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2023届毕业设计展

昌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异彩纷呈,同学们紧跟时代的脚步关注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商业产品提质增效的自我探索等,形式上有文创产品设计、插画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等多种样式。虽然,还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足,但我们已在社会快速发展人才需求探索的路上、已在学科交叉发展探索的路上、已在教学改革探索的路上……。今天,是部分撷果品尝之日。祝愿平面方向的学子,在不久的将来,以今日之所学展示更加绚烂的自己!
昌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创作)后续还将有环境设计、美术学专业更为精彩的作品,尽请期待!
 线下实体展,请前往昌吉市世纪大道南段9号昌吉学院艺术楼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参观!
“会呼吸的文物”新疆博物馆创意插画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黄倩倩    指导教师:黄伟斌

新疆历史博物馆珍藏着许多历史文化瑰宝,其中我觉得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雕塑艺术作品——木俑,将馆内木俑作为插画的主要元素,以现代潮流元素、新疆博物馆特色纹样元素为辅助元素进行融合,创意设计系列潮流插画作品,以此拉近新疆博物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受众群体的距离,让文物更好的走进大众心里,为新疆的对外传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归来”主题插画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魏万梅    指导教师:李勇

“归来”主题插画设计,以十大濒危动物和一级保护动物作为设计元素的提取对象,将濒危动物生存栖息地、所处环境、所食食物等知识点融入画面中,采用写实的风格为主调,结合动物的外形和特点进行插画的绘制。“归来”寓意回来,通过信息图表方式阐述濒危动物急需保护的现状,提升社会的群体保护意识,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肆意生长”洞庭湖湿地动植物保护插画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许诺    指导教师:黄伟斌

“肆意生长”插画设计,将洞庭湖湿地动植物进行优化选取,以国潮风的插画形式进行呈现。将传统工笔画和扁平风格相结合,运用湿地动植物固有的色调,绘制还原生态良好的景象。画面欣欣向荣、活泼而灵动,更好吸引大众视野。以此唤起对洞庭湖湿地动植物的宣传,提升大众对湿地动植物认识与保护,最终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风·鸳》风筝非遗传承动态插画创作实践研究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王思思    指导教师:候莉

近年来风筝的现状不容乐观,由最开始民间艺人精湛制作到后来工业化批量生产,这门技艺面临无法传承的现状,作品结合动态插画设计的优势重新传播风筝所蕴含的文化,让缺失的精髓在插画的帮助下回归风筝本身。本作品提取潍坊非遗风筝的元素进行插画素材绘制,根据潍坊非遗风筝的历史故事和发展进行构思和构图,在一定程度上为非遗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助力。

 

“二八酥”油饼品牌包装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杜湘    指导教师:黄伟斌

“二八酥”油饼品牌包装设计,旨在探讨如何在包装设计上以文提升商业品牌的价值。通过对湖南文家市镇地域特色以及油饼糕点文化设计表达,为油饼包装设计提供了全新的设计思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有感染力、归属感的产品体验,为品牌注入了文化精髓,让地域美食更具文化气息。

 

敦煌藻井纹样创新及应用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朱梦婷    指导教师:黄伟斌

敦煌石窟藻井纹样的创新性再设计是本设计的核心所在,选取壁画九色鹿、青鸟、翼马、守宝龙四大瑞兽,结合忍冬纹、莲花纹、宝相花纹等进行解构重构的创新设计。以柔为美色调彰显了淡雅的高贵,现代中彰显传统,将敦煌美学与现代产品结合,并赋予其美好寓意,使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增强传统文化的自信。

 

《文房四宝》系列插画设计

 

姓名:米建瑛    指导教师:郭佳妮

随着文化自信的提出,传统文化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插画颇受大众喜爱,而为了不让国学元素用浅显的画面表达,本作品将文房四宝有效的融合了传统的吉祥图案、水墨国画、著名的建筑物和历史人物等元素进行画面律动,使作品整体体现出中国传统国学文化的丰富且深刻的内涵,进而更加能体现出传统文化焕发时代的生命力。

 

《京剧》数字文创产品设计

 

 

 

姓名:赵玉荣    指导教师:郭佳妮

京剧艺术是中国戏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多样化的脸谱又是其文化元素的内核,而脸谱的美术工艺绘画也需要有“返璞归真”的设计手法,本作品视觉元素与孟菲斯风格相结合,将国粹京剧艺术脸谱和其背景元素进行几何切割设计,从而更加体现出主体角色的张力和背景空间多元表达,进而呈现出一场夸张、变幻无穷且强烈的视觉传达盛宴。

 

《中国传统节日》系列插画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张晓娟    指导教师:候莉

本作品《中国传统节日》系列插画设计,是选取了其中八个节日进行绘制,分别是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腊八节。在插画的创作过程当中,通过对中国的传统元素和视觉特征进行调研,提取与之相关的视觉元素相同的部分,来完成整个传统节日的插画创作过程,点明主题,让其意蕴丰。

 

“十二花神”动态插画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林晓雪    指导教师:候莉

十二花神是中国民俗传统文化中的十二位花神,在中国文化中有着重要地位。本设计以十二花神为设计原型,根据花神的形象特征以及一些创新元素将其进行了创新设计。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展现"十二花神"风采,设计出全新的十二花神形象。

