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德国IF设计奖产品概念类获奖作品(一)

交互式智能无人扫地机

设计:LanWei

这是一款基于市民体验的清扫车设计。它可以通过多个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自动工作。与当前的机器不同,它的新设计使其具有未来感和亲和力,并确保市民可以零距离安全地与它接触。它更像是一个移动信息终端,而不是清扫机。公共部门可以获取许多城市数据,例如天气、环境、噪音、交通等。它也可以用于发布公告、安全巡逻,甚至交通指南。市民可以用它玩游戏、聊天、查询信息。它将成为市民和公共部门的新宠物和助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柄消毒

设计:LAST ULTRAVIOLET

INFINITE CIRCLE通过解决手柄消毒问题(COVID-19),为共享出行服务(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提供了新概念。它在移动手柄内部的管道上形成一个直切口,使覆盖在手柄外部的橡胶带可以无限旋转进出。UV-C发光二极管的内部可在最佳空间内对被污染的外部皮带进行有效消毒。设计也与现有手柄非常相似,因此用户可以方便地使用和体验手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I洗衣机器人

设计:Shenzhen Yimu Technology Co., Ltd

洗衣机器人是基于AI控制的智能洗衣机,配备了织物识别、污渍识别和流体分析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数据同步到控制中心,以计算适当的洗涤程序,并根据织物和脏污程度分配洗涤剂。借助污渍识别和流体分析传感器,机器可以快速评估清洁性能,并动态调整洗涤和漂洗周期,以达到前所未有的清洁水平,而不会损坏织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便健康的空调

设计:Ningbo AUX Electric Co., Ltd.

1.这是一款健康的空调,易于更换滤网,解决了难以拆卸、清洁和更换繁琐的问题。

2.过滤器的“卷盘”设计为使用一次性过滤器创造了一种新的便捷方式,有效地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并为用户提供了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3.顶部封闭式设计,可避免进气口暴露、防尘、防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便携式空气系列

设计:Samsung Electronics

便携式空气系列重新定义了个人空间的概念,并为用户提供了追求新生活方式的方法。轻描淡写的便携式空气系列类似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体。它使用户可以不受空间限制地享受新的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空气管理器

设计:Gree Electric Appliances Inc.

这是一款多功能的空气管理器,将除湿、加湿、净化和夜间照明功能集于一身。提供来自触觉和视觉方面的功能反馈,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该产品配备了智能模块,可以自动监视室内空气湿度并激活相应的功能。小型管家可以真正实现房屋的恒湿空间,并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管理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空气质量监测系统

设计:AtmoTech / notAnotherOne

Atmocube是用于私人、公共和商业建筑中复杂空气质量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它可以实时准确地测量最危险的空气污染物和重要的环境参数。考虑到室内环境对人们健康的严重影响,该设备通过将各种空气污染传感器集成到一个整洁的平台中,为用户提供服务。易于使用和安装,具有简约设计的产品无缝融合到不同的内饰中。该设备的结构在正面结合了时尚的可替换模块,可为各种客户提供可自定义的外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本型空气净化器

设计:WINIADIMCHAE Co., Ltd.

“书本型空气护理产品”使用户可以通过非接触式交付来订购过滤器更换服务,就像书本归还系统一样。考虑到各种情况,包括养宠物狗,改变室内的气味或经常做饭,消费者能够将他们喜欢的气味和空气过滤器以书本形式交付并插入壁挂式产品主体中。模块化的过滤器形状使您可以轻松地在物流中心保留大量库存,而没有浪费的空间,就像在图书馆存放大量书籍一样,并确保相应地高效交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云山加湿器 

设计:SK Magic

加湿器类似“多云的山”。借用了多云山的形状,构成了从加湿器吹来的潮湿风的故事。像云一样的透明射流风扇轻轻地漂浮在看起来像山峰的最小圆柱结构上方,并缓慢旋转以散布潮湿的空气。这种新颖的设计进一步简化了内部结构,使其更容易、更好地清洁设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渐变彩色瀑布水龙头

设计:Feng Su

凭借设计师对生活美感的洞察力,此产品打破了传统水龙头的设计界限。水以柱状形式流出,避免了水压过高的情况,水流容易向四面八方飞溅。光滑、无缝的设计使水龙头的清洁更加容易。狭长的出水口使水像瀑布一样缓慢地向下流动,与翘板控制开关平稳连接,充分考虑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该水龙头采用非常规的造型和颜色,可以安装在墙上或洗脸台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集成炉灶系统

设计:Maxypro Industrial Product Scheme Co., Ltd.

这是一款智能灶具,集成了燃气灶、抽油烟机、烤箱和电饭煲的多种功能。水波纹设计元素被添加到桌面。不使用炉灶时,整个桌面光滑,易于清洁,并且不易积水,给人以简单,干净的视觉感觉。同时,抽油烟机也隐藏在炉子中,在使用时会自动升起而不会占用空间。抽油烟机的顶板具有保温功能,可以轻松实现60℃的恒温,以实现美味佳肴,并确保碗碟保持凉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unc咖啡机

设计:Phoenix Design

浓缩咖啡机Nunc可使初学者和专家获得完美的咖啡享受。通过机器、研磨机和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可以轻松创建和检索单个配方。简洁的设计语言和高品质的材料,使Nunc非常适合现代生活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便携式抽油烟机

设计:Gree Electric Appliances Inc.

