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空间杯”苏州好设计大赛

图片

苏州好设计大赛”致力于发掘兼具美学与消费认可的设计作品,为地方好设计发声,由第六空间国际家居与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旨在让不同行业的设计精英成为被社会了解、关注的群体,能够发声并得到宣传,同时扩大该群体在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大赛发展至今,已发展成为涵盖好设计大赛、好设计巡展、好设计发现之旅、好设计会客厅、好设计年鉴五大版块内容,构建全方位的大赛体系,助力青年设计师成长。

以专业视角+大众视角,发现兼具美学与消费认可的“地方好设计”。苏州好设计第5年,将以“不变”与“变”为关键词,不变的是初心,变化的是赛制的优化、实践项目加持、传播媒介的革新。以更落地的方式,为「苏州好设计」注入全新活力,实现设计价值的呈现。项目对接、大咖导师、会客厅分享、好设计+挑战......第5年我们一如既往,以专业化体系助推设计师成长,也期待更多青年设计师加入苏州好设计!以传承与创新,为好设计发声!

01赛事介绍

2023年,「苏州好设计」将继续联动江苏各城市设计协会及媒体平台,围绕传承与创新、兼具美学与消费力的「苏州好设计」内核,由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审团、导师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评选出最具代表力的设计作品并于2023年底举办颁奖典礼。

在奖项类别上,根据近些年市场行情变化以及投稿项目分类,将民宿/建筑改造设计类别调整为 建筑/室内改造设计,聚焦住宅、商业、公共空间、古建筑各个领域中优秀的空间改造案例。在评审机制上,除了原有的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外,苏州好设计大赛邀请国内设计大咖组成“导师评审团”,通过最佳作品的现场演讲竞选,与“大众评审团”共同推举出年度设计金奖。

02奖项介绍

本次大赛特别设立奖项,颁发给各个设计领域同时具有商业价值和美学价值的杰出作品和个人,旨在发现优秀的创意和设计,并依托社会大众的力量,提升苏州好设计在全行业中的知名度。

“苏州好设计大赛”致力于发掘兼具美学与消费认可的设计作品,为本土设计发声,由第六空间国际家居与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旨在让不同行业的设计精英成为被社会了解、关注的群体,能够发声并得到宣传,同时扩大该群体在苏州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通过表彰在商业空间、公共空间、住宅空间、陈设设计、建筑/室内改造设计等领域蕴含创造力的设计作品,发掘和激励更多杰出的设计师,并联动国内外各大设计赛事平台,让青年设计力量闪耀于世界舞台。

年度优秀作品

评审委员会将在所有参评作品中,按照每个类别不超过30个的比例评选出各个类别的“年度优秀作品”,包括: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优秀商业空间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优秀公共空间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优秀住宅空间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优秀陈设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优秀建筑/室内改造设计

*颁发荣誉证书。

年度最佳作品

评审委员会将在所有获得“年度优秀作品”中,评选出每个类别的“年度最佳作品”(每个类别不超过10个),包括: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十佳商业空间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十佳公共空间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十佳住宅空间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十佳陈设设计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十佳建筑/室内改造设计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年度设计金奖

苏州好设计大赛·2023年度设计金奖

从获得“年度最佳作品”的设计师中,以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的评选方式,按照每个类别不超过1名的标准投票选出。

*颁发5000元奖金。

03参评对象

参赛人员及作品:苏州及周边城市从事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设计单位、室内设计师、室内陈设设计师在全国各地的设计作品。(参赛作品仅限工程实例)

04参评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2022年-2023年之间已竣工的实景项目。

2、参赛资料提交需以“2023好设计大赛+参评类别+参评者姓名的规范来命名。压缩包内需包含:报名表、项目图片、设计说明、个人形象照、个人简介。

3、项目图片要求为:jpg格式,无水印,每张300dpi以上,需包括整体空间图、局部空间图、平面布置图在内的图片。

特别说明:参评作品必须为本人或本机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版权和使用权。

05获奖权益

➢ 获得由主办方及评审委员会共同认可和授予的荣誉证书及奖牌;

