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广告与新媒体设计工作室

广告新媒体设计工作室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广告与新媒体设计工作室具备系统化专业知识和素养;专业实践、创作与相关专业的基本学术研究能力;以及学术前沿视野、良好的情感、应用方法等素质;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为社会服务的理念与责任感,了解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较为系统的视觉传达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学生应在设计创新、设计语言、文字表达、社会交流沟通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工作室学生应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体系,以及相应的创作实践所需要的技法技能知识;具备一定的工具性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沿信息以及专业相关的学科交叉知识。

指导教师:刘哲/杨兆明/赵袁冰/杨冬/邵新然

 

01

《塑愿》

作者/ 张妍

 

本次毕业设计《塑愿》,表达塑料对海洋动物的污染。“塑愿”谐音“夙愿”,是海洋动物在濒临死亡时生存的塑愿,从海洋动物的视角看待人类对海洋造成的破坏。按照灭绝,极度濒危,濒危,易危这四个濒危物种层级划分,以塑料袋提取材质,表达出各类海洋动物的形态,并以不同色系的塑料材质来区分表达海洋动物的濒危程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湖途》

作者/赵昕玥

 

作品以青海省湖泊文化旅游宣传为主题进行设计,围绕青海省四个有特色的湖泊展开分别是”青海湖、东台吉乃尔湖卓乃湖与茶卡盐湖”青海的湖泊因为盐分含量高的原因是拥有美丽的颜色并且每一个湖泊都含有不止一种色彩就中国传统色彩中的色彩来看:薄蓝、艾绿等都属于美丽的湖泊。

 

 

03

《重逢》

作者/郑丹妮

本次作品主旨是倡导人们不要将怀旧视为负担、懦弱,而是将过去转化为动力,将怀旧作为一种积极的力量,向上面对每一天,《重逢》营造一种过去与现在相碰撞的场域,让观者直面过去并接受现在。

04

《昔昭新晖》

作者/于舒泓

当代社会节奏和信息传播程度影响着传统的节日,设计以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运用现代化设计语言进行全新尝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5

《限时打卡》

作者/安蕾

毕设围绕大学生焦虑情绪问题进行视觉设计,对大学生焦虑产生的因素进行调研整理分析,取焦虑谐音“蕉绿”整体以绿色调为主,毕设主题名为《限时打卡》,意在使大学生对当前阶段的焦虑情绪有清晰的认知,享受当下,从而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未来即将到来的人生挑战,正确把握人生方向。

06
作者/梁龄方

溯有追溯的意思和塑又是同音也有重塑的意思,芳是香草香气的意思。香是自然造化之美,人类之好香为天性。五行元素亦是如此,人们将用香与五行融合,能够更好的修身养性。所以潮芳想表达的主题就是通过香文化与五行元素的融合,在既追溯香文化的同时也想通过新的创作形式来对香文化进行创新研究。

07

《衍生》

作者/邱钰

此次设计以传统文化十二生肖为出发点,运用创新扁平风设计将十二生肖动物概括,并赋予鲜明对比强烈的色彩,与流行的现代设计理念相呼应,结合当下年轻人的流行审美,将中国传统文化再创作,运用传统文化为现代生活增添装饰美感,进而提高当代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向往。

08

《“视”界》

作者/郭欣绮

目前我国有一千多万视觉障碍患者,而且人数在不断上升。近几年,国家越来越重视弱势群体,因此,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视觉障碍患者的日常生活、学习和事业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重点。为了提高公众对视觉障碍患者的认识和包容、缩小视觉障碍患者和主流社会之间的鸿沟、呼吁大家关注和正确帮助视觉障碍患者。

09

《境生》

作者/靳滋淇

环境保护下的植物肌理重组研究--“境生”以植物为载体,赋予“重生”的概念,针对现存的2大环境问题选取对应的功能植物进行设计。通过分析植物的细胞构成和外部生长器官的结构,重新打破重组,从材质、纹理、结构上进行设计,传达其重生的生命力以及植物语言。

10
《满族记忆》

作者/吴宛亭

 

此次毕业设计主要为满族文字的图形整合设计,涵盖满族文字、图腾、色彩等多方面进行独特的设计,通过将文字和图像结合在一起,能够让它们的艺术效果达到最大化,为观众带来极大的视觉震撼。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用新媒体的创新手法发扬中国民族文化。

