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发布2022年设计趋势

2022年,疫情已经持续了近两年时间,我们生活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但新的一年,仍旧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挑战,舒适、联系和自我保护等关键主题不断出现。人们在努力拥抱新变化,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在接受远程或混合工作,未来数字转型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速。

图片

Adobe这些年从未停止过挖掘视觉文化、创作、调研和用户数据,他们每年总结出新的主题并将其归纳在创意趋势中。今天分享给大家最新发布的2022趋势,希望带给你一些关于未来的方向与灵感~

图片

  视觉趋势   

1. 强烈的乐趣(Powerfully Playful)

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许多品牌和商业活动都在提供乐观和娱乐的主题。明亮大胆的色彩、游戏和舞蹈、动画元素和大量怀旧元素带来强烈的游戏乐趣。
图片
对于来自时尚和美容、食品和饮料以及其他主要产品领域的疲惫消费者来说,这一趋势侧重于笑声、热情和希望。在奇思妙想的背后,这一趋势的核心是勇气,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无论多么险峻,都要保持前进和微笑的决心。

图片

图片

2. 以自我为中心(The Centered Self)

冠状病毒的影响仍在世界各地反复,大家很难自己的在公共空间生活,新的压力不断产生,我们都在与某种程度的倦怠和自我怀疑作斗争。
图片
在不确定和具有挑战性的时刻,人们正集体转向优先考虑和维持心理健康的价值。即使是像大阪直美和西蒙尼·比尔斯这样的世界著名运动员,也选择退出体育赛事来保护自身安全,越来越多的主流承认任何人都有权利——为我们的健康、生命安全做出最大的让步。

图片

图片

3. 优先考虑我们的地球(Prioritize Our Planet)

21年,公众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担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场又一场自然灾害,从洪水到火灾,不断将气候变化的严重现实带入人们视线。

图片

然而,我们称之为“优先考虑我们的地球”的视觉趋势不仅仅是朝着更大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延续;它抓住了主流社会对再生和扭转我们走向环境破坏进程的日益强烈的渴望。随着消费者对环境话题的认识和理解的提高,主要品牌应该继续强调他们与这些价值观的一致性。

图片图片

4. 保持最佳状态(In the Groove)

主流运动充满了动态。即使在静止的广告中,描绘服装和头发的漩涡或运动中舞蹈身体的优美线条的视觉效果也不止一瞬间。

图片

图片

运动作为品牌活动的中心主题,不仅美丽而且视觉上令人振奋——它也是我们无需接触就能体验身体的一种方式。即使我们可能独自一人,远程工作,在社交上彼此远离,这些视觉效果让我们保持感官上的联系,至少在我们的头脑中。

图片

  设计趋势  

1. 软流行(Soft Pop)

软流行是一种以有趣、柔韧的形式定义的潮流。这些视觉效果的主要特征表现在3D动画、角色叙述和柔软的外观。
图片
对于一个以设计为中心,相对于强有力的好玩的视觉趋势来说,软流行充斥着好玩的乐观主义和甜蜜的色彩。这一趋势中反复出现的元素包括表情符号、卡通和带有个性的符号,都呈现出或柔和的、或圆润的、或弯曲等的夸张的形状。
图片
并且字体是这一趋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告、字母、身份和字符设计中,尺寸、气泡或其他声明字体从屏幕中脱颖而出,让人一眼就能看到。

图片

2. 新自然主义(New Naturalism)

新自然主义美学的定义是干净的现代主义和对有机的近乎精准明确的提升。这些视觉效果的灵感来自于过程艺术、后极简主义和严谨生活。

图片

最显著的是出现在新鲜的、当代的设计中,突出的构成元素的声明,我们看到新自然主义出现在许多行业,最明显的是在时尚、美容和室内设计。黑色、白色和陶土色搭配苔藓、深绿色等大地色调,将这一趋势与土壤联系在一起。

图片

3. 传统工艺(Heritage Craft)

通过手工插画和设计元素来庆祝创意工艺和传统,传统工艺通过考察当地的民间艺术、图案、插图和设计来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层次感和愉悦感的最大化主义。这种趋势呈现出不同的超地方性和地域性的艺术和设计元素,将丰富多彩的、手绘的、混乱的有机和几何形状混合在一起。
图片
除了几何,我们还看到了大量的人物和自然主题,以及装饰衬线或手绘字体。这一趋势在纺织品和图案设计、包装和标识设计、插图、季节性文具和布局方面尤为强烈。

图片

图片

4. 超凡脱俗的愿景(Otherworldly Visions)

“超凡脱俗的愿景”来自于一个有着轻微愤世嫉俗但充满想象力和进步的另类现实里。融合了非洲风派、太阳能朋克和蒸汽波美学的影响和元素,这些设计可以包括柔和的色彩梯度、空灵的插图、视错觉和探索梦幻对比的狂野设计组合。
图片
这一潮流从赛博朋克和科幻美学中继承了高科技元素,并将它们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拥有华丽、超现实的渐变、3D表面和纹理,以及屏幕内外的时尚和布景设计。

图片

图片

  动态趋势  

1. 元宇宙混合(Metaverse Mix)

什么是元宇宙?总而言之,这是一个虚拟空间的世界,用户可以在线互动、联系和探索。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到其中来,现在已经从互联网渗透到我们的现实世界中,大量的视觉效果结合了数字效果、网格和图形来增强营销活动。
图片
随着元宇宙作为主流概念和目的地出现,它的基本美学也在演变,元宇宙的出现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图片

图片

2. 行动起来(Get Moving)

运动趋势伴随我们的视觉趋势正处于最佳流行状态,这一趋势追踪了每个主流领域中运动、舞蹈和节奏的巨大流行。从苹果(Apple)、阿迪达斯(Adidas)、丰田(Toyota)到百威淡啤(Bud Light),似乎每个人都想要而且需要行动起来。

图片

图片

3. 维度的喜悦(Dimensional Delights)

超现实主义与甜蜜和异想天开的感觉的碰撞——使用尖端的先进技术来实现超现实的乐趣水平。这种趋势在网络广告中随处可见,特别是在户外广告中,通过使用规模、视觉错觉和卡通效果来表达一种深度感。
图片
随着支持视觉效果和动画的软件变得更加实惠和普遍,艺术家们正在创造新的动画风格,我们可以在我们的背景、3D渲染和运动图形模板集合中看到这一点。

图片

4. 复制和标题(Copy and Captions)

文本、标题、字幕-无论你怎么做,在2022年,文本元素是一个绝对必须的社会内容。由于绝大多数社交视频都是在没有声音的情况下使用的(要么是观众自己选择的,要么是因为社交动态中的视频默认静音播放),添加文本覆盖已经成为Instagram、TikTok和Facebook等渠道创建成功视频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此外,随着品牌和消费者对如何创造包容性内容的理解越来越成熟,聋人的无障碍已成为主流优先考虑的问题。毫不夸张的说,这些标题并不是特别巧妙或“设计”的——相反,它们的目的是清晰和立即沟通。

图片

图片

大家看完以上三大主题、共十二种趋势分析
对于2022年的设计方向有头绪了吗~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