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未来城市大奖”暨第二届《走向新建筑Ⅱ》未来建筑理念竞赛

我们应该居住在怎样的城市

从城市诞生之日起,未来城市和城市未来,就是人类思考的终极命题。

城市发展史也是一部技术演进史。

百年前,在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以其超前的建筑理念,构想了一幅“光辉城市”的未来图景,由此开启城市空间的现代主义篇章。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我们的城市也正在被深刻改变和重塑。尤其是当下,生成式AI横空出世,人工智能也为未来城市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图片

即日起正式启动

未来之城究竟是是什么样子?

用怎样的方式描绘未来之城?

请你跟我们一起,描绘新的未来之城蓝图。

本次活动将首次开放全民参与AI设计大赛,我们鼓励你脑洞大开,通过AI技术,勾画出你心目中的未来城市;

延续上届《走向新建筑Ⅱ》未来建筑理念竞赛第二届继续征集以“未来城市”为主题的建筑理论,以投票打擂方式,决选出新的“建筑新五点”;

参与了竞赛投标没选中怎么办?没关系,创意满满的方案也许会为另一个项目带来灵感,这将是国内首次对方案开放的竞赛。

未来城市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主办  Host

主办:ABBS建筑招标智库,城市进化论

支持单位: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

媒体支持

图片

奖项设置  Award Settings

【组委会大奖

未来城市大奖 年度关键词

【专业组】

未来城市大奖 年度创新建筑(已建成)

未来城市大奖 年度创新方案(未建成)

【全民参与组】

未来城市大奖 AI设计建筑奖

未来城市大奖 AI设计城市奖

未来城市大奖 AI设计室内奖

未来城市大奖 AI设计景观奖

未来城市大奖 理念奖(走向新建筑II)

评审办法 Evaluation Method

(1)【组委会大奖】由组委会提名,网络投票选出。

(2)【专业组】+【全民参与组】:所有项目类奖项,将采取自主申报,经过组委会初审后,将对其进行全网范围的展播,详细介绍项目相关信息。最终进行全网公开投票(70%)评选,并结合项目展播阶段所获得的微信阅读数(9%),微信转发数(1%),微博阅读数(9%),微博点赞数(1%),及联合媒体展播数(10%),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

日程安排 Schedule

2023年7月 大奖发布,开始征集;

2023年7月、8月、9月、10月 作品征集及展播;

2023年10月31日,作品申报截止

2023年11月、12月,作品初选并投票;

2024年1月,获奖发布并颁奖;

申报方式 Declaration method

下载申报表格,并连同作品一并发送至abbs投稿邮箱:411598075@qq.com

如有疑问,可致电:18113049085(微信同号)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ai8X6qZzSesTjIqXgAg3w?pwd=fbjn

提取码: fbj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