 

 

 

 

11

《临境探索》

作者/刘桂萌

虚拟现实技术与现实世界中的生物进行结合,创造出了没有真实生命体的虚拟世界。一个女孩踏上了新世界的道路。在虚拟世界中,总能找到与现实世界相似的生物。看似是生物永远存在不会消亡的理想乌托邦,一切却都不是真实的。引发人们对环境的思考,呼吁大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

12

《万物有灵》

作者/王潇艺

以山海经为创作主题进行再次设计。《山海经》内容庞大复杂,选取其中的具有祥瑞寓意的异兽进行再次设计,对于古籍中的白描形象进行设计。通过分析这些异兽的习性以及特征进行再次创作,重新赋予他们新的形象,与潮玩形象进行融合创作,给观者以新的展示手法展现古籍中的异兽形态,让人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3

《池颗鲜莓》

作者/徐海博

进士宴时值暮春,是新进士生平第一次荣耀的喜事,他们讲究身穿盛装,乘着鲜车健马,有仆人跟随,以显其尊贵。商贾们这一天要来宴会抛售奇珍异物。他们这一天的游宴活动,除了品尝美馔佳肴,还要举行各种娱乐活动。纵享山水之乐,品果饮茶听曲。把家乡特色结合历史文化进行二次塑造,以进士宴来衬托水果,进行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4

《末世花解语》

作者/杨睿涵

怎样才能让花期恒久?生命无常,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插花暂留花景,你记得花 ,花不枯萎花灭绝,心花亦在,原来被遗忘才是真的死亡。末世下花朵广泛灭绝的年代,人们为了复原脑海中模糊的植物画面,开始进行植物虚拟形象创造,中式插花四大花型结合,写景花,造型花,理念花,心象花,体现真,美,理,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5

《再稔REDEFINE》

作者/钟敏怡

再稔表示谷物一年两熟。时装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时装业是全球第二大污染行业,对全球生态环境影响极大。结合“新”概念---可持续时尚完成作品,通过该作品向读者传递信息。表示重新定义、重新利用可再生面料做到可持续发展理念。视觉表现为信息可视化设计、海报图标设计。用简单的设计语言向观众读者传达时尚可持续理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6

《寻迹》

作者/陈昊岚

当下在发生的这些物种灭绝,发生的速度之迅猛,覆盖面之广泛,几乎可以与之前的5次大灭绝比肩。地球正处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前期,而人类正在主导第六次大灭绝。作品以第六次物种灭绝为主题,分为三部,分别为文字互动生存h5小游戏,第六次物种灭绝信息可视化设计,平面海报“昔时投影机”,物种灭绝信息可视化设计 。

17

《状态查询》

作者/何映雪

当代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这样的发展速度亦是一把双刃剑,在为人类带来幸福的同时,也带来了多种多样的压力,年轻群体最为突出。年轻人作为推动当代社会建设与发展的主力军,由于处于刚步入社会与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阶段,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往往不能够很好的释放压力排解情绪,长此以往就会产生现实性焦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8

《自由导购指南》

作者/李馥君

在网络科发达的时代大背景下,您是否真的获得得过自由。短视频、游戏、网络社交,看似放松自由的方式是否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渐渐地在快节奏与科技笼罩中迷失自我。自由导购指南为大家提供了脱离现实用科技争取自由的权利,同时也呼吁大家回归本心正视真正的自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9

《如鸢如愿》

作者/刘泓彦

潍坊纸鸢是我国著名的非遗文化,作者希望能通过此次潍坊风筝的再设计,与现代多种媒介相结合,让人们再次挖掘潍坊风筝中的精神内涵。图形方面选择了潍坊具有典型特征的四个传说作为设计元素。同时在设计中尝试融入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的创作风格。将民间传说的地域性元素与潍坊风筝非遗设计巧妙地进行结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

《瑞兽志》

作者/马傲楠

“五脊六兽,八方太平”,故宫瑞兽作为中华民族美好祈愿的载体之一,承担着实用和美观的多重功能,瑞兽志从故宫瑞兽文化入手进行设计,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通过现代设计语言进行加工,形成了一个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具有现代审美和商业价值的 IP形象。将瑞兽形象进行了拟人化处理,让其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可爱有爱、富有内涵、易于传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1
《笑立方》

