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隐匿的山水画卷》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李元元 / 童佳琦 / 谭煜文
 
指导老师
吴旭辉 / 李莹莹

院校

南华大学
作品名称隐匿山水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大学城环绕靠近岳麓书院。随着住房改革的实施,我国住宅建设进入了空前活跃的时期,各市楼盘开发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作为销售窗口的售楼处,这一建筑类型便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悄然产生,比奇多样的风格,独特的个性和优良的建筑品质,勾勒出城市的靓丽风景线。小小的售楼处集中反映了当今的特定文化特征,而这些文化特征也赋予了售楼处以鲜活的建筑生命力。

本设计想要表现潇湘地区人杰地灵,山水如画,书香气息特点的售楼处。在内墙上,将室内墙体与展开的书卷形态相结合,利用波浪板又无规则的可变形提供室内流畅的行路体验,打造走进水墨场地富有特色的室内环境。在外墙上,利用摩尔文的视觉手法,将若隐若现的缥缈山水附着于建筑体外,不同角度看,山水的形状也在变化,营造,富有生命力的特色建筑。并且对建筑内部进行室内设计,使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两者的专业知识和设计思想相互渗透,达到室内外空间平衡和谐有序进行。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