区和繁星剧场组成,光影T台是青年人爱好的展示活动空间,帐篷区和繁星剧场主要是为了交友、观星、观影以及露营爱好者的设计的。从商业区到酒店区的部分是从动到静的过渡形式。社区中心以运动空间为主,以及社区入口和宠物作战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