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交互产品开发》课程成果展示

授课教师:门艺丹老师课程介绍:本课程围绕“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学生小组自主选择特殊群体,围绕其设计一款交互产品,课程重点讲述人机交互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以及发展历程、软件系统的人机交互设计原则和方法、网络系统的人机交互设计原则和方法、人机交互技术与设备、人机交互开发工具与环境,简要介绍人机交互的认知心理学、计算机硬件的人机交互设计、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培养学生利用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做实际作品的能力,使学生从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的概念入手理解用户体验设计的路径、目标和价值,了解交互设计以及用户体验研究的前沿动态以及设计目标掌握交互设计的原则,具备用户画像、场景描述和交互原型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小组成果展示
啥都帮小组——Maman设计总述:Maman.来源于法语,是“母亲”的意思。因为我们希望真正的爱像法语一样热情和美好,就像是母亲这个词原本的意义一样,美好、柔和,坚定。我们将市面上母婴软件的功能进行了整合,并加上了独特的心理监管方面,全面为孕妈、宝妈护航美好生命旅程。色彩上我们选用柔和的灰调色系,将视觉感受拉至柔和水平,从视觉角度抚慰用户紧张的心情。同时配合以灵活的交互运动,整体软件充斥活跃氛围。

设计特色:Maman.是一款为妈妈们准备的孕前说明、孕中指南,孕后指导APP,让妈妈们感受感受到新身份的快乐和幸福的同时,对自己的生活燃起新的兴趣,要知道在成为一个妈妈之前,你首先是你自己。通过视觉色彩以及互动触感的安排合作,让孕妈、宝妈在整个孕育过程中都能得到生理以及心理的安慰感。

除此之外,我们也拥有实用的秘书系统、有趣的打卡系统以及好玩的成长值系统。为用户的生活设定成就感、满足感,挖掘并满足用户被需要的感觉,一方面缓解用户紧张的心情、另一方面为用户忙碌的生活定下计划,帮助用户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扫码预览
恭喜发财小组——漫步设计总述:“漫步”是一款针对走路出行的导航软件,除了满足普通人日常的出行情况,最大的特点是无障碍界面导航,为色盲色弱等特殊人士简化使用导航的流程,也提供了紧急联系人等安全预案。“漫步”努力让人们更便于、乐于出行,让视障人群也能无障碍使用导航并体验更多功,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设计特色:主打的是无障碍的操作界面以及针对视障人群的人性化设置及附加功能,品牌名为“漫步”和产品的主色调皆是希望使用者在步行及实用过程中感到舒适惬意。漫步街头,倾听城市的声音,也能听见光明。

Slogan:漫步出行,“听见”光明

关键词:快捷 舒适 安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老头乐逍遥小组——御家APP设计总述: 御家 App 是你家里的智能硬件管理平台,通过御家App,你可以完成手机与智能硬件之间便捷快速的交互,并实现智能设备之问的互联互通。通过御家 App,你还可以获得智能家庭的健康资讯,完成高品质智能硬件的信息了解。

设计特色:联动操控,轻松易用——可快速掌握的设备添加与操作,实现智能设备问互联互通;个性定制,随你喜好——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生成个性化的健康汇报主页;设备分享,乐趣传递——分享设备给社区家人朋友,共同感受科技乐趣;资讯快捷,精品优选——层层甄选的科技知识与健康小贴士,给你品质生活。

Slogan:你与智能老年生活,只差一个《御家》APP的距离。

不加班小组——pearl设计总述: 为新手妈妈们的第一次怀孕保驾护航,提供多功能帮助和服务,提供贴心的数胎动/提醒胎动计数/数宫缩的功能,还具有胎动的历史数据统计、呈现和保留等功能,为新手妈妈们掌握宝宝胎动规律,确保胎儿健康成长提供有利的帮助

设计特色:Pearl 的设计特色在于珍珠宝宝养成功能,让妈妈们直观地看到宝宝一点一滴的成长,更加科学、更加健康、更加安心地养胎,让妈妈们有效地缓解孕期焦虑和孕期抑郁等不好的废料情绪,且为妈妈们提供积极、乐观、治愈的价值情绪。设计特色的宗旨即是让妈妈们安心养胎、愉快护胎。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小喇叭小组——适老居设计特色:根据老年人在使用厨房遇到的问题进行符合用户体验的产品

以下为调研得出的用户痛点;

1、厨房地板湿滑容易摔倒

2、做饭经常忘记开油烟机,洗碗洗菜时没关紧水闸

3、摔倒后亲人无法及时得知实施救助

4、厨房空气过于闷热,容易诱发老年人心律不齐,引发气管疾病

5、缺少可以进行线上讨论互动分享食物的社区平台

我们根据老年人在厨房时,遇到的各种不易解决问题,以及近年来智能家居不断发展高科技话家居慢慢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顺应这一时代趋势,将现代化智能技术融入到日常使用的厨房家居让其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及让出门在外的儿女能实时监测得知老人在家进行活动是的各种安全问题,并及时通过app或者与物业联动及时解决问题。Slogan: 适老居,给长辈一个五星级的家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啊对对对小组——寻·忆设计特色:集导航、售卖、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导航APP。首页地图导航将相关建筑高亮突出,点击进入后为使用者自动设计导览路线;商店页为使用者提供非遗相关产品选购,同时与其他用户进行沟通交流;搜索栏供用户找寻所想内容,并推荐热门选择;个人中心展示预约信息,查看个人浏览、收藏记录。

