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池市宜州区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为展示宜州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刘三姐文化、旅游文化魅力,推进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实现校地合促进文化发展的目标,创作一批具有宜州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推动我区文化向产业的转化。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河池市宜州区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报名开始咯!

01活动名称

河池市宜州区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02大赛组织

举办单位:宜州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03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创意设计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一定的奖金和获奖证书。

04范围及内容

面向全社会从事文化创意策划、创作、设计、生产的优秀文创产业企业、单位和个人。(含:企业、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和艺术家、设计师、非遗传承人)。以宜州历史建筑、历史街区、标志性建筑、物品、风景风光、景区以及刘三姐文化元素等为主题元素,创作、设计、开发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或具备优秀创意和转化属性的创意设计作品。

05作品要求

(1)大赛征集的创意设计作品应符合活动主题(体现河池市宜州区特色文化元素,展示宜州区地域文化魅力),作品应为原创,并具有文化立意、文化内涵、创意新颖、艺术表现和产业价值等特点,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和知识产权,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损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人物,标志及国旗、国徽、党旗、党徽等图案,禁止使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宗教文化等相违背的内容。
(2)参赛作品形式和创作手法、产品材质不限,创作类别包括且不限于:平面、包装、纪念品、工艺品。
(3)创意设计作品图文件: A4尺寸(21cmX29.7cm)的作品电子版,按组设计作品图片不少于8张,如有专利证书或版权注册证书的请提供1张证书照片。格式为JPG文件,分辨率为300dpi,板式竖、横均可,主要为突显设计特色,版面或照片请力求清洁完整,也可以上交成品,每件设计作品须附上精美简洁的文化立意、创意理念及背后的故事等设计说明(500字以内)以突显其文化价值、产品材质和商品价值。
(4)参赛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的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限于PSD、AI、CDR),作为初审、复审及宣传推介使用。
(5)创意机构及个人要求:企业、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院校等机构需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和相关行业经营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材料:个人需提供身份信息:;机构或个人在相关领域中所取得荣誉、关顿、经营业绩、社会贡献等位追资样。(电子佐证资料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的扫描件,其他均为复印件)
   

※请作者保留底稿,应征作品除成品外,一经提交后概不退还。

06投稿方式

1.电子版投稿:大赛以电子版格式提交,投稿时填写报名表,报名表电子版及报名表签字扫描版连同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yzqlywc@163.com。如文件太大,请刻成光盘或拷贝到U盘以实物作品投稿方式投稿。邮件名或光盘名标注“宜州区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征集”,作品文件命名为“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
2.实物投稿:
(1)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东校区行政办公楼104)。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8174125294。

(2)宜州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文化遗产股(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城中中路175号,戏曲展示中心401)联系人韦丽纯,电话:17777945521。

07大赛日程

1.大赛宣传筹备阶段:2023年9月20日前。
2.作品征集阶段:2023年9月10日至10月20日。 
3.颁奖典礼:2023年11月中上旬。

(表格自制有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