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太平洋保险品牌吉祥物创意设计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中国太平洋保险品牌吉祥物创意设计征集大赛已经落下帷幕,此次征集面向全社会,通过各媒体渠道发布,得到了15家专业平台、30家协会院校的共同支持,专业设计师、各大院校师生、公司员工与客户积极参与,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本次征集共收到作品1000余件,包括海豚、鲸鱼、水滴、海洋等多个创意方向,还有很多奇妙的延展设计。最终以下6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洋洋”和“保保”斩获最高奖项,获选成为中国太平洋保险品牌吉祥物。恭喜各位获奖者,同时也感谢所有参赛者的支持!
一等奖
图片
名字:海洋精灵——洋洋(YANGYANG)
智能助手——保保(BAOBAO)

名字由来:洋洋,源于太平洋之意,展现了太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保保,寓意保护、守护、保险之意,展现了太保相伴身边、保驾护航的愿景。洋洋和保保共同构成洋保,是太平洋保险的简称。

设计理念:洋洋突破了传统的海洋动物等造型,从品牌logo出发,融合水滴形态,创意设计出表示“OK、没问题、交给我”手势的海洋精灵。既体现“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的品牌主张,又凸显了中国太保着力打造的“身边服务、终身服务、精致服务”理念。“洋洋”身穿海浪图形的科技衣,打着可爱的领结,体现了太保人专业、责任、智慧、活力的形象。“保保”为“洋洋”的智能助手,其设计为智慧之眼,体现了强烈的科技感和时代感,它随时关注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响应服务,为客户保驾护航。

“洋洋”和“保保”将根据不同场景以不同姿态出现,为30岁的中国太保赋予科技、活力、可靠的品牌形象。

二等奖
图片
图片
名字:平平(Pearl)名字由来:取太平洋三个字中的“平”字,寓意平安,顺利,以平常心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平也有普通的意思,表示太保的服务不偏不倚。

设计理念:太平洋的守护精灵,由鲸鱼幻化而成。作为地球上最大也是最古老、最聪明的动物,鲸鱼在广袤无际的海洋中自由游动、勇往直前,给人踏实的感觉,“一鲸落,万物生”的奉献和再生精神也贴合太保品牌形象。水滴状的脑袋是装载知识的汪洋大海,喷出的水花都是爱心的形象,水花发芽开花结果也体现了太保对用户、对社会的守护和贡献。

二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名字:真真(JENJEN)名字由来:作为吉祥物“萌”的属性必不可少,运用叠词命名更加可爱也更加具备形象性、确切性。另一方面强烈寓意着真诚,真心,纯真无暇。

设计理念:以鲸鱼作为原型,大海中蓝鲸是自由、富有追求和勇往直前的,同时又是独一无二的。象征着未来的“蓝鲸”,暗示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真真”小小的身体富含大大的能量,Q萌的特性格外善良、亲切与可爱,拥有“以真心换真情”的神奇魔力。因为他的诚实纯真,让每一个看到他的人们都能卸下包袱与防备,大家都很喜欢他。

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名字:洋宝(Orca)和淼淼(Undine)名字由来:洋宝,意为海洋的宝贝,取太平洋保险中的“洋”字和“保”字的谐音,可以使吉祥物的名字朗朗上口,便于记忆,也彰显太保的责任与担当。

伙伴角色淼淼的引入,意为水势浩大的样子,小小的身体蕴含着巨大的能量,符合太保“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的口号。

设计理念:吉祥物代表着企业的形象,集过去、现在、未来于一身,我心中的太保,是低调而强大的——默默耕耘30年,脚踏实地稳定发展,现在以足够强大的姿态,带给人们强而有力的保障。对比各类物种习性特征后最终选择了虎鲸(又名:逆戟鲸)作为太保的吉祥物代言人,虎鲸具有高度的社会性且成员间会互相帮助分工协作,大脑非常发达同时身体拥有强大力量,拥有“海洋霸主”的身份,却天生与人类亲近友好,这些特征与太保“责任,智慧,温度”服务理念不谋而合。形象设定方面,整体采用拟人化的方式,两颊椭圆形斑纹是其特征,从侧面看头部的造型也是一头跃出海面的虎鲸,使整体形象更具特点。

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名字:阿兰(ALAN)、朵拉(DORA)名字由来:阿兰源自太平洋的颜色,是天空的颜色,也是这个星球的颜色,象征崇高博大、智慧与梦想,代表不渝的使命和最郑重的承诺。朵拉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是上天的馈赠,象征所有的美好与关爱。

设计理念:阿兰和朵拉是太平洋的精灵,形象创意源自太平洋保险的SLOGAN“平时注入一滴水 难时拥有太平洋”以及“责任/智慧/温度”的服务理念。水滴与LOGO元素的融合赋予身形,海浪赋予精神,海魂象征使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阿兰与朵拉代表了太平洋保险的使命与梦想,30年的相伴同行,郑重的承诺,真诚的关爱,一切不懈的努力都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名字:洋仔(Ocean)、滴仔(Didi)名字由来:洋仔的“洋”取自海洋之意,水滴汇聚成海洋,因此将幼年洋仔取名滴仔。

设计理念:创意元素取自水滴和蓝鲸,水滴象征着纯洁无瑕、永恒、坚持不懈。鲸是海洋里乃至地球上最大的动物,虽然身躯庞大,却给人一种温柔可靠机具安全感的印象。蓝鲸象征着自由的、富有追求的、勇往直前的、暗示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完美贴合太平洋保险的企业形象。

洋仔是蓝鲸精灵少年,是个大暖男,温和又平易近人,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形态,滴仔是蓝鲸精灵幼年,好奇心重、胆小却又很有担当、梦想未来可以像洋仔一样强大。由太平洋保险用户日积月累的水滴所汇聚而诞生出来的蓝鲸精灵,游荡在用户身边,总是默默的保护着水滴的拥有者,在用户有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灵水治愈用户,在这个过程中蓝鲸精灵也会跟着成长,二者相辅相成,亲密无间。

更多获奖作品可点击链接
https://www.shijue.me/match/cpic
相关:

2021中国太平洋保险品牌吉祥物创意设计征集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