设计总述:基于对当下非遗文化的发展传承问题以及售卖非遗产品商贩所呈现出一系列困难的思考,同时致力于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和传播提供新的渠道与途径,结合我们小组在线下进行的实地调研分析,由此衍生出我们所想要设计的这一款以非遗为主题的旅游文化导航APP。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米奇giaogiao小组——社交降维镜设计总述:科技,是拉进人的距离,还是形成依赖?许多人离了屏幕便无法社交,对线下社交产生恐惧与抗拒,我们称之——社恐。

如何让社恐去线下社交,如何使社恐不害怕线下社交——社交降维镜,将对这个问题进行解答。

设计特色:削薄现实感,使社交成为游戏;增加陪伴人,达到心灵关怀;重新定位认知,使得运筹帷幄。游戏与现实的结合,科技与情感的关怀,将在镜中一一呈现。

界面展示:

功能环

大部分功能放入功能环,分别有四大功能选项——设置、虚拟陪伴、记录、模式转换功能环以“圆”为呈现风格张开手掌唤出功能环,功能环跟随手掌移动。

视觉主界面

风格以简约明了,科技未来为主。边缘可呼出或隐藏功能信息。

虚拟陪伴

虚拟陪伴角色可根据用户喜好设置改变,基本互动为跟随与交流,还可以设置提示信息从虚拟陪伴角色发出。
毕加思索小组——你的日记设计总述:你的日历是为预防或减缓老年痴呆症人群设计的一款记录、创作、分享形式日历平台软件,主要分为日历、创作、社区、我的四大功能区,结合了游戏和艺术治疗法和社区功能,在不便出面(疫情)在家使用,治疗、社交、记录等方式有利于预防和改善老年痴呆症。

设计特色:软件设计结合了艺术治疗法和游戏治疗法,球体涂色、填色、拼图治疗有利于预防和改善老年痴呆症,界面设计融合了国墨风格及平面插画等风格,同时增加了社区功能更好的社交分享。

Slogan:一款预防、改善老年痴呆症的专属日历

关键词:专属 改善 分享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极镜设计总述:随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大健康理念的普及以及发展。我们设计了一款能学习中国传统健身拳法的智能产品,该产品以辅助用户学习太极拳等拳法为主,以保障用户身体健康为辅,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提高使用者的身体素质。

设计特色:运用中国独有的水墨元素,结合传统武术文化进行设计,相互碰撞,与科技相结合,使得产品不单单只是一款智能运动健身镜,更是一个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媒介。

知己app设计总述:旨在为用户设计一款具备提醒和警示功能的智能手环,关注目标用户心理及生理需求。根据目标用户的需求,考虑产品功能,对产品功能进行优先级排序;具备提醒、警示、健康检测、语音转换和定位五大功能,产品防水性佳,小巧便携,佩戴舒适,适用人群广泛。

slogan :知几常伴,生活更健康。

品牌特质:为特殊人群精准定制,帮助他们更好的健康生活。

关键词:危险提醒、智能定位、健康监测、偏好设置。

界面说明:

主页

关键词提醒:设置关键词后,通过两次震动和弹窗提醒手环使用者。

声音危险提醒:采集不同频率受损选择频道,对手环使用者进行长震警示。

声纹识别:帮助听障人士在复杂的声音环境中及时准确地识别人物。

定位

智能定位 :多重定位系统及时查找。

围栏保护:安全区域设定,当手环使用者在区域外时触发安全提醒。

一键呼叫:对手环使用者进行呼叫。

健康

可视化图表展示用户一周的各项健康数据,提供健康分析,改善不良习惯。

用户可添加和查看心情状态,给用户提供记录自己心情的小天地。

我的

通讯录:设置手环通讯录。

个人信息:设置用户信息。

紧急联系人:设置紧急联系人顺序。

消息:接受普通消息和紧急消息提醒,并进行呼叫。

设置:根据用户偏好设置。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if i were you》设计总述:

《IF I WERE YOU》

手绘风互动小游戏

剧情概括:

这是一个关于情感和思考的故事。

对情感感受力弱的男主角“安”寻常又不寻常的一天

——一如既往地过着日常,又因为神秘能力得以从他人的角度回看发生的事情。这个神秘能力让他一天之后有了一些微妙的改变……

设计特色:

通过对日常场景的还原来引起共鸣感,例如玩家需要滑动的方式将下方的卡移到刷卡区域完成出闸。

(配的图是那个叫特色展示gif的)

脊椎动物小组——Goose设计说明:这是一款关爱年轻人“脊梁”的APP,我们立足于当代社会的脊椎问题年轻化趋势、线下用户调研与数据分析,以体态为切入点延申至脊椎健康,引导用户改善体态与脊椎健康、科普相关健康知识以及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设计特色:AI检测与形象生成是我们的亮点,用户仅凭摄像头进行信息采集便可了解体态与脊椎健康信息,并随真人信息生成AI形象。我们会根据用户信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为用户解决脊椎健康领域的问题。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顾家智慧养老平台设计总述:随着我国的老龄化社会进程,养老将是社会的一大需求,顾家智慧养老app是一款专门为老年人和监护人设计的智能化养老平台,我们小组通过解析目前的养老需求,将设计重心着力在功能服务、界面操作、AI智能等方面,让老年人、监护人可以在顾家智慧养老平台上达到简单、放心、安全的养老服务。

Slogan:顾家,让养老变得简单。

设计特色:

1.综合5G和目前最先进的各种硬件检测设备,赋能平台,构成智慧养老的功能基础。

2.家庭智慧平台和监护人平台双平台设计,更全面的养老生态。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EN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