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大学生赛道获奖名单公布

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8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其中,大学生赛道共吸引了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的1200余名学生报名,组建团队170余支。通过初赛、预决赛选拔后,最终共有111名选手组成的20个项目团队进入48小时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历时3天,参赛者面临小组赛、复活赛等多重关卡挑战。48小时紧张备战期间,在导师的倾力帮助下,学生们顶住压力、扎根理论,打破学科和区域界限,就当下教育中的热点、痛点问题展开研讨。备战区随处可见学生们努力奋斗的身影,每个人都在积极设计交流方案,在思想碰撞中凝炼出一份份精彩答卷。

 

 

学生讨论设计中

 

 

学生汇报

参赛作品涉及人工智能教育、学习空间设计、弱势群体关怀等多个领域,选手们基于对教育问题的深度思考,将新兴技术的应用融入多种教育设计解决方案中。总决赛路演汇报期间,评委们对各组选手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结合赛事的五大评审标准,从作品的应用、推广、及改进等多角度提出了专业建议。

 

 

大赛裁判委员会联席主席,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宋慰祖从传统文化教育和科技相结合的角度肯定了选手在文字教育与高新科技深度融合上做出的探索,同时指出可以进一步加强教育设计作品在语言表达和形象表达上的力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方案助理Galina Udayadas表示选手们在文化和艺术教育上的设计非常有创意,肯定了以游戏和社交软件为媒介学习艺术和人文的设计思路,同时指出想要更好地发扬本土文化就要将项目推广到世界,建立世界交流平台,研究如何将项目运用到不同国家不同地区。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平云从评价标准的五个维度出发对学生作品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教育设计要明确具体受众,要有清晰的产品定位以及坚实的理论基础,要满足大部分受众的需求。除此之外,保证应用质量的同时还要关注视觉传达效果,从直观上得到用户的喜爱。

 

 

网龙公司首席设计师及副总裁林嘉泉赞扬了学生作品独到的切入点,他指出未来教育不仅要注重虚拟技术,更要重视实体教育。产品的设计要围绕个性化展开,未来不再是使用者学习理解产品,而是产品去理解使用者。

 

 

朱拉隆功大学综合创新学院副执行主任Pietro Borsano针对选手项目在教育市场中的潜在应用展开评论。他指出在设计教育项目时不应只关注如何运用更先进的科技,最重要的是思维的创新,要在教育设计中看到开发者的创意,而不是技术如何更新。

 

获奖名单公布
最终,大赛评委经全面考量与综合评判,从20个设计作品中评选出了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共10名。大赛导师依据赛事的五大评审维度评选出了10个单项奖,分别是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实践奖、最佳演讲奖和最具科技感奖。

 

金银铜及优秀奖

 

 

单项奖

 

 

 联系方式

 

电话:86-010-58807206

86-010-58807208

邮箱:d4fe@bnu.edu.cn

微博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抖音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Instagram账号:gcd4fe

Youtube账号:GCD4FE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2层(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登录大赛官网(http://gcd4fe.bnu.edu.cn/或点击阅读原文),获取赛事详情。

 

相关:

2023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初赛结果发布

2023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2022第五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