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毕业作品展

图片
瑶湖湖畔,四载年华;岁月匆匆,转瞬即逝。曾经我们这群懵懂无知的少年,大学里也都在悄无声息的发生蜕变,褪去了青涩稚嫩的外衣,收获了无数个磨砺和成长。非常感谢母校坚筑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给予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多元的培养模式下,让我们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去学会分析思考、继承创新、合作竞争,也让我们得到了超越极限的力量。四年青春年华,一时岁月如歌。随着毕业的那一天越来越近,我们的毕业创作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它虽然是我们大学里的最后一道题,但它却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在这个过程中,它锤炼了我们独立思考和勇于实践的能力,为我们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它不仅仅是检验我们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更是对我们思想和灵魂的升华。

低眉无奈流年似水,扬帆有志风华如火;师大四年,我们经历了大一的稚嫩纯真,也走过了大二大三的紧张和忙碌,来到了依依别离的大四。师大的花草树木见证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砖石瓦砾记录着我们的坚持和成长。四年前,我们每一个人怀揣着梦想而来;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风景迤逦的师大是我们共同的梦,未来我们也会因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而骄傲自豪。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别离,这一段的精彩落幕意味着下一段征程郑重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都能够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精彩陈词,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

图片图片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班毕业合影)

设计作品欣赏
1
图片
作品名称:《“美再出发”主题形象设计》傅抱石奖

作者姓名:董文高、刘冰雪、李运道、

                   刘锦滨、肖雨

指导老师:丘元、唐阿君

设计说明:美再出发,主视觉结合美院logo,美字的原型,维度空间的张力以美为出发点,色彩的碰撞代表着不同专业的同学交相融合,共创美的意象。
图片
图片
2
图片
作品名称:《百家姓印章篆体设计》学院奖一等奖

作者姓名:陈新樟

指导老师:饶 乐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是对传统篆刻字体的再设计,传统篆刻字体历史悠久,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我们渐渐地淡忘了传统文字的魅力,百家姓印章篆体设计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心中对传统篆刻字体的记忆。也是对中国汉字语言的探索与实践。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图片
作品名称:《贰拾肆怪》学院奖二等奖

作者姓名:沈子洋

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贰拾肆怪》是一系列中国传统鬼怪形象的合集,拥有大量精彩的鬼怪形象和富有内涵的背景故事,其中角色,故事,情节等皆为原创或依据历史改编,通过多种方式力求形象饱满,整体在风味上追求中国古代典籍,再加以工整的排版设计,旨在唤起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愿意去深入了解,研究中国的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4
图片
作品名称:《字母运律》奖二等奖

作者姓名:邱巨鹏

指导老师:唐阿君

设计说明:该作品是涂鸦艺术结合体育运动的设计研究,个性而洒脱的涂鸦艺术与强健柔美的体育运动碰撞出现了一种新的图形艺术,该风格以生动有趣的运动图形艺术文化呈现在受众面前,吸引受众对于涂鸦及体育运动的再探索。
图片
图片
5
图片
作品名称:《浮生若梦》学院奖三等奖

作者姓名:李运道

指导老师:丘 元

设计说明:本作品采取装饰画的展现形式,用视错觉中矛盾空间的表现手法突出画面主题,浮生若梦。人生就像一场梦,生死的差异,就好像梦与醒不同,纷纭变化,不可究诘。
图片
图片
图片
6
图片
作品名称:《游尘世》学院奖三等奖

作者姓名:刘冰雪

指导老师:丘 元

设计说明:《游尘世》在动态文字中游玩于中国大好河山。融入了酸性、实验性、创新性设计,网格表达历史空间感,笑脸和色彩表达感性、情绪的东西。每一个字都是从地域文化、历史、特色、气候、地理等多方面出发的。如琼、青、黑是从地理角度做的动态,鲁、赣、宁是从历史文化起源,辽、川吉则是从当地特色考虑的。

 

01:49

图片
图片
图片
7
图片
作品名称:《消失的价值》学院奖三等奖

作者姓名:刘锦滨

指导老师:丘 元

设计说明:作品以不良超前消费为主题,通过强烈的色彩对比和图像动态化设计、引发人们对现代社会问题的思考。在视觉表现上突破传统平面静态约束,探索了新的视觉传达设计表现形式。
图片

 

01:14

主视觉logo演绎动画
图片

 

00:45

8
图片
作品名称:《新傩记》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张雪佩

指导老师:聂 琰

设计说明:作品以婺源傩面具为原型和现代元素结合,赋予傩面具现代符号,傩面具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具有祈福消灾的寓意。借当今流行趋势来推广傩面具这一传统文化,本次毕设作品采用现代几何元素与抽象符号色彩上借鉴现代标志霓虹灯的元素赋予傩面具现代符号。
图片
图片
9
图片
作品名称:《生肖青春版》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舒 瑞

