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动画专业毕业设计展

 

       动画,是一门造梦的艺术,是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随着媒体时代的快速发展,动画已深入我们的生活。毕业季到来,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动画毕业作品展也如期而至,于2023年5月8日开幕。在6位老师的指导下,本次动画毕业作品展共有14部作品展出,小到日常故事,大到科幻主题,在剧本、画面、技术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与突破,学生们用充沛的想象力与全面的专业设计能力做出了题材多样、风格迥异、值得一看的动画作品,为观者提供了丰富的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是学生们四年动画生涯一次全面性、总结性的综合学习成果展示,是对自己四年学习生活的完美总结,努力不会辜负,绽放在这最美的毕业季。

 

PROFILE

01

 

 

《群鸦》

 - —————————————— -

01

 

蔡辰洋  杨浩楠

---------没有哪个时代会比当下这个时代更加畸形扭曲,民风恶劣以犯罪为荣,罪行即为社会地位的标准,弱肉强食便是秩序,浮现于都市表面的肮脏和丑陋背后是神明器官的影响。

 

02

 

 

《灯塔》

 - —————————————— -

 

 

 

 

 

 

02

 

关德龙

---------公元24世纪末,人类遭遇生存危机,为了延续人类文明,全球同步启动“灯塔计划”。计划启动的20年后,星际移民运载技术和休眠技术成熟,3502城发射了人类第一批移民飞船。男主以“特惠人员”身份获得移民权限,飞船也将于82年后抵达新家园。飞船发射后的第5年,全体人员仍在休眠,而飞船偏离预定航线,被黑洞捕获。在引力和潮汐力撕裂飞船的一瞬...男主苏醒,发现自己进入了时空逆循环。每次循环,都会回到更早的过去。他也因此,解开了自己困惑已久的心结;感受了曾经失去的温暖;理解了身边默默付出的人。

 

03

 

 

《响蝉》

 - —————————————— -

 

 

 

 

 

03

 

陈华 刘洋羊 王兴怡

---------响蝉是一部讲述死亡的初次体验的作品。

本片讲述了对死亡认知依然懵懂的孩子乐生,在爷爷去世后随家人参加葬礼的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蝉会化作春泥,作为养分融入大地加入生态链的循环,再次孕育出新生命。乐生也在在感受“死亡”中成长,进入了新的人生阶段。

 

04

 

 

《山醒记》

 - —————————————— -

 

 

 

 

 

04

 

李彦茹 陈谦

---------《山醒记》主要讲述的是留守小女孩儿清晨去市集售卖鸡蛋路途中发生的趣事。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停了,女孩儿背上背篓戴上草帽,踏上了山野小路。雨后,阳光将至,万物苏醒,花草,树木皆有灵性,可爱的小精灵在暗中默默跟随,并守护着女孩儿,最后成功的帮助女孩儿护送背篓中的鸡蛋平稳地穿越了树林。

 

05

 

 

《我想》

 - —————————————— -

 

 

 

 

 

05

 

 陈雨欣 何宛岳

---------幻想与现实一次次相织,内心拥有热爱事物的少女能突破现实,走向梦中所想之处吗?

《我想》 陈雨欣 何宛岳

 

06

 

 

《人格修补师》

 - —————————————— -

 

 

 

 

 

06

 

杨雪  刘予暄

---------科技飞速发展导致思想上的空虚,所以人们开始追求人格层面上的完美无瑕,而人格是指个体在对人、对事、对己等方面的社会适应中行为上的内部倾向性和心理特征,表现为多方面的整合,是具有动力一致性和连续性的自我。对人格的追求或为了完美或为了掩瑕,因此而衍生出——人格修补师这一职业。 但如果人格在童年时期受到创伤,又该怎样与自己达成和解?希望通过本次设计研究能让大众关注到类似的社会问题。

07

 

 

《山间石》

 - —————————————— -

 

 

 

 

 

07

 