 

《三星堆》博物馆人形文物纹饰文创产品设计

 

 

 

姓名:康临疆    指导教师:马晓翔

此作品为三星堆人物形象及纹样文创产品设计,外形上将三星堆人物和精美纹样的外形特征进行简化和提炼,色彩搭配上以青绿色与青蓝色为主,这样符合三星堆颜色也符合三星堆古朴、庄重的特点。不仅能够有效提升三星堆文化的热度,更能吸引群体来关注三星堆文化,以文创产品为导向,赋予新时代的人们提供更多的精神内涵。

 

“童年回忆录”牛奶包装设计

 

姓名:高崴巍    指导教师:马晓翔

快节奏时代,都市人的压力无比繁重,对慢生活的容忍度比较低,因城市原因,年轻人和小孩不得不向高速运转的快节奏生活妥协,因此,人们对返璞归真、回归自身情绪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童年回忆录牛奶抓住这一市场痛点,采用童年时光来进行插画和包装设计,给予人无限回忆童年的遐想时光机来超越时光。

 

武都油橄榄品牌形象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卯珮    指导教师:李勇

武都“YOUYOU油橄榄”品牌视觉形象设计,从消费者的需求落脚,巧妙的在创作中结合油橄榄生长过程及地方文化特色,进行logo塑造、标准字体展现、IP形象设计、导视系统设计,运用绿色为主调,辅以白色为点缀,展现油橄榄的绿色、健康、品质优和产量高,提高了品牌知名度。设计作品体现了油橄榄人勤劳且朴实的特点,寓意着武都“YOU YOU油橄榄”纯天然、绿色生产,提升了品牌视觉形象。

 

甘肃“苦水玫瑰”系列产品包装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王小刚    指导教师:黄伟斌

《苦水玫瑰》系列产品包装设计是以宣传甘肃苦水镇玫瑰产品而打造的品牌系列设计。包装风格以国潮风插画为主,插画源于甘肃省苦水镇的人文、地貌以及苦水玫瑰花。包装结构的设计上力求与主题相吻合,凸显文化与产品的融合,以文彰物,提升品牌效应。

 

禾悦饮料图形创意运用设计

 

姓名:聂雨晨    指导老师:马晓翔

禾悦饮料图形创意运用设计共有五个口味系列,每个系列都是不同色系,不同含义。通过拆分、重组形成一个简单而有趣的图案,运用联想法将新的图案与实际饮品所感受到的水果味道相结合,通过对水果卡通化的处理,突出本产品的简约之美,留空留白,增强产品的呼吸感,让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到产品的生命力。品的呼吸感,让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到产品的生命力。

 

“郁见”婚庆公司品牌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杨雪瑶    指导教师:李勇

“郁见婚庆”公司品牌形象设计,以“遇见”为谐音,遇见即是缘分,郁金香的“郁”为表达粉色郁金香代表永远的爱。主体LOGO运用喜鹊意在表达吉祥美好,喜事到家的好兆头,在民间喜鹊还象征着良好的道德和爱情,LOGO底部的圆形,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形态象征,象征着圆满和饱满,意在阖家欢乐。配色将打破传统婚庆以红色为主的搭配,会采用中低饱和度的颜色进行搭配,低调简约但不失活力,符合现代人年轻人的审美,适应当下的需要。

 

“伊犁黑蜂蜂蜜”系列产品包装设计

 

 

 

姓名:阿依尔斯·革命哈力    指导教师:马晓翔

伊犁黑蜂蜂蜜产自唐布拉山区,是一处花草丰润,区域辽阔的原生态区。有着百里画廊的美誉,高大耸立的树木比比皆是,更加体现产品产地的天地造物。选题选用特有花纹创变再运用到产品的设计当中。通过图形和文字的结合去完成纸盒上的包装设计。以插画的形式表现实景,实物创作图形图案运用到包装设计中去。分别从植物,动物的纹样去完成外包装的设计。相对完整的融合完成包装。

 

新疆“天润”低温浓缩酸奶系列包装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刘丽蓉    指导教师:黄伟斌

“天润”品牌酸奶包装的再设计,主要以包装结构的再设计为研究对象,丰富市场的多样化选择。其结构有自锁底手提箱、飞机式插底手提盒、互扣手提盒、矮胖玻璃瓶、PP塑料瓶以及吸嘴袋等。融入了地方特色干果巴旦木、葡萄干和核桃上的颜色,辅以本土花纹,强化地方品牌的可视性,以此更好拓展消费市场。

 

“EANICE”服装品牌品牌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姓名:高云新    指导教师:马晓翔

随着人们对于衣着的穿着,质感与设计要求也随之提高,对于服饰的审美需求也在不断地提高,服饰的图案设计也在不断地向多元化、不断地发展,图案元素就是被服装设计师用在了当代男装设计中的一项关键要素,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和更新,因此EANICE作为新兴国潮服饰品牌将此次系列分为了戏剧脸谱,传统年画及潮流人物志三个系列。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