指导老师:肖 龙

设计说明:作品以十二生肖为原型,进行形象重塑,十二生肖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在历史沉淀下积累了大量描绘生肖形象及象征意义文化故事及产品。这类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不仅需要继承更需要现代所带来的新科技加以利用转化,提高其文化价值带来经济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10
图片
作品名称:《傩运》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吴俊平

指导老师:唐阿君

设计说明:傩是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已经不了解它了。我的图形设计是通过提取传统统傩面具中的元素和颜色,将其平面化,使其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让傩能在新时代再放光彩。
图片
图片
11
图片
作品名称:《遇见》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余宝加

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本次的插画人物设计理念是从苗族人物服饰,头饰,以及一些特色图案出发,结合苗族几何纹样的特色,进行再设计,在保留原有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将他们简单化几何化,根据他们服装颜色的搭配进行了画面上的色彩搭配,形成了最终的画面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12
图片
作品名称:《反核污染公益系列海报》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魏海潮

指导老师:唐阿君

设计说明:现在很多地方污染很严重,人们在城市中也经常感觉困顿,这幅实验水墨就是通过画城市中的垃圾来表达出城市混沌感的一面,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00:43

图片
13
图片
作品名称:《湖南长沙特色美食IP形象设计》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肖 雨

指导老师:丘 元

设计说明:在IP形象中融入湖南长沙特色的美食元素,最后塑造出湖南长沙美食文化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打造一个深入人心的IP形象,IP形象作为新时代发展的产物,能为实体化带来更多的效益,其装饰过后的文创产品,更能引起消费者的购买,也能更好地推动湖南长沙的美食文化宣传,同时带动我们湖南旅游业的发展。

 

00:24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14
图片
作品名称:《装饰字体》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陈 静

指导老师:方 祎

设计说明:整体字体设计采用书法艺术性、装饰性笔画等方式呈现字体的情感、文化与个性属性,强调字体的内外变化,增强字体的冲击力与视觉感受。
图片
图片
15
图片
作品名称:《钟馗“捉”鬼》学院奖优秀奖

作者姓名:曹兴宾

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插画作为一种普及率很高的视觉表达形式,现代社会中插画形式的过于商业化,导致了许多历史典故的意义弯曲。本设计采用现代插画设计的形式来创作,主要采取的“钟馗捉鬼”的传统形象来进行现代化设计、传递出真实的历史典故。
图片
16
图片
作品名称:《阮厝》学院奖优秀奖作者姓名:王 翔

指导老师:夏 莹

设计说明:基于闽台方言的图形化设计,在普通话普及的当代,方言文化逐渐衰弱,甚至出现文化断层现象,该作品希望通过对文字的图形化,用现代的设计手段,创造出文字与图形相结合的各种生动形象,探索文字的趣味性,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和了解闽台方言。

 

01:53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7
图片
作品名称:《魂青》学院奖优秀奖作者姓名:刘 薇

指导老师:温 静

设计说明:“魂青” 的设计利用中国传统傩戏的创作风格,“魂” 代表的是祖国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青” 是对未来人们继承祖国传统文化并发展发扬传统文化的一种精神寄托,它代表的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年轻人。
图片
图片
18
图片
作品名称:《ONE DAY》作者姓名:吴妙婧指导老师:方 祎

设计说明:作品表达的是人在快乐的时候分泌出的多巴胺会让人产生愉悦和兴奋的感觉,同时作品的色彩也是非常丰富的,画中所体现的就是在快乐的环境中度过一天时的状态,色彩选择了比较明亮多彩的颜色作为搭配,主题延伸物也是根据画中的人物作为主题进行延伸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9
图片
作品名称:《关注——濒危动物》作者姓名:邢钰静指导老师:唐阿君

设计说明:随着环境的污染,地球上动物种类正在急剧减少,有些物种都已消失,然而伴随着环境的影响,非法买卖、狩猎濒危动物的行为依然存在。我的海报采取木刻版画的黑白的强烈对比,引起人们视觉感官上的注意,关注和保护濒危动物;鲜红的色彩意为着每比买卖都是对它们的伤害。
图片
20
图片
作品名称:《手语》作者姓名:李少奇指导老师:夏 莹

设计说明:作品以26个字母和手语词组的设计为基础,将字母与手语语言表达相结合,达到一种视觉上的简洁明了的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手语文化,帮助聋哑人。
图片
图片
21
图片
作品名称:《南瓜姐姐和南瓜弟弟》作者姓名:秦轶凡指导老师:饶 乐

设计说明:我创造了一对虚拟形象南瓜姐弟,以他们两个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一天的作息为时间线,从家庭安全,校园安全和网络安全三个角度入手,讲述儿童在生活中需要学会自我保护的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2
图片
作品名称:《谷时粥铺品牌形象设计》作者姓名:司明欣指导老师:夏 莹