为了增强年轻人(如租房者,学生和自驾人士)的烹饪体验,此设计提供了从加热食物到吸收油烟的完整解决方案。它可以有效减少油烟的不良影响。它的特点是集油烟处理和电磁加热两个功能于一体。它轻便实用,易于存储,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堆叠炊具

设计:Design2Gather

Cooking Totem是可堆叠的炊具,可最大程度地扩大厨房空间并征服家庭中的不同美食时光。通过一个紧凑的标志性结构,兼作烹饪装置/服务碗和安全可拆卸把手的锅,Cooking Totem成为现代厨师的终极炊具。不再需要将炊具隐藏在抽屉中,而是将它们展示出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低压锅

设计:Design2Gather

JOY是一种使低压烹饪变得轻而易举的烹饪装置。它既可以进行低压烹饪又可以进行常规烹饪,并通过改进的性能和清晰的提示来增强可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型电动滑板车

设计:Model solution / SWNA

MS-PM20是一款新型电动踏滑车,专注于高端设计和城市使用诉求。MS-PM20具有可在许多方面与众不同的独特功能,使其成为创新的个人移动产品:11英寸非充气(无气)轮胎,增强了安全性和舒适性;可折叠的支架结构,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3.5英寸的宽显示屏提供有用的信息和指纹访问控制,以提高安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便携电动滑板板

设计:T&T GOOD TERMS Co., Ltd.

Clip可以随处携带。车手不必担心停车问题,可以轻松地从其他交通工具转移到Clip或反之亦然。最近的COVID-19大流行已使产品的良好卫生成为必不可少的要素,而Clip的盖板是一种嵌入式部件,当不使用它时,它覆盖了底部和车轮,从而改善了卫生状况。Clip的嵌入式电缆卷筒用于充电,可最大程度地减少过去可移动充电器系统带来的不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脑电波跟踪智能安全帽

设计:I&ID Lab - UNIST / SSID Design Lab - UNIST

Wave Hat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智能安全帽,具有各种组件,包括EEG传感器和蓝牙模块,可收集和传输脑电波信号以提高安全性。Wave Hat的背面还装有LED灯和振动器,可与用户、安全团队和陪同人员即时通信,以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采取行动。Wave智能安全帽旨在通过收集佩戴者的各种健康和状况数据来增强危险场所的人身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穿戴机器人

设计:Samsung Electronics

适用于活跃老年人的可穿戴机器人。Fit Bot的内置执行器可降低受伤风险,同时通过阻力和支撑帮助用户进行轻肌训练。该可穿戴机器人旨在解决以下缺点:针对一般人群的常规锻炼方法或剧烈的锻炼设备不适合老年人使用。该产品旨在改善老年人在室内和室外的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状况,并帮助他们进行日常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盲人眼镜

设计:ZCO DESIGN CO., LTD

这是专为盲人旅行而设计的智能避障导航眼镜。这种眼镜结合了声波和骨传导技术来检测和反馈盲人,从而使盲人可以腾出双手探索生活。眼镜可以通过骨骼传导来传播声音,从而打破了传统声音放置的不便之处,也消除了入耳式耳机对盲人听力的干扰。这种眼镜可以提供检测信息,而不会干扰盲人收集周围声音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1年德国IF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下篇

2021年德国IF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上篇

2021年德国IF设计奖

2020 德国IF设计奖--包装类获奖作品

2020 德国IF设计奖--品牌识别类获奖作品

2020 德国IF设计奖--照明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0 德国IF设计奖--婴儿和儿童类获奖作品

2020 德国IF设计奖--家庭医护设备类获奖作品

2020 德国IF设计奖--宠物用品和概念类获奖作品

2020德国iF设计奖产品设计类金奖作品

2020德国iF设计奖​建筑设计类金奖作品

2020德国iF设计奖专业概念类金奖作品

2020德国iF设计奖视觉传达类金奖作品

2020德国iF设计奖包装设计类金奖作品

2019年德国iF设计奖—家具获奖作品

2019年德国iF设计奖—儿童类获奖作品

2019年德国iF设计奖—灯具照明类获奖作品

2019年德国iF设计奖—卫浴类获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专业概念类金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服务设计/用户体验类金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建筑设计类金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室内设计类金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视觉传达设计类金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包装设计类金奖作品

2019年iF设计奖 产品设计类金奖作品

2020 iF DESIGN AWARD   2020年德国IF设计奖

2018 年度 iF 产品设计金奖获奖作品精选(设计说明+评委评语)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办公室用品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餐具用品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 家具类获奖作品 (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 婴儿和儿童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 包装类获奖作品 (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品牌识别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宠物用品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灯具照明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书籍出版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年德国iF设计奖—体育用品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8“ iF设计奖”75件金奖作品(产品以外其它六类)

2018“iF设计奖”75件金奖作品(产品设计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