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室内设计50人邀请展丨李鹰

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一项标志性品牌活动,历经20多年精心培育,被誉为中国室内设计“风向标”。2022中国室内设计50人邀请展是本届“双年展”的重要单元,邀请50位顶尖设计师参展,生动展示中国室内设计的最新发展成就。

2022中国室内设计50人邀请展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传顺、王中、吕永中、朱海燕、刘威、刘道华、阮昊、孙华锋、孙建亚、杜伯钧、李鹰、杨冬江、杨邦胜、厐喜、季春华、邱春瑞、何永明、汪昶行、沈劲夫、张书铭、张灿、陆轶辰、陈向京、陈林、陈耀光、邵沛、林学明、孟也、姜峰、敖翰、殷艳明、翁瑞栋、凌子达、黄全/刘姮、黄志达、曹阳、崔树、梁志天、梁建国、琚宾、彭彤、韩居峰、覃思、曾传杰、曾建龙、谢柯、赖旭东、蔡蛟、张云、唐凡

2022中国室内设计50人邀请展

 

 

 

HBA中国区总裁、董事合伙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李鹰、HBA中国区总裁、董事合伙人。他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中国工作数年之后赴美于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深造,并获得艺术硕士的学位。

2003年,李鹰带着多样化和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加入HBA旧金山办公室。作为设计师出身的他,由他所领导设计的每一个项目,都亲自参与设计概念直至设计实施的各个方面的设计和管理工作。

2010年,李鹰回到中国并在上海开始运营并发展HBA全新子品牌,在短短数年时间里,继上海总部后又分别在中国地区创立了北京以及广州办公室,HBA在中国的设计服务在他的领导下从无到有,并逐渐成为HBA全球设计范围内的重要板块。

从设计师到管理者,成为HBA中国区总裁和董事合伙人的他,不仅关注项目质量及进度的把控、客户关系的建立与维护,更关注于企业的拓展以及可持续性发展,立志于将品牌的高品质服务理念给予每一位选择HBA、信任HBA的客户。

丨威海华发奥特美体育休闲中心

大海中的波浪是海洋中涌动能量的展示,永不平静,如同有人不断地搅动。待大厅水磨石的地面勾勒出海不断变化的海岸线,时深时浅。而墙面和家具波澜起伏的线条叠加,又如这座城市中起伏缓和、谷宽坡缓的波状丘陵区。空间中流动的线条,汲取文化的内涵,用简单的手法描绘城市精神风貌。威海华发奥特美体育中心由 Studio HBA | 赫室完成室内设计服务。灵感来源于威海自由灵动的地貌—海岸线用全新视角和艺术表现形式打造一个虚拟与真实结合的体育海洋世界,探讨体育与海洋之间矛盾又亲密的关系,让我们接触和了解海洋体育,继而引发探索海洋的兴趣。

丨广州金茂南沙海樾样板房

广州金茂南沙海樾样板房位于广州市南沙自贸区,作为南沙自贸区明珠湾内为数不多的都市滨海综合体,集南沙金茂湾集团饭店、总部基地、办公大楼、企业CEO 商墅、复式公寓、J.LIFE 风情商业街、滨海洋房七大业态于一体,地处双江交汇之岛尖位置,毗邻红树林生态公园,优越的地理环境及周边设施,使此样板房成为了代言南沙自贸区的优质地产项目。

都市与悠远的文化以及丰富的建筑,错落有致的打造了别具一格的新城市天际线,过去与未来相互融合。在南海边一展历程,处在这天际线之中,犹如处于云端的天际会客厅。临江俯瞰,繁华尽览,城市与自然美景尽收眼底。室内设计以该独特的窗外景观为灵感,用现代抽象的方式融入波浪的曲线为本项目独特的设计语言,同时充分考虑了空间格局及建筑优势,将各功能空间连成一体,营造大气观感。

丨武汉世茂江滩凡象酒店

武汉世茂江滩凡象酒店坐落于景色宜人的长江之滨――汉口江滩,于繁华地段尽揽江城美景。酒店前身是承载着一代武汉人记忆的武汉长海大酒店,外观酷似船体的酒店也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老长海”,更是90年代中期武汉江滩唯一一座星级酒店。该项目由 Studio HBA | 赫室完成室内设计服务,经历短暂搁浅的“老长海”经过软硬件的全面升级焕然新生,连接传统和当代中国精神,以潮流面貌呈现凡象品牌“生而不凡,不拘万象”的年轻气魄,用开放的姿态拥抱千禧一代宾客,于汉口江滩百年老街展现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由于酒店所属区域曾是租界地,所以设计团队在设计理念中参照了租界老建筑的特点,将古典建筑和经典室内装饰元素充分的融入。整个酒店的设计方向与传统酒店不同,其定位为更加轻奢的生活方式,以及对时尚和本土文化相融合的开放精神,突破了以往的传统酒店的沉闷,更加的年轻化。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处

邮箱:cida1988@126.com

电话:010-88312032/5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C-803室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