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六届国际儿童海洋节 儿童与海洋绘本绘画征集活动

图片

海洋是地球的主体、生命的摇篮。

地球表面分属为陆地和海洋。如以大地水准面为基准,陆地面积占地表总面积的29.2%;海洋面积占地表总面积的70.8%。海陆面积之比为2.5:1。

浩瀚辽阔的海洋蕴藏着十分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海洋生态系统是全球最重要的生态系统,影响着全球生态系统的稳定与安全,人类生存及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均与海洋息息相关。海洋生态环境在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图片往届作品:《小海豚与男孩》作者:谭心妍

结合第六届国际儿童海洋节,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开展儿童与海洋绘本绘画创作征集活动。同时,本届活动将鼓励特殊儿童参与其中,让社会公众借此机会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尊重与包容,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活动主题

生态海洋,童行未来

征集时间

2023年5月30日-7月10日

参与对象

所有关注儿童与海洋的手绘师及创作者

没有年龄限制

参与要求(绘本)

1.参与作品最终设计提交稿为完整的一本绘本(手工书),有封面、内页、封底;采用平装、精装或立体书等方式制作均可;使用材料不限,水彩、蜡笔、水墨、拼贴皆可;具有艺术个性,富于创意;

2.图画能完整诠释主题内容,通过情节、概念、角色、场景等烘托氛围,整体视觉效果具有艺术美感,充满童趣和想象力,且与文字结合紧密;

3.参与作品稿件尺寸以12开为基础,如创意需要允许特殊拉页方式;

4.初审通过的作品,会通知作者需提交电子文档大图文件,CMYK4色/300DPI;提交作品务必分别明确撰文作者、绘图作者和手工制作者。

参与要求(绘画)

1.作品自由命题,主题需围绕自然、海洋与环保进行创作。

2.参与作品的绘画种类、绘画材料、绘画形式不限,但单件绘画作品尺寸不小于16开、不大于对开(19cmX27cm~55cmX79cm)。

3.作品内容应健康、积极向上,反映儿童与海洋的关系,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参与规则

1.限原创且未发表作品;

2.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

3.电子文档作品幅宽控制在2000像素以内。绘本文本的文本附在上传作品图的下方;

4.待收到作品入选获奖通知后,作者再打包提交大尺寸输出文件和手绘原作至组委会;

5.报名活动邮箱:szcof_hb2022@163.com

礼品设置

最佳创意奖:6名;证书、礼品

最具感染力奖:6名;证书、礼品

最佳色彩奖:6名;证书、礼品

入围奖:若干名;颁发入围证书(电子版)

作品评选、展览

评审结果公布:2023年7月31日

评审时间:2023年7月18日—7月28日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锦绣中华灯画展等各地巡展。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是否入选、获奖、取消参与资格、将作品重新归类拥有最终决定权。

版权及注意事项

1.参与作品必须是参与者本人创作的作品。如参与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资格,以及收回证书和礼品,并由参与者承担后果。

2.主办方拥有入选及入选以上作品用于国际儿童海洋节展览、宣传印刷(含电子版)、收藏、公益义卖等其他公益用途使用的权利。

3.参与者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即自动认同并遵守活动组委会公开颁布的活动参与细则。

4.主办机构有权拒受任何对各国文化、民族、宗教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与要求的作品。

5.主办机构将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参展作品获得妥善处理。但是不为邮递过程之遗失或损坏承担责任,遗失或损坏作品将无法参加展览和评选。

图片

指导单位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主办单位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

支持单位

深圳市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