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美酒瓶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示

产品设计

 

 

参赛单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55度国窖1573酒春酿玉兔添福

作品说明:国窖1573春酿·玉兔添福,玉兔在东方传统文化里,象征着吉祥如意、纯洁机敏,其美好寓意一直深入人心。

国窖1573春酿·玉兔添福,将【兔】和广阔天地间的山、水进行结合。【玉兔】仰望天空,遥看茫茫星辰、翘首望月,与山水相互摇曳。酒器造型做几何感线条切割,体现了现代美学与传统美学的相互贯通、融合。【兔】又谐音【途】,寓意前【兔】似锦、吉祥如意。

 

参赛单位:百威(武汉)啤酒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贰途血橙风味伏特加配制酒

作品说明:将红、橙、黑三种颜色在波尔多瓶上形成完美的融合,这是首次包含三种颜色,采用喷涂和烤花技术应用于啤酒行业包装用瓶的生产,图案具有陶瓷夜光效果。整体瓶身线条流畅,与酒液相互映衬,高端独特。

 

参赛单位:裕后泉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裕后泉-传承系列-双瓜福

作品说明:1.【捧在手中的酒器博物馆】双瓜福瓶型源于宋代瓷器样式葫芦南瓜结合体。葫芦象征多福多禄,福寿祥和。南瓜寓意多子多孙、福运绵长。葫芦南瓜的结合即象征是百姓对祥和生活的追求与愿望,传递裕后泉品牌的文化调性,彰显光前裕后、生生不息的品牌理念。

2.【至善美学】双瓜福整体结构比例协调,器形秀丽别致,釉质白润细腻,朴简归真,器形别致,让人眼前一亮,素雅中蕴含高贵,古意盎然,赋予裕后泉品牌传递高级审美阶层的心灵向往和尊贵典雅的情感传导力。

3.【古典雅致】色彩通体白釉,祥和一色,加上名家大师书写篆刻的金色字体“裕後泉”及瓶底“光前裕后”方章,整个瓶体更加具有层次感,整体彰显尊贵典雅,极具品牌辨识度。

左:

参赛单位: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珍酒·珍三十(一品珍鹤文创产品,小批量勾调)

右:

参赛单位:江苏京汾酒业发展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汾酒1500

 

左:
参赛单位:泸州老窖新酒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泸州老窖国仙中式果酿酒(风之清)
右:
参赛单位:泸州老窖新酒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泸州老窖国仙中式果酿酒(花之影)

左:
参赛单位:泸州老窖新酒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泸州老窖百调精酿啤酒黑金版
右:
参赛单位:贵州酱酒国乐酒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国乐酱酒

 

 

 

参赛单位:贵州省仁怀市事事发酒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国台·二十四节气酒

作品说明:国台·二十四节气酒以日晷为灵感,结合二十四节气演绎创新,再现中华文化之美。当酒瓶与木箱合体展示时,呈日晷形状。外层云纹环绕,为“天”;中层水纹环绕,为“地”;回纹环绕,为“循环往复”;“二十四节气”酿酒图环绕,为“人”;内层天干地支环绕,为“道”。一层层纹样围绕国台酒向心而聚,象征“岁月循环、周而复始、天人共酿、以酒载道”。

酒瓶分为春夏秋冬四瓶,四季四色,酒瓶可组成一个完整的圆环,寓意四季合一,天人圆满。酒瓶背部用古画谱的方式,系统再现了酱酒酿造工艺。瓶盖装饰青龙、朱雀、白虎、玄武四大神兽,冬春之交,青龙显现;春夏之交,朱雀升起;夏秋之交,白虎露头;秋冬之交,玄武上升,四季更替,循环往复。

 

 

 

参赛单位:中酒银河科技(郑州)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观羽酱酒·武圣壹号

 

作品说明:观羽酱酒以人物外形为设计原型,盖子和瓶身分别融入关公帽、红脸、黑须和战袍等元素,外观俨然像关公屹立在我们面前,形象突出、美观大方,让人眼前一亮。绿袍关公代表了八个字:“义结金兰,生死与共”,是兄弟情义的象征。《三国演义》第二十六回,关羽离开曹操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为了兄弟义气抛弃高官厚禄,冲破重重阻挠投奔刘备的行为,一直都被世代江湖好汉所推崇。此阶段的关公即身着象征草莽的绿袍。这也是江湖绿林好汉都拜绿袍关羽最主要的原因。观羽酱酒·武圣系列由此而来,此系列主色调为绅士绿,观羽酱酒·武圣系列取“绿袍”和“义”之意,并与王茅酒百年传承工艺融于一体,以好酒致敬真心兄弟。

 

丹溪1327系列

观羽酱酒·武圣壹号

五粮印象·水晶装

蜀传·国浆2012
55度国窖1573酒春酿瑶兔迎财
国窖1573酒·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纪念版
敦煌四祥瑞
55度国窖1573酒春酿玉兔祥福
珍酒·珍十五(黑金)
裕后泉·1916系列
53度500ml国花酒系列
杜康造酒
五粮液股份·囍癸卯(兔)年纪念酒四瓶装

烟台张裕丁洛特酒庄旗舰版干红酒瓶

 

概念设计组

 

 

参赛个人:金旖旎

作品名称:新青铜器

作品说明:这款酒瓶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中国传统的青铜器,但青铜材质并不适合长期储存酒。青铜容易氧化变色,这会对酒的口感和质量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本方案采用了新的彩色陶瓷材料来替代青铜。这种新材料不仅具有较好的耐久性,而且其纹理与青铜器相似,以此创造出炫目的古今结合的效果。这款“新青铜器”的设计既继承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又符合现代人们对于酒器品质和潮流色彩的追求。

 

 

 

参赛个人:彭伟

作品名称:邛崃莱客

作品说明:是一款中国白酒,名为“莱客”,含义为“萍水相逢,来者即客”。背面将邛崃“竹编”文化镌刻之上,搭配“竹林深处有酒家”诗句,创造竹林深处饮酒的独特意境。正面细心刻画“回澜塔”于瓶身,寓意邛崃之酒,属于塔尖级的水准,并搭配“邛崃之水酿酒佳”,与“竹林深处有酒家”形成对仗诗句。

 

 

 

参赛个人:石颖慧

作品名称:金色丝路

 

作品说明:“金色丝路”酒瓶的设计采用了紫色和金色的磨砂金属材料,使其在外观上散发出高贵、典雅和奢华的气息。瓶身采用了曲线南瓜形设计,不仅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而且也增加了其视觉吸引力。这种酒瓶的设计理念来自于“丝路”,意味着它连接了不同的文化和历史,象征着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融合。此外,瓶身上的图案也呼应了丝路文化,展现了多元文化的美丽和繁荣。整个设计风格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展现了时代的活力和创新精神。

 

左:

参赛个人:武汉理工大学王琛、张沿林

作品名称:《锦鲤酒》

 

右:

参赛个人:张贲
作品名称:晚叶瓶

 

 

参赛单位:泸州老窖新酒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泸州老窖国仙中式果酿酒(月之祥、雪之寂)

 

左:
参赛单位: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西凤酒·河
右:
参赛个人:朱可
作品名称:美的·寰宇

 

 

大赛虽止,设计不停。

最美酒瓶设计大赛期待和你一起,

继续迸发动人灵感,

共同定义酒瓶设计新审美。

 

 

 

相关:

2023最美酒瓶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3最美酒瓶设计大赛

2022最美酒瓶设计大赛

2021最美酒瓶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