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圈外》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郭雪林
 
指导老师
唐力 / 陈子归

院校

湖南工商大学
作品名称圈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个网络社交爆炸的时代,每个人可能在网络里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但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变成了“会说的哑巴”。不懂在生活中与人相处和沟通,而是使自己成为社交圈的边缘人物,常常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困扰,久而久之就会变得孤僻而自卑。《圈外》正是在反映这一现象。作品是以仙人掌为设计元素,对仙人掌进行拟人化,通过材料颜色的变化和形体状态来表现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关系,体现圈外人的孤独与落寞。仙人掌是带刺的,它也象征了每一个参与社交的人都有自己的“棱角”,当人们把棱角磨平时,才会达到一种社交的平衡状态,那就是和谐相处。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应该被孤立,所以作品的主旨是为了呼吁大家关注处在社交圈边缘的人,给予他们社交上的帮助,同时鼓励他们打开自己,要自信和阳光,放下自己对社交的偏见才能更好地融入集体。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