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选——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

玉环龙溪山里村农耕文化展示中心

作者:朱敏淑 指导老师:万如意

班级:16展示

作品说明:

基于原村文化礼堂的思考与改造,探索新视角下呈现山里村传统农耕器物、农耕史料、农耕习俗以及农业生态的文化展示空间。通过展陈体验来探究山里村农耕文化背后的悠久历史底蕴,并结合活动互动、科普教育、会议、展卖等形式,多维度体现和推广山里农耕文化的发展,丰富外来游客对山里村独特农耕文化的认知。

富阳手工竹纸工艺展览馆

——一纸酿造富春味

作者:戚梦璐 指导老师:王文雯

班级:16展示

作品说明:

富阳手工竹纸工艺展览馆以“竹纸”为主题,展馆内部设计围绕“竹”元素展开,结合富阳造纸文化村当地的乡村文化,以工艺的调研与技艺的活态传承为重点,让传统造纸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古造纸文化、关注传统手工造纸工艺,使传统造纸文化得以源远流长。

“手与忆”岱山渔绳结艺术文化体验馆

作者:李佳璐 指导老师:万如意

班级:16展示

作品说明:

一座关于渔绳结传统手工艺术的体验馆,以“手与忆”为主题,聚焦岱山渔绳结的故事,探索渔绳结这种传统手工艺如何在岱山东沙镇传承、延续、再生,发展。体验馆将绳结故事、编织品与体验空间相结合,以绳之编织转化为“线”元素穿插绕行组织于有节奏感的展示空间,实现手工艺术体验的特色空间营造。

舌尖上的非遗——

温州岱下村吹糖艺术展

作者:陆怡伶 指导老师:万如意

班级:16展示

作品说明:

本案基于温州岱下村的发展现况,发掘该村的传统吹糖技艺并对吹糖文化发扬思路进行探索。该艺术展厅为营造一种传播传统文化的高情感场景,贯穿糖线条主题元素,利用观众的视、听、嗅、触、吹动作等完成整个展厅的体验,加深受众印象。展览旨在通过设计艺术与现代技术的融合,不仅弘扬岱下村非物质文化,振兴乡村经济,又唤起人们对童年的回忆,传承吹糖技艺。

开合间——余杭纸伞文化展

作者:戴玲梦 指导老师:陈异子

班级:16展示

作品说明:

关于手作油纸伞的展览,从余杭纸伞撑开收拢过程中空间的变化以及功能演绎的启示中获得了“开合间”的主题。展览意在归纳余杭纸伞的工艺审美等价值,通过对余杭纸伞的种类、制作工艺、使用场景以及衍生产品的展示、利用伞骨结构的设计元素以及光影效果来吸引观众,促使当代人了解这一非遗文化产品在生活与文化中的意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