丁夏 王叶昕 孙朝阳

---------传说,一座道馆门前,有三块天地灵石。某天,上天降下一道仙气,被这三块灵石吸收,于是幻化成仙童(但其中一块灵石在化形时被地上的妖力入侵)。大姐美丽善良,二哥聪慧,三弟勇猛。有一次妖魔来袭,屠杀村民,于是三姐弟下山帮忙斩妖。危急关头,三弟爆发妖气,敌我不分误杀了许多村民。三弟清醒后发现满地的尸体,慌乱而逃。大姐和二哥试图找回三弟,失败告终。翌日,大姐上山采药,遇到妖魔,老三出手相救(其实老三一直默默跟在他们身后,大姐隐隐约约觉得有人在默默保护他们)。但最后不幸妖力又失控了,这次,大姐拼命唤醒老三。老三成功在杀戮中被唤醒。老三成功救了大姐。最后三个孩子重归于好,回到道馆中,默默守护人间。

 

08

 

 

《画内画外》

 - —————————————— -

 

 

 

 

 

08

 

谭新

---------本文介绍了一部名为《画内画外》的动画短片的设计与制作过程。该短片是一部时长约5分钟的2D和3D结合的奇幻冒险类动画,以画中画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少年在写生时,被自己的画拉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经历了从失落到挣扎,从接受到突破,从平淡到多彩的变化,最后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信心的故事。本文首先阐述了该短片的设计目的及意义,即通过动画短片这种艺术形式,展现出个人或小团队的创意和风格,以及对动画艺术和文化的理解和欣赏。

 

09

 

 

《归正邱首》

 - —————————————— -

 

 

 

 

 

09

 

蔡含嫣  候慕容

---------因为战争战场上伤亡过多,茶馆接到了许多士兵家人的单子,赶尸近人手不足,于是学徒石榴被师父叫去单独第一次赶尸,在赶尸过程中领略了湘西地带的风景名胜….

 

10

 

 

《糖塑》

 - —————————————— -

 

 

 

 

 

10

 

朱璇  王民鑫  马小斌

---------动画短片《糖塑》定位为二维动画风格短片,题材为科幻穿越片,灵感来源自中国传统的糖塑技艺,结合近年时政融入巧思,连接传统与现代。创作团队也进行了科幻和传统的故事性结合,从中以埋伏笔以及主人公真情的流露来表明主旨,引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反思,坚定文化的自信自强。

 

11

 

 

《小猫的魔法》

 - —————————————— -

 

 

 

 

 

11

 

郭艺宁,王国卉

---------在这个魔法世界中,有一所魔法学校,我们的主角小猫便就读于这所学校中。魔法学校的老师给新入学的学生们召唤分发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小猫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东西——一个小水球。此后小猫每天都跟小水球在一起,努力学习,努力锻炼,但在测验时还是被打败了。伤心的小猫一气之下跑出了学校,跑进了森林,却没想到.....

 

12

 

 

《梦》

 - —————————————— -

 

 

 

 

 

12

 

程靖云

---------只有十年余命却向死而生的魔女,在一次旅途中不幸坠落湖中,在湖中下落时候魔女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梦境,魔女的情绪波动也唤醒了在湖底沉睡的他…………

13

 

 

《NEFELIBATA》

 - —————————————— -

 

 

 

 

 

13

 

李琪

 

14

 

 

《萌芽》

 - —————————————— -

 

 

 

 

 

14

 

柯毓唐

---------《萌芽》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末世时期,地球因为温室效应,海平面上升,导致整个地球被淹没了。北极熊孤独地在海上漂流一段时间后,有一天在海上救了一只企鹅。发现企鹅身上带着仅剩的种子,所以帮助企鹅寻找一个适合的地方。动画呈现他们两一起在海上的冒险故事。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所有衍生品均可出售哦~)

地址: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馆

时间:2023年  5月8日——5月18日

 

祝动画19届的同学们毕业快乐!皆赴光明前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