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wards发布2022-2023包装设计十大趋势报告

 

 

Pentawards作为面向全球包装设计领域的平台,在业内有着极高的专业度认可。自2007年以来,Pentawards通过其年度竞赛一直在表彰全球包装设计方面的卓越成就。Pentawards每年都会结合海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包装作品的呈现,以及专业评审的意见,推出“年度包装趋势报告”。

 

我们将会和大家一起来解读这份“2022-2023包装设计十大趋势报告”。希望通过这份预测报告,可以带大家一起了解过去一年中包装行业的最新变化以及未来走向。

 

 

#01

罐装的盛行

RISE OF THE CAN

罐装包装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被应用了?在我们看来,这种趋势在饮料领域已经酝酿了几年。它是由多种因素构成的:这是一种可持续的包装材料、物流更容易打包、比较容易在设计上脱颖而出等等......
未来预测:我们甚至认为,这一趋势将会跳出人们熟悉的罐装酒精饮料以及软饮料的领域,在更多的包装场景中得以应用。我们也期望看到更多品牌推出有精致的图形设计的罐装包装。

 

#02

包装即产品

PACKAGING AS THE PRODUCT

众所周知,可持续发展不再是一种趋势,它已经是包装的基本组成部分。 考虑到节省空间和减少材料损耗,越来越多的产品包装成为其关键组成部分。比如以下这款Urban Forest颈枕,最大程度做到消除包装废物。

 

未来预测:这一趋势是推动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必然结果,增加了包装解决方案和循环经济。 我们预计会在越来越多的包装中看到“融合”,越来越多美观与功能的结合,创造出既美观又鼓励消费者保留和重复使用的包装。

 

 

 

#03
消费者主导的可持续发展
CONSUMER-LED SUSTAINABILITY
品牌在尽力通过包装与消费者交流,向消费者传递“可持续”的理念。更多的品牌在增加自己的社会意识,同时致力于提高消费者意识并促进其行为改变。在包装上教消费者如何处理各种元素,增加其关于环保和回收的推动力。

 

未来预测:这里有一个真正的机会让品牌更多地参与其中,让消费者了解其产品的可持续性和可回收性故事,建立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共同责任。

 

 

 

 

#04
超大胆的视觉效果
HYPER BOLD VISUALS
从2022年到2023年,我们仍处于一个从危机中复苏的世界中,我们需要看到一些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包装来刺激感官、增加购买。尤其是线上购物的人越来越多,抢眼的颜色、字体和图形就成了大家选择的关键。

 

未来预测:虽然大胆色彩的使用本身并不是一种完全原创的趋势,但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很必要的,在社交媒体上和货架上都是这样。需要使用强烈的色彩、细睛的图案、简单而大胆的排版。我们也大胆预测,当鲜艳的色彩用的越来越多,总归会在某一个定点回归平淡的配色,这是一种循环。

 

 

 

#05
超优质玻璃
SUPER PREMIUM GLASS
优质的玻璃材质拥有高品质的细节和饰面,成为了更多高级风格包装的选择,也应用于很多瓶装产品的定制款。

 

未来预测:我们期望品牌能够提高玻璃的可持续性,使用回收玻璃进行包装,倾向于循环经济。

 

 

 

 

 

#06
无障碍和包容性设计
ACCESSIBLE AND INCLUSIVE DESIGN
迎合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品牌和设计师考虑到,无障碍和包容性设计的推出,也会使得品牌收获更多关注。例如,在标签和包装上为有视觉障碍的人做特殊设计,在品牌包装上为彩虹人士发声等等。

 

未来预测:社会越来越重视受众及其需求的多样性,这一趋势必将进一步发展。无论是作为设计方还是品牌方,都要格外注意设计中无意识偏见以及同理心的缺乏。我们期望看到更多有趣的解决方案。

 

 

 

 

#07
触感的细节
TACTILE DETAILING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细节和触觉包装来重新吸引消费者,带给大家更多维度上的体验。凹痕、纹理、纤维感等都是被消费者喜爱的。

 

未来预测:日益数字化的世界让真实触感变得难得,我们期待看到包装在感官上更加多样化,并协同作用。

 

 

 

 

#08
智能包装升级
NEXT LEVEL SMART PACKAGING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细节和触觉包装来重新吸引消费者,带给大家更多维度上的体验。凹痕、纹理、纤维感等都是被消费者喜爱的。

 

未来预测:随着科技和社交媒体的日益普及,品牌与消费者的联系更加多维,我们期待看到新的和创新的方法。

 

 

 

#09
包装瘦身
SIZE MATTERS - PACKAGING ON A DIET
由于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不仅要考虑包装的可回收性,还要考虑材料的可持续性。不少企业正在研究如何最小化包装以节省成本以节省材料成本和运输成本。

 

未来预测:杜绝过度包装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应该被好好利用。结合这一趋势,品牌更应该使用二维码,以数字方式链接到信息,而不是使用空间和多余的材料。

 

 

 

 

#10
涂鸦风
DOODLES
涂鸦风和插画形式的包装会增加品牌个性化的感觉,也会让消费者觉得亲近。

 

未来预测:插画涂鸦所呈现出的“创造力”是很难替代的,也更有“定制感”,我们认为这种创造力将继续下去吸引各代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