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线上展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成立以来经历了专科到2012年本科获批到今天本科与专升本并存的格局,是山东省较早设置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高校之一。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能力,具备一定的设计创意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备服务于地方文化经济建设和妇女儿童、老龄事业发展的能力,能独立进行服装与服饰设计创作构思和成品制作,把握时尚潮流并掌握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生产与销售企业、行业管理等行业从事各类服装设计、服装产品策划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博士1人,博士在读2人。目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方面较为合理。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率93%以上,部分学生选择国内外读研深造,考入武汉纺织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深造。

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共73名,其中本科生35名,专升本学生38名。73个不同风格的系列中每个系列3-5套成衣,共计完成289套毕业设计服装成品。主要围绕专业特色方向童装设计与传统服饰设计两个方向开展。本次毕业设计选题涵盖了传统文化、地域民俗文化、生态文明保护等方面在服装设计作品中的融合设计传达。分为女装、男装、童装多个品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