设计说明:谷时粥铺是由笔者自己创作的品牌,是一家主打轻饮食低糖轻饮食的粥铺,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时节粥和零添加的配餐。粥作为谷时粥铺品牌门面,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笔者选择创新,对不同的种类粥进行插画设计,以及对其背后的企业故事塑造。针对粥铺的餐具以及粥类别的全新插画设计,加入了对现有包装设计创新。使谷时粥铺真正成为富有创意色彩的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3
图片
作品名称:《贵·苗》作者姓名:米秋月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通过对贵州苗族刺绣图案的了解及调查,进行贵州地区的字体海报设计,主要应用苗族刺绣图案当中比较经典的图案设计,将其进行再创作,通过对不同图案之间的组合,对字体的笔画和结构进行创作设计,做到字体设计的形式美感。
图片
图片
24
图片
作品名称:《豫见美食》作者姓名:楚梦雪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以家乡美食为创作主题,用河南饮食里早中晚三餐常见食物为元素创作了插画,并应用于餐具之中。为了传播美食文化,创作了美食游戏地图,让人们在玩的过程中可以更好的了解河南美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5
图片
作品名称:《泥趣》作者姓名:李秋梅指导老师:聂 琰

设计说明:随着社会物品产业化的趋势日趋明显,我们的一些优秀的民间艺术都面临着不同的机遇与挑战,凤翔泥塑也是这样,如何使它更好的传承下去是我探究的重点,因此,特创设泥趣品牌,希望通过对它的图形、色彩、表现手法的创新,从而引起大家的共鸣,激发大家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弘扬中花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使凤翔泥塑更好的传承下去,为大家所熟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6
图片
作品名称:《合》作者姓名:高 菲指导老师:温 静

设计说明:六张插画设计都使用平面构成的方式分割画面,同时以历史典故和寓言故事为绘画主题(分别为:拔苗助长、刻舟求剑、李代桃僵、唇亡齿寒、隔岸观火、画蛇添足),将故事的关键词用直观的形象展现在画面中,再把这些形象用几何语言概括出来加以编组排列,创造出了古与今的融合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27
图片
作品名称:《维生素家族》作者姓名:闫翠璐指导老师:肖 龙

设计说明:作品是把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它的食物来源、生理功能、缺乏信号、服用注意事项等做成了一组信息可视化设计、同时也呼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8
图片
作品名称:《闽南风狮爷文创设计》作者姓名:翁鸿翔指导老师:肖 龙

设计说明:通过对闽南风狮爷的色彩,造型,元素提取,并进行设计,让闽南风狮爷以一个新的形象,传承下去。让闽南风狮爷融入现代生活,让接触到的人能以更有趣的方式去品味风狮爷,同时让风狮爷换一种载体继续护佑一方水土。
图片
图片
图片
29
图片
作品名称:《过赶年》作者姓名:刘 佳指导老师:温 静

设计说明:通过插画的表现形式将土家傩戏、茅古斯、梯玛祈福和打溜子等土家族传统活动,与土家族特有的吊脚楼和风雨桥等建筑共同构成一幅民族特色新年场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0
图片
作品名称:《“静宁大饼”包装设计》作者姓名:臧云翔指导老师:夏 莹

设计说明:当代经济飞速发展,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物质财富,促使人们的审美观念越来越高。这也说明在物质饱和的当下包装设计更是尤为重要。我从自己家乡的特产食品出发,通过当地著名建筑城纪文化城;伏羲女娲的传说,结合中华传统元素来重新设计家乡的特产包装,从而使家乡特产通过包装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并通过产品包装从侧面展现家乡的地方特色。
图片
图片
31
图片
作品名称:《心灵·迷失》作者姓名:聂康宁指导老师:方 祎

设计说明:心灵 ·迷失插画设计思路是希望呼吁广大群众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理解他们内心对生活的迷失和恐惧、躲避、焦虑的行为。因为插画的设计具有传播和引导性,通过现代插画的创意形式的表达将这一社会问题形象巧妙的进行表达设计出。
图片
图片
32
图片
作品名称:《魔镜》作者姓名:龙  娟指导老师:聂  琰

设计说明:主题是“容貌焦虑”,夸张的插画表现手法,用线条展现女性的柔美,橙色的配色用来表现焦虑情绪。
图片
图片
33
图片
作品名称:《牛气生财》作者姓名:郭宗明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以牛年为主题,融合中国元素体现招财,形象上采用拟人化增加喜感,让形象更加生动,更具有表现力,整体色调为红色调,来表现牛年的年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4
图片
作品名称:《影.情》作者姓名:占方羽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作品运用了皮影戏元素,将皮影与不同的灯光相融合,使人影有不同的角度的投影,更具动感,灯光主色调为冷色,等贴合了作品的主题——疫情,使得作品更具氛围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35
图片
作品名称:《共生》作者姓名:方 晶指导老师:方 祎

设计说明:整体风格运用了立体插画的风格。画面整体给人一种湖光山色净化着心灵,人与自然和谐融为一体。在插画配色方面运用了撞色的手法,运用色彩的纯度与明度的对比来警醒呼吁动物和人类共同生存,是命运共同体,保护动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