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核集团第九届科普开放周数字绘画大赛

图片

大赛背景

        随着核科学技术的发展,核能与核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公众对核科学技术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核能作为清洁低碳能源,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创新科普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核科普宣传, 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核能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中核集团联合视觉中国共同开展第九届科普开放周插画创意大赛,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科普画作。

大赛主题

“核你一起 点亮世界”大赛启动时间和征集对象

大赛时间:2023年7月20日~8月30日

参赛对象:对核能领域有了解、有兴趣、有关注的全体社会公众。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中核(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视觉中国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3名:

奖金2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5名:

奖金800元人民币

优秀作品奖10名:

奖励中核集团科普文创产品

注:评审委员会将由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视觉中国评审专家组成。所有获奖选手将受邀参加中核集团第九届科普开放周启动仪式。

提交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需积极健康且主题明确,作品的使用范围较广,可应用在各大主题活动,节日及公开出版物中。2.绘画风格尽量不要太抽象,作品颜色原则上不做限制,可自由发挥,横竖幅不限。

3.创作关键词推荐: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可聚焦核工业典型人物、经典故事等内容),绿色核能(可聚焦核能全产业链条绿色、环保等内容),核在我身边(可聚焦核技术应用及生活中的核等内容)、中核集团品牌形象(可聚焦中核社会责任、世界500强等内容)。

提交作品注意事项

8月30日前,将作品及作品信息表(附件)发送至邮箱23611786@qq.com。提交作品时请按照如下要求:1.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且图像像素不低于800万像素。

2.最终提交作品格式为JPG或PDF文件,并附工程文件,保留图层。

3.提交稿件之前去除水印\日期\签名或其他形式的个人信息。

4.画面中的字体需用原创字形或商用字体。

5.矢量文件所有元素必须做转曲处理。

6.矢量图设计内容不能超出画板,或在画板中占比过小。

7.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均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创意。一经证实,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8.报送作品的版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比赛即视为同意该条款且自动同意本次大赛的各项约定。

注:此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核集团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联系人:徐奇

电话:15801513979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