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计作品展第二期

 

作品名:多面体观察室——品牌设计

作者:叶畑

指导老师:魏敏

作品介绍:传递美的多样性,通过将设计作为一个对话的平台或是探索身体与自我认同的媒介,改变大家对美的刻板印象,通过人们日常购买的水果来进行艺术交谈,在普通水果店上进行品牌设计建立和升级,赋予更深层次的含义。用水果的形状和纹理来比喻老年人群的体态变化,成立“探究美的多样性,放大美丽,体会独特性”的品牌形象和理念。打造全新水果品牌,主张贩卖畸形水果,传达其营养价值和普通水果没任何差别,只是外形使它们成为独一无二的。

作品名:《锦上添“花”》

作者:杨涛

指导老师:杨程中

作品介绍:作为土家族的一员,将土家族西南卡普传统纹样作为自己的毕业设计选题,对于我来说是宣传自己民族文化的一次很好的契机。在创作的前期对收集纹样的图案和文字资料进行总结归纳,拓宽创作思路,以理论指导实践,结合大学四年所学的相关知识进行设计创作。最后提取土家织锦图案中的“台台花”纹和万字纹进行解构和重组,选用传统图腾,传统建筑,传统服饰为元素来进行图案的设计。将传统织锦图案与现代视觉语言相结合,进而创作出新的图案。以现代视觉美学方式将土家族织锦文化融入图形设计,以丝巾、笔记本等应用载体能更好的将西南卡普贴近日常需求,回归当下,融入生活。此设计旨在将土家织锦文化与现代设计相互融合,设计出有趣的衍生产品,带动恩施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对其文化的传承进一份绵薄之力。对土家族西兰卡普中的纹样的再设计,为传统土家族手工艺品融入当下生活提供新的契机,让西兰卡普焕发崭新的活力,能够更好地继承并发扬土家族织锦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使其在市场中得到传承和发展。

作品名:设交——UI设计

作者:潘丰

指导老师:严浩

作品介绍:随着科技发展互联网发达,手机APP井喷式发展,以往web端的应用不断开发手机App,本设计也是为了紧跟时代脚步而诞生的。设计师,一个需要不断保持学习状态的职业,素材收集,作品切磋,新技能学习,这些几乎都是设计师的日常,设交就是为了设计们量身打造的一款APP,除了基本所需,本设计还融入了电商功能,设计师可以直接售卖自己设计的物品。这些功能目的是希望能逐渐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圈,从而成为设计师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作品名:失物招领处——品牌设计

作者:邹茜雅

指导老师:魏敏

作品介绍:失物招领处是一个复古风格的潮流古着品牌。如今在时尚的字典里永远少不了“复古”一词,所以vintage俨然成为一种时尚文化。失物招领处就像停在了6070那个年代,同时将那个年代的老物件留存到现在珍藏在这里,等你来发现。最后此品牌的视觉设计是提取的品牌字体元素与“老物件”相结合,统一的复古风格增强品牌的特征。

作品名:金山

作者:刘富海

指导老师:李晶

作品介绍:该作品描述了我自身生长的家乡,作品的题目是《金山》,因为金山银山才是绿水青山。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小镇通过污染环境,毫无节制的去破坏环境而取得的利益只是暂时的。山林的毁坏和江河的污染会带来连锁反应,种种弊端都会慢慢显露出来。制作补间动画比逐帧动画更加的容易,而且可以利用软件的效果更加方便快捷的制作出光影和一些自然现象,并且可以利用软件中的摄像机制作出自然的景深效果,并且补间动画可以保证流畅度。借鉴多种动画的创作方式,找到更加有特色、有效果的创作方式,在保证作品的同时减少成本。在这个思维模式下创作了《金山》。《金山》这篇动画是以工业环境污染为主题的动画,该动画以小孩和狗的生活环境的变化去描述工业给他们生活的城镇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呼吁人们要保护大自然,爱护大自然,和自然和谐相处,敬畏它们就是敬畏我们自己。

作品名:俗记

作者:贺嫣然

指导老师:姜媛媛

作品介绍:本次图形设计围绕屈乡端午文化习俗场景特色展开,采用扁平式图形插画风格,将端午习俗场景特点进行加工提炼,浓缩在图形之中。针对挂艾叶、包粽子、点雄黄、划龙舟、扎香袋这五个习俗进行图形设计及周边应用。主要针对人群为当代年轻人,周边应用主要是端午节文创产品设计,如手提袋、帆布包、香包香袋、明信片、书签、宣传手册、胸章、相册相框、手机壳、抱枕等,表达秭归人对历史的追忆,对家乡的眷恋。希望能通过本次设计,让人们从事曾经对端午的情感,更希望能通过手中的粽子,把传统文化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屈乡端午文化,了解秭归人家,借此找回传统文化的意义。

作品名:古风塔罗牌

作者:李思怡

指导老师:史颖颖

作品介绍:常见的塔罗牌多以西方文化的画风进行绘制,而根据历史文献的记载,塔罗文化也很可能起源于中国,以中国文化为主的塔罗牌却十分少见。提取中国文化元素进行图形设计,形成特殊的视觉语言,展示来自中国文化的美,提取西方的代表性元素相结合呈现的画面增加趣味性,更加完整的诠释塔罗文化,展现文化与文化之间交流的魅力,传扬中华文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