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环境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

环境设计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Design

聚田为景,诗意栖居

---十堰市西沟乡相公村环境设计

指导教师

游娟 副教授

指导教师

丁楠 助教

设计说明

艺术设计赋能乡村振兴---针对西沟乡相公村的发展现状,通过乡村规划建设、乡土建筑设计、乡村环境生态美化设计,加强相公村及周边各村公共设施规划,打造一个集花卉市场、露营基地、儿童乐园、特色民宿等一体的农文旅综合体。

学生姓名

张浩、薛婷婷、汤雅诗、刘永圣、

隋德超、康梦佳、张沛霖、姚招霞

聚田为景,诗意栖居

---十堰市西沟乡相公村露营基地设计

指导教师

易畅雾 讲师

设计说明

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本设计围绕相公村的特色,利用村落的水域、植物等设计相关节点,将环境与产业紧密相连,带动村落的经济发展。基于当前国内消费市场和乡村振兴下的露营基地设计,最大限度满足露营者休闲娱乐的需求的同时为十堰市相公村带来新生。 

学生姓名

郭萱、陈俊宏、李畅、

王思慧、杨安 、杭华 、王浩东

聚田为景,诗意栖居

---十堰市西沟乡相公村民宿改造设计

指导教师

魏瑛 副教授

指导教师

刘祎瑶 助教

设计说明

对十堰市相公村桑皮垭古宅进行改造设计。设计上最大程度保留了夯土墙和木结构,新建部分采用砖混结构,老宅土墙和木构得以完整的保留,并在空间里运用“土、木、瓦、砖、石”让古宅重获生命。在改造设计中,合理运用老宅中的老物件。保留原有的木制储物柜,制作成独特装饰物,体现特色文化。

学生姓名

童瑶、戴贝、乔家琳、严红丹 、熊婧

聚田为景,诗意栖居

---十堰市西沟乡相公村康养中心设计

指导教师

吴寒 讲师

设计说明

本案设计项目选址为十堰市西沟乡相公村,主要服务对象为老年人,针对老龄化人口严重,在设计时融入大量适老化的细节处理,将老年人的需求与不同空间内的人性化设施相结合,并且考虑不同空间内的适老性、安全性、通达性,把握康养中心内人性化设施与适老化空间的关系。

学生姓名

肖雨萌、徐淑月、林振毅、罗奥、周涛

茶旅乡韵

——渔洋关镇沙埫村人居环境改造设计

 

指导教师

何明 教授

指导教师

喻蓉 副教授

设计说明

沙埫村是全省重点老区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文化创意内容的加载驱动茶旅融合,即以茶带旅,以旅促茶,在发展研学教育和康养度假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路径。

学生姓名

金韵瑶、蔡海鹏、徐瑞、

余晓菁、李子立、毛泳凌、刘俊洁

“墨北回归线”度假村酒店空间环境设计
指导教师

喻欣 副教授

指导教师

邓晓姣 副教授

设计说明

该项目为“墨北回归线”度假酒店环境设计项目,选址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西片区,双胞小镇西北侧。集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环境,利用墨江县地域文化特色,营造独特的墨北回归线文化、双胞文化、哈尼族民族特色等地域文化相交融的度假休闲环境。

学生姓名

冯伟斌、梁嘉烽、杜巧、

苏丽、杨纪璇、徐晨茜、吴帅龙

南昌红谷滩民宿设计
指导教师

李耘云 讲师

设计说明

设计课题通过收集南昌地域文化元素与时代背景相结合进行再创作,以南昌地区红色民宿创新设计作为研究对象,以红色旅游为导向,以乡村振兴目标,合理的进行民宿的功能和空间规划,决定建筑内部的布局和结构,规划了家庭入住的房间、公共休息区、生活体验区等空间,结合文化与地域特色,打造红色文旅民宿的标杆。

