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手绘类铜奖 -《禅》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7

高校组 / 手绘类铜奖

作者

龙昭炯 / 唐时博

院校

湖南文理学院
作品名称


图片

本方案设计为新中式家居设计,总面积为256平方米,主要功能以书房、客厅、卧室、为主。整体以新中式和谐的高级灰色调,简洁大方。整体墙面运用的是灰白色的混凝土,加上米白色的大理石和质感柔和的毛毯,给人以自由之感。

化繁为简,吐故纳新是该居所的创作内核,放弃对风格样式的表象追求,极简示人,凝结生活朴素无华的本质,契合中式含蓄内秀的设计精髓。

图片

书房的吊灯线性轮廓与平直硬朗的空间背景相得益彰,暗合东方的禅定哲学。

图片

透过由竖条构成的玄关隔断,影影绰绰中已领略到屋内景致,黑白灰的主色调配以大理石为主的空间装饰,除却繁冗雕饰的禅意风骨由此呼之欲出。

图片

卧室承载着每个人的梦。优雅、饱满的背景墙,搭配灰色床品,清新优雅。
浅色的床头背景墙设计,美观又实用。整体效果统一,房间也变得开阔。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