作者/任菲

 

“笑”是积极乐观的语言,“立方”是有空间的,代表了不同时间、空间,不同维度。平面设计作品将古代世界名画符号化重新创作与现代形式进行融合,碰撞出新的火花。画面中心选用《蒙娜丽莎的微笑》《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永恒的记忆》等世界名画中的形象进行创作。表达了大家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不要忘记保持微笑与快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将微笑无限传递,同时也希望微笑能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嘴角有笑,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22

《喜霞》

作者:王姝懿

《喜霞》主要内容为朋克养生,这个选题是希望大家关注这种养生的形式,希望以后的朋克养生是代表着对生活热爱与健康并重,而不仅仅是挣扎在作死与自救之间,以此为出发点绘制鲜明个体案例的小广告,包含小册子与方形海报。

23

《聊斋新解》

作者/李英

人们都应该接触过与聊斋相关的题材,但这些相关内容大部分围绕的都是那些大家熟悉的故事,其实《聊斋志异》中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内容,我从中节选了五篇故事:《产龙》、《水莽草》、《侠女》、《蕙芳》、《嫦娥》,并为其中的角色进行了立绘设计,我想以这种“新”的形式,让大家对聊斋其他故事有所了解。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4

《零碳乐园》

作者/吴宛璐

元宇宙的最大制约是高碳能源,元宇宙是实现碳中和的最强工具。为了实现元宇宙&碳中和的高阶平衡,《零碳乐园》作为一次在可持续理念和后疫情时代社会心理下的未来城市自足系统的可能性服务模式探索,引领公众关注碳减排和可持续,引导公众自愿参与碳中和。毕业设计主要呈现形式为APP设计、界面设计、IP形象设计及其周边产品衍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5

《沙洲行》

作者/徐诗琪

敦煌,又名沙洲,中国文化三大起源之一。虽然敦煌二字会被人常谈起,但是其中的文化和奥妙是容易被忽略和淡忘的。在沙洲世界中,被人们逐渐所淡忘的敦煌瑞兽化成意识体,在博物馆展出文物时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通过虚拟沙洲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碰撞,得以让敦煌文化复生,不再局限于“反弹琵琶”这些对于敦煌文化束缚的代名词。

26

《偌华拾节》

作者/由婧瑶

传统节日的形成,是一个民族或国家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不仅清晰地记录着中华民族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也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这一主题设计,唤起大家对我国传统节日的回忆以及热爱,深入了解节日内涵,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传承文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7

《界线》

作者/梅至涵

从本人在大学生中对亲密关系边界感调研结果推算,有很大一部分人在亲密关系中都存在越界的行为,有不少的测试者们都是依赖共生的潜在患者。本作品借用隐喻抽象的表现方式选择了亲子、恋人、朋友三种亲密关系表现一些常见的依赖共生的现象,将这种复杂的人际关系视觉化和多感官化,能让大家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亲密关系中边界感的重要性。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8

《沉没生灵》

作者/安琪

根据全球变暖的影响展开联想,未来陆地全部沉没到海底,人类只能移居海底依靠科技生存,结合界面设计制作一个未来人类使用的“海底通行系统”,通过几个不同板块中的插图和文字来展现一些问题:人类对科技的依赖、出现的“进化”现象、博物馆中被灭绝的生物、贫民窟一般的外城区、未知海域游荡的变异生物、失落的陆地遗迹……

29

《异化自观》

作者/翟秋怡

《异化自观》是一件通过视错觉的表现方式来表现异化这个主题的作品。其创作背景是一种类赛博朋克的未来社会假想。电子信息泛下带来的人性与自然的灭高科技低生活。在这种背景下带来的人格与主体性的缺失与异化,针对这个现象进行探讨与思考,能否从本专业的角度进行呼吁,让大家警惕此现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30

《花花世界》

作者/张思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中提出了“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报告内容总结为我们应做勇敢、勤劳、坚韧、忠诚、友善、独立、智慧、自信的“新”青年。人们常用花语表达人的情感。此次设计我通过植物系IP形象来呼吁大家积极乐观的生活,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做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贡献积极向上的力量。

END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