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课程展

课程:广告设计班级:19视觉传达设计导师:林琦

 《广告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重要的一门综合课程。

此次课程我们通过以实际设计工作项目为基础,采取实践教学型的教学模式,以实际任务带动学生的学习情绪,在相互的交流中开拓学生的思维。课程要求学生在掌握了绘画设计能力、艺术审美能力、平面广告构思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同时,还要了解广告的实际操作流程,培养学生必需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体验。

 课题一:关注公益广告

我们倡议同学们关注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发挥自己专长优势,从不同视角出发,关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关注“抗击疫情”;关注“社会文明”;关注“绿色冬奥”;关注“美好生活”等各种广泛的公益主题;并以温州城市公共交通站台广告展区为投放样地,进行实践训练。

课题二:“魅力温州”2021首届鹿鸣文创周活动

12月3日,鹿鸣文创周于温州五马街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我校作为联展高校参与其中。我们的第二个课程任务便是结合文创周活动做系列海报,真正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内走向市场的设计行为;作为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同学们的海报作品创意无限,美轮美奂,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既锻炼了自己,也为温州设计的未来添砖加瓦。

学生作品展示

(章信)

(黄无忧)

(林闻敏)

(凌雨欣)

(柯旦野)

(林京蓉)

(张苏丹)

(张柠)

(谷佳城)

(沈雨婷)

(施雯婷)

(王炜辰)

(应佳慧)

(周林汐)

(潘娟)

(朱俊梅)

(蔡亚捷)

(梁焱)

(李琦)

(奕清羽)

公交站牌展示

(万欣雨)

(李君浩)

(李佳怡)

(苗潇予)

(施雯婷)

(王怡怡)

(林京蓉)

(奕清羽)

(张柠)

(许佳利)

(谢莉)

(张苏丹)

(粱焱)

(周林汐)

(周丽)

(谷佳城)

(段霓)

(卓晗超)

(廖梓翌)

鹿鸣海报
01
小组成员:周林汐 章信 王炜辰 施雯婷 朱俊梅创作思路:根据鹿鸣集市五大展区设计出对应的五版海报,分别是鸣创、鸣聚、鸣乐、鸣商、鸣心。海报主体是五只形态各异的白鹿,身上的花纹参考来自敦煌壁画,使白鹿具有庄严、典雅的形象特征,同时也参考了九色鹿的形象,背景分别展现了五大展区的展区特点和场景。

02
小组成员:林闻敏 李琦 刘力华 胡艺洣 林京蓉 卓晗超创作思路:海报主题色彩搭配绚丽,画风鲜明,四张海报分别和鹿鸣集市的音乐区,文创区,匠心区,视觉打卡区相对应。(系列一)

创作思路:该系列海报从鹿鸣市集的文创、音乐、视觉为出发点,利用相关的几何图形进行创作,展现鹿鸣市集展区的特点。(系列二)
03
小组成员:应佳慧 张柠 奕清羽 张苏丹 周丽创作思路:我们从此次鹿鸣市集的五大展区着手进行创作,为每一个展区的主题设计专属海报,将大学生的跳跃思维与温州的文化结合在一起,创造独特的视觉艺术。

04
小组成员:潘娟 李佳怡 廖梓翌 万欣雨创作思路:因为温州有“鹿城”之称,我们就以鹿的形象进行设计。将鹿拟人化,设计四副海报,分别是音乐、露营、集市、文创,创作风格清新,整个画面充满童趣,纯真。

05
小组成员:王怡怡 彭紫薇 凌雨欣创作思路:1.图形部分是从市集中各个展区的关键词中提取,后期调整出富有未来感的色调;2.文字部分则选择了具有肌理感的手写书法字体,并加以大胆的排版。传统与新潮的碰撞,亦指美妙的创造正在发生。

06
小组成员:段霓 许佳利 谢莉 陈雨楠 蔡亚捷 谷佳城创作思路:以温州鹿城的城市文化,老城故事,城市音乐特色,以及对鹿城文创的理解,来展现出这一系列不尽相同的海报,谱写鹿城的诗意和文化,打造具有烟火气息的文创海报。

07
李君浩创作思路:上部分背景图交代活动地点,突出活动名称居中偏上附上活动时间,主题明确显眼。下部分白底附上多种元素,突出活动多样性。

08
小组成员:柯旦野 梁焱 沈雨婷 苗潇予 黄无忧创作思路:为了和文创集市的“鹿鸣”相结合,我们选用了鹿作为我们各个区域的代表形象上的主元素,结合各个区域的风格特点,形成了不同区域人物形象。选择鹿头骨除了创造画面的冲击力,更是为了表达创作令事物“枯木逢春”的能力,人物脸孔选择空白、鹿头骨上的飘带和流苏都是为了塑造出人物的神性。线稿形式的表达方式和单色的结合,让海报整体信息更加简洁明了。

附上鹿鸣活动部分现场报导

12月3日,“魅力温州”2021首届鹿鸣文创周为期三天的活动,于温州市五马街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薇老师、林琦老师、叶和生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将地方文化、非遗文化融入产品设计,以朴实的手工制作,展现设计与产品碰撞的魅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