学生姓名

李曙磊、白鸿凯、贾五阳、翟金龙

川江池小学多功能厅设计
指导教师

商艳云 讲师

设计说明

围绕川江池小学多功能厅进行设计,探索多功能厅的建筑外立面、空间规划、照明等设计为主,巧妙的将人性化与美观性相结合,将多功能厅的性能以及设施尺度进行整体的把握,形成设施完善的教育空间环境。

学生姓名

陈佳乐、赵嘉诚、李浩辉、

葛昌林、田茜、邱韵宁、乔颖珊

 

赤壁赵李桥非遗茶园景观设计
指导教师

贺丽 讲师

设计说明

设计以赵李桥非遗茶园为对象打造国家级工业产业园,设计重视与旧厂房、茶产业、文旅观光休闲的完美融合,以创新的“修旧为旧”手法,将复兴痕迹隐于场地设计中,创建集观光、休闲、康养及文体产业于一体的新社区中心。

学生姓名

李嘉豪、王若城、艾昱龙、熊浩东

段亚彤、管政康、梅誉瀚、辛子怡

“像素盒子”新模
指导教师

向春芳 副教授

指导教师

刘荆 助教

设计说明

通过本次的红T综合体建设去满足人们的需求,将需求转化为设计,去发掘与构筑综合体设计的新价值,予以视觉化。希望能够在传播艺术文化的同时还能拉动一定的经济发展。“元宇宙”为空间赋予了更丰富、立体的内涵,其突破了传统简单维度体验与交流的局限性,为拓展实体空间边界、塑造全新的数字与现实体验带来了可能。在本次设计结合传统与现代技术呈现新的展现方式,希望能够让游客获得全新的体验感

学生姓名

马云霄、李欣漪、刘安琪、魏靖松、

陈逸茹、肖定一、汪梓霄、李宁

绿屿青舟

——梁子湖文旅酒店规划、建筑方案设计

指导教师

杨雯 副教授

设计说明

本设计通过总体规划、建筑、景观,以文旅+乡村的模式推动乡村旅游,以“渔”文化为主线设计出生态、自然、扎根本土的文旅酒店规划方案,营造将人与自然、与文化连通,产生共鸣的文旅酒店方案设计。

学生姓名

黄紫鑫、宋伟、吕煜宁、

陈瑞、郭怡、吴小珊、柳文隽

文旅康养计划

——养生山庄景观规划设计

指导教师

李洁 副教授

设计说明

通过分析场地本身的地形气候特点,在尊重自然的基础上对场地景观、自然环境、道路、空间建筑布局的重新规划,将多种功能空间、景观设施及细节设计有效、自然地组织起来。重组养生山庄交通、功能、视线关系,唤醒场地活力,建设生态、休闲、养生且具有恢复功能的养生山庄。

学生姓名

黄思琦、陈佳艳、汪禧航、

彭椰峰、韩藩禧、张钰佳

恩施市牛乳岭茶旅融合项目
指导教师

赵飞 讲师

设计说明

本案位于恩施州牛乳岭,在乡村振兴的战略指引下与当地政府充分沟通,提出茶旅融合概念。分析当地人群、旅游人群等的切身需求,营造符合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的茶旅融合示范区。示范区内规划有茶文化展厅、民宿、露营基地、社区服务中心等分区,将牛乳岭打造成适合当地现有产业升级,旅游产业有效植入,适合当地人群与旅游人群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乡村。

学生姓名

雷存馨、罗李星、黎嘉怡、胡家怡、

廖田申奥、华鑫、贺佩馨、张泷丹

鄂州临空产业园景观设计
指导教师

张智 讲师

设计说明

以鄂州临空产业园为对象,场地设计以“开放、生态、环保、多元、弹性”为原则,结合智慧设施和适老化设计进一步丰富产业园功能性景观,呈现一个打破常规空间壁垒,能够与城市进行对话的生态型产业园。

学生姓名

陈宇晗、吕晨曦、张丹、

李雨欣、何沐明、余磊、黄洁

Mor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