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予隐》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王佳荣 / 李莹
 
指导老师
郑晶 / 徐园

院校

长沙学院
作品名称予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濒临灭绝的鱼类姬鳞鲀为灵感,提取它的特征,如鱼鳞的曲线,姬鳞鲀独特的蓝紫色。以这些为出发点,通过夸张、变形的手法设计出一系列家具。用线条体现出鱼的形象,简单有设计感。呼吁大家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

1. 鱼尖灯

灯具采用鱼头部分,几何组装在一起,轻薄的质地使空间更加灵活。

2. 鱼嘴椅

椅背采用鱼嘴的造型,椅子部分的形状呈M形,类似鱼鳞的形状,镂空的设计增加轻盈感。椅背与椅身采用同种材质但不同颜色,加椅子的趣味性。

3. 曲鱼柜

灵动的鱼片形状,通过曲线、几何变形组装成书柜,每一层可以自由叠加,实用功能性强。

4. 钓鱼灯

抽象的将钓鱼的形式表现出来,通过下面的拉绳可控制灯的大小和亮度,杆子也是可调节的。

5. 双鱼茶几

两个鱼头的几何造型,对称分布,简约大气,金属的支撑架增添一份精致。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