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太欧林集团共同主办的华笔奖·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已正式公布。本次大赛以“创新设计,筑造人性化智慧医养空间”为理念,以“诊室空间--医养家具设计”“等候空间--医养家具设计”为主题,自大赛征集以来,得到了来自设计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及年轻设计师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华笔奖·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的获奖作品

金奖 
Air Hug——孕妇半坐式候诊椅
豪乘鹤、林晨彬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点评:功能实用性强,解决了孕妇这一类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外观设计简洁创新技术工艺成熟,品质稳定可靠,在各个妇产科医院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银奖
“H”——候诊沙发
曾浩杰、谢晓妙、李杰俊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点评:该设计简洁大方,并具有一定的功能,易工业化生产,适合中高端候诊室应用。
银奖
绿巢
李洋青岛滨海学院 艺术传媒学院

点评:本设计从医院候诊、输液等场景下患者遇到的问题出发,试图通过座椅的设计解决隐私、收纳、安全隔离以及舒适性等痛点,从而通过家具的组合改善了整个候诊、输液等就医流程中患者的体验。结构、色彩运用较为合理,为设计转化为产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铜奖
纽带空间——儿童候诊空间设计
李珍、温慧盈、杨艺爽华南理工大学

点评:本设计作品旨在解决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通过作品的设计采用带状造型的靠背与扶手,隔开候诊人的距离及避免可能的接触,作品即是纽带连接人与人,同时也保持之间的安全距离。在严格防疫的过程中也不致人们之间的冷漠相对,作品的设想起到一定的作用。
铜奖
蕉绿
黄镇杰广州华立学院

点评:绿色代表环保健康,能让人心理负担降低,舒缓病人的紧张情绪,独立的空间创造私密性。
铜奖
vitality 沙发
郑树嘉、何圣杰、容国生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C+工作室

点评:该海浪沙发能不同身高人群的使用,外形创意独特,材料、工艺技术可靠,色彩搭配设计可以点缀空间,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来源:广东省家具协会

 

相关: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