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Porada 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Learn            Live            Dream

2023年2月——2月3日星期五,在科莫湖格鲁梅洛别墅,由家具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Porada和由米兰理工大学创立的联合公司POLI.design共同发起、得到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ADI)赞助的PORAD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2022评选委员会,选出了比赛的获奖者。

共有六位获奖者,其中三位属于专业组别,三位属于学生组别。他们通过将 Porada 独特的价值和身份诠释并提出以扶手椅为主题的创新原创方案,成功诠释了 Porada 作为意大利重要设计品牌的精髓。

专业组获奖设计一览

1. Ginko Deigned by Niccolò Devetag

2. Stagione Deigned by Niko Kapa

3. Allure Deigned by Federico Degioanni

专业组荣誉奖 

Bold Designed by Marco Valerio Agretti

学生组获奖设计一览
1. Xenia Deigned by Benedetta Rocchi

2. Ruga Deigned by Michela Brescia, Valerio Cormio, Aurora Piccioni

3. Chassis Deigned by Andrea Somaschini 

学生组荣誉奖 
DREAM WINGS Designed by Alireza Borhani

这些项目都具有卓越的质量和创新,脱颖而出于来自世界各地的 282个提交的申请中:其中专业组别有 143 个,学生组别有 139 个。申请者中有许多来自意大利,但国际反应同样积极:墨西哥、波兰、葡萄牙、西班牙、法国、伊朗、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巴西、日本、中国、乌克兰、德国、阿根廷、美国、英国、泰国和古巴等许多国家参与了比赛。

专业组别的获奖者是Niccolò Devetag,他的作品名为“银杏”,这是一款受自然形态启发的扶手椅,旨在为这种家具创造一种创新设计。设计师从一把木质扶手椅的框架出发,开发了一个将美学与功能相结合的细节。事实上,外壳的形状模仿了银杏叶,可以支撑不同高度的靠背,同时以一种简单且可逆转的方式创造出不同但互补的产品。

扶手椅的座位被卡纳莱塔胡桃木框架包裹,框架、缝合细节传达了意大利制造的全方位工艺水平,而产品本身的结构允许将不同的织物装饰与之搭配,从而实现高度的个性化定制。

此外,Benedetta Rocchi 以作品 Xenia 获得了学生组别的奖项。从重建舒适感和温暖的愿望出发,这款扶手椅的设计诞生了,它是一种保护性外壳,唤起了大自然的有机形态。这是 Niccolò Devetag 第三次在这一赛事中获得第一名,在此之前他曾两次以学生身份获胜。

Xenia 的形态与当代品味的审美有关,这体现在覆盖扶手椅垫子部分的布克勒织物选择上,以及连接腿部的木条更具雕塑性的特点上,这些木条通过隐藏的接头和有机形状展示了 Porada 在木工方面的精湛技艺。同时,它的对称形状、规则线条和选择的装饰都意在向 Porada 永恒风格致敬。

在最终评审的过程中,评审团注重原创性、创新性和追求与实木典型加工相关的新设计解决方案,尝试使用材料和表面处理进行实验,能够定义使用场景、创新使用概念的项目,尤其关注于使用实木家具和当代家居配件的类型学、技术和形态确定方面的创新概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