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落—瑜伽会所空间设计》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赵莉
 
指导老师
韩磊 / 段伟

院校

邵阳学院
作品名称落—瑜伽会所空间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花馨思的来源

“落”字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字词,在这里是放下的意思,人生本来就是起起落落,只有拿得起放的下,才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二)材质和造型

通过对当地环境,空间结构和实际需求的透彻了解,我们在不破坏原始生态环境的情况下进行了创新设计。充分利用当地原生态环境与现代空间相结合起来,处理好环境与空间的关系,使用一些设计方式将原生态引入到现代化生活,运用枯木、景观、石,等自然界的产物把现代化空间进行点缀,在外观上是与江水相呼应的流线型建筑,在周边环境的设计上必须遵循自然法则,在不破坏的前提下进行修缮使其更加美观,营造出一个具有现代视野并淳朴自然的休闲空间,达到环境与空间和谐统一的最终目的。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