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系优秀毕业作品(二)


 

01

古韵天城--陕西非遗古建筑系列插画及衍生应用

作者: 谭舒文、张桓铭

指导老师:程奇



作品简介:以“陕西省文化遗产古建筑”为主题创作系列插画及衍生应用。以陕西文化遗产作为出发点,给中国文化遗产古建筑注入新的活力以顺应时代发展,使中国文化遗产古建筑在时代飞速前景的今天能够更好的表现自己的特点,让当代社会感受到中国文化遗产古建筑独有的文化内涵。

-系列主题-

 

 

 -线描图展示- 

 

-《古韵天城》系列插画展示-

 

 

 

 

 

 

 周边展示 

 


02

《沙燕纸鸢文化系列图案设计中的创新与应用

作者: 高子维

指导老师:程奇

 

 


作品简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沙燕纸鸢文化经过两千多年的发展,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占据了重要一席的位置。本设计项目从纸鸢图案的历史渊源、纸鸢图案的分类的角度,对纸鸢脉络进行详细的梳理与分析。研究沙燕风筝图案的标准与规律,并对其代表性的图案进行的提练,形成新的赋予时代内涵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系列图案。这不仅能丰富沙燕纸鸢的文化内涵,也能促进传统风筝视觉元素的创新与发展。

-系列主题-

 线描图展示 

  沙燕纸鸢系列图案 

 周边展示 

明信片

帆布包

贴纸

红包

邮票

小夜灯

组合套装


 

03

《餐饮”尼尼的面包”甜品烘焙店品牌VI设计

作者: 云子娇

指导老师:程奇



作品简介:本设计以“尼尼的面包”为主题创作系列VI设计及衍生应用。通过设计来传达品牌理念,提升品牌吸引力。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印象并提升对品牌的信赖程度,形成购买力。本设计以“尼尼的面包店”创新设计为例,赋予品牌与产品更多的趣味性。


-基础部分-

  IP三视图  

 

  IP形象表情包  

 品牌系列海报展示 

   ▼   

 周边展示 


 

04

悦乐--小场景扁平风系列插画设计》

作者: 刘菲、阮玉茹

指导老师:程奇

 


作品简介:本次设计是以音乐类为主题的系列扁平风插画设计。通过将人物和各种乐器相结合的绘画方式,以此来带给人们一种新的体验感。采用简单、夸张的人物造型和温暖舒服的配色来缓解人们压力。抛掉日常生活中一些压迫感,远离城市的急躁。在自己觉得舒适的小空间里享受着和乐器的交流。当人们看到这些治愈、温暖的画面时不由自主的沉浸在这愉悦的音乐世界里。


 线描图展示 

《悦乐》系列插画展示

 周边展示 

               


 END / 

 

指导老师:程奇

 

     程奇,武汉工商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武汉工商学院“非遗汉绣图案设计”团队导师。指导学生参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主要研究装饰图案、商业插画设计等领域。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优势:

专业关注信息时代下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对复合型人才的巨大需求。以“教师经理人”教学模式和“实践项目一创意思维一技术能力一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开展教学活动。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湖北省级一流课程、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等荣誉称号。

培养目标

通过本专业学习,学生应具有人文精神、艺术素养、创新意识、国际视野、职业道德、终身学习理念及方法。同时应掌握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主流审美理念,掌握传统平面设计和新媒体设计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职业技能和策划方法。

核心课程

装饰图案、图形创意、书籍设计、数字动态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商业摄影、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设计

就业方向:

在互联网及广告行业、新媒体运行、品牌推广、广告策划、传播与出版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策划、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