➢ 年度优秀获奖作品及获奖设计师将获得媒体曝光;

➢ 年度优秀、最佳作品获奖者将受邀出席于2023年12月在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举办的“好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并进行媒体传播;

➢ 年度最佳作品将由主办方直接推荐入围多项全国设计师大赛;并有机会被挑选进入社会公开演讲,增加作品重复宣传的力度;作为全国专业型论坛平台主推对象。并有机会加入“好设计发现大使”,进行优秀设计推荐;

➢ 第六空间将为年度最佳设计作品的获奖设计师制作精美宣传册,长期放置于服务台等公共区域;

➢ 年度设计金奖获得者将成为第六空间战略签约设计师,在第六空间提供专属广告位进行充分曝光;

特别说明:所有参赛设计师均可申请成为第六空间设计师俱乐部成员,获得专属服务政策。

06费用说明

主办方承诺任何时候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向参与设计师收取任何费用。

07评审流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10月截止

➢初评:10月

初评评审委员会从所有参评作品中,按照每个类别不超过30个的比例评选出“好设计大赛”的年度优秀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于10月在第六空间国际家居、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官方微信予以公示,并接受行业就信息的真实性、创新性以及权属问题等各方面的广泛质询与建议;

➢ 复评:11月

复评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好设计大赛”年度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复评,评选出“好设计大赛”年度最佳获奖作品。名单于11月在第六空间国际家居、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官方微信予以公示;

➢ 终评:12月

2023苏州好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由大赛组委会邀请在苏州的30位在特定领域具有较高声誉的专业人才或各行业网红店老板作为终选大众评委,以及全国设计大咖组成的导师评审团,并从获得“年度最佳作品”的设计师竞演,现场票选年度设计金奖。获奖名单将于当天予以公布。

*2023苏州好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全国地区设计领域的杰出设计师、权威专家、生活美学家等组成。

2023苏州好设计为本土好设计发声
报名表下载▼

图片

 

参评咨询
图片
联系人:肖女士
手机:13814063203
投稿邮箱:designsz2019@163.com

08系列活动

➢ “苏州好设计大赛”作品巡展暨2023启动礼:

时间:2023年4月13日   

地点: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

➢ “好设计发现之旅”线下探店:

时间:2023年3月-9月

地点:第六空间国际家居、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

➢ “好设计会客厅”分享会:

时间:2023年3月-9月

地点:第六空间国际家居、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 

➢ “好设计焕新家”分享会:

时间:2023年7月-9月

地点:第六空间国际家居、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 

➢ “2023苏州好设计大赛”颁奖盛典

时间:2023年12月

地点: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

图片一年一度,苏州好设计大赛再次开启全新赛制发布+好设计分享

100+设计精英共同呈现

……

4月13日,2023苏州好设计大赛启动礼

第六空间大宅选品中心,

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好设计大赛专题
了解更多内容和资讯

图片

 关于大赛 
主办单位:第六空间国际家居、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
支持机构: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陈设委员会、常熟市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张家港市装修装饰行业协会(商会)设计委员会、太仓市室内设计研究会、昆山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吴江设计研究会
协办品牌:欧哲门窗、NATUZZI、DHH进口电器
联合推广:曲率文化传媒、淮安观合汇精英设计师俱乐部、云上设计师俱乐部 | 设计金陵、ZDDC镇江设计、设计常州DESIGN、江南设、设计港城、设计盐城、苏州精英设计师俱乐部、宜兴live设计师俱乐部
承办单位:苏州苏格文化传媒
支持媒体:建E网、设计头条、今日头条、太平洋家居网、新浪家居、腾讯、搜狐、姑苏网、房天下

相关:

2022苏州好设计大赛年度最佳住宅空间设计作品

2022苏州好设计大赛·年度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公布

见设2020—“第六空间杯”苏州好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