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插画及创意表现》课程作品展(上)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插画创意表现课程作品展

(上)

数媒210

 

 

主讲老师:何俊钦

课程介绍

    《插画及创意表现》是数媒专业必修课程,涉及 数字造型艺术的重要表现和进阶学习,是现代动漫游戏、角色对象、衍生品、动态设计等的交叉延伸,具有一定综合表现难度。

    在数字艺术设计与行业服务对象快速发展的今天,概念-媒介-执行度-实践等环节不断更新,针对大二(上)阶段,围绕插画创意与媒介技术的边界探索、围绕现代与传统文化现象的再设计、围绕艺术本原与商业合理对接。培养专业实战能力、融合创新设计能力、项目竞赛能力、正确价值观和国际视野。夯实专业基础,力求为我国文化艺术创意及数字媒体艺术产业培育和输送高质量人才。

 

作品展示

 团队一:《国风元宇宙——音乐人生系列》   

        李舒窈              张思扬              江静雅

设计创意:作品立足于国风潮流设计,以数字插画为媒介,以中国传统元素与摇滚音乐的交织、碰撞,呈现出中西合璧、天下大同的艺术融合。为贯彻国风与西洋音乐相结合的主题,采用了众多广为人知的中国元素如仕女、汉服、飞天、青铜器等。系列四张插画作品,分别为《秦汉架子鼓》、《吴东玉吉他》、《禹杭好声音》、《南北键盘声》。

《秦汉架子鼓》

《吴东玉吉他》

《禹杭好声音》

《南北键盘声》

团队02组:《东方神话——机动队系列》

 

                  李卿源

          吴雯婷

设计创意:以西游记中的角色为基础,刻画东方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以写实手绘风格与Ps媒介结合,将传统神话人物与机械风相融合,打造出全新的机动队形象,同时将国风西游记元素与科幻机械人相融合,诠释未来元宇宙新东方神话之西游记。

《东方神话——机动队1》

《东方神话——机动队2》

《东方神话——机动队3》

《东方神话——机动队4》

 

 

 

 

队03组:《寰宇印象-毁与悔 》

 

 袁恬

 杨姝

沈思语

设计创意: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带来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这不仅是健康问题,也是全社会的问题。环境污染的加剧与放任,导致人类生存环境恶劣、纠纷与冲突增加,并有可能对地球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将全球变暖、文明过度发展等时事热点用2.5D的形式表现出来,呼吁大家关注环境问题,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

《冰川》

《沙漠》

《城市》

《森林》

团队04组:《“机制”生活—难以入眠、欲壑难填、游走边缘、迷之约会》

 

 宋文萤

 林一丹

设计创意:作品以扁平化的形式,通过人由于使用手机导致网购服务的永不满足、深夜的无法入眠、出行时的无视外界以及约会的互不关心四个方面,表达了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互联网科技通过手机为载体使人们或主动、或被动地陷入到手机中去的现状。

《购欲难填》

《迷之约会》

《难以入眠》

《游走边缘》

团队05组:《繁华似锦——始秦、强汉、盛唐、如今 》

 

       张霁芸

  都凯

 

设计创意:作品以厚涂、国潮风格的画法,结合板绘、PS等软件进行创作;作品通过感悟千年以来中国的王朝变化到如今的新中国的种种变化,着眼于“幸福”一词之于秦、汉、唐、如今四个时期创作四幅插画最终组成一个系列,以表现古今中国一脉相承,繁华似锦的宏伟史诗。

《强汉》

《盛唐》

《始秦》

《现代》

团队06:《中国三大传统节日——元宇宙时空穿越》

陈瑞阳

设计创意作品以软2.5D效果呈现,结合写实手绘的方法。作品选取中国春节、元宵、中秋三大典型节日,将未来、现代、古代:现实、虚拟中部分元素相结合,采用满构图的方式将其融合,呈现出元宇宙时空下独特的节日盛况。通过结合多种元素达到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

《中国三大传统节日之元宇宙时空穿越——春节》

 《中国三大传统节日之元宇宙时空穿越——元宵节》

《中国三大传统节日之元宇宙时空穿越——中秋节》

团队07组:《Z世代之新潮流节日系列———5.20我爱你、5.17吃货节、11.11购物节、美妆节》

 

         徐峥

刘嘉奕

 

设计创意:作品将2.5D和写实手绘相结合,体现数字时代下的消费主义盛行,由此而派生出“新”的节日,如5.20我爱你、11.11购物节、5.17吃货节等节日。在产品衍生方面我们希望制作电商海报、购物袋和快递盒等,呈现出当代中国的新现象文化与发展。

《Z世代新潮节日-美妆节》

《Z世代新潮节日-520我爱你》

《Z世代新潮节日-1111购物节》

《Z世代新潮节日-517吃货节》

《1111海报》

《520海报》

《吃货节抱枕》

《美妆节t恤》

《美妆节手机壳》

《双11台历》

团队08组:作品题目:元宇宙-电子姬系列

       闰靖

 束宜桉

 

设计创意:未来元宇宙时代下,人们不再是用真实的躯壳感受世界,而是通过精神和虚拟形象在虚拟世界中遨游,这种形势下,电子姬出现了,不同风格的电子姬代表了人们不同的喜好和精神追求。像素这种风格原本是过去计算机图形还不发达时代的产物,在未来像素风格反而会寄托一种人们对过去美好生活的幻想,有一种乌托邦的意趣。像素会使人想起千禧年,想起电子游戏,在未来冰冷的科技下,这种像素风会成为一代人的美好回忆。

本作品选择四种不同风格和背景下的女孩(赛博朋克风,新中式风格,日系动漫风,机能朋克风或暗黑哥特风),用像素画的形式将她们的形象和背景表现出来,同时为她们做出不同的动画。

 《少女电子姬》

《 机械电子姬》

《中国风电子姬》

《赛博电子姬》

团队09组:《新中式山海经-元宇宙幻想系列(弇兹、酸与、夫诸、毕方)》

 

  梁小依

             倪柔       

设计创意:用赛博朋克的风格将山海经中的四个异兽——弇兹、酸与、夫诸、毕方的形象进行拟人重构,展现幻想世界中的新中式山海经。

 

《 新中式山海经-元宇宙幻想系列——夫诸》

《新中式山海经-元宇宙幻想系列——毕方》

《新中式山海经-元宇宙幻想系列——弇兹》

《新中式山海经-元宇宙幻想系列——酸与》

团队10组:陪伴

田欣婕

设计创意:作品通过展现未来元宇时代下的人类及生命一瞬间,在某种高度发达的文明下,探讨人类的亲情、友情、灵魂陪伴的缺失和需求。

《陪伴1》

《陪伴2》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