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上海设计100+”获奖作品

上海自2010年加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以来,创意和设计产业蓬勃发展,“设计之都”建设成效显著,2022年上海创意和设计产业总产出达1.64万亿元。在新发展阶段,上海开启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建设,与全球“创意城市”合作互鉴,全面推进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活力城市空间、优化社会公共服务、点亮民众美好生活、聚力共铸城市品牌。
“上海设计100+”基于上述维度,起于上海、面向全球,征集、展示、推广各行各业年度优秀设计项目,既是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重要举措,更是全球设计智慧碰撞、交流、转化、共享的舞台。
今年“上海设计100+”获得联合国教科文“创意城市网络”支持,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42个优秀项目申报,经16万+公众线上投票、100位国际国内专家投票,决出最终结果。入围设计项目已实现经济价值518亿元,预计产品生命周期内总经济价值超4700亿元,描绘产业高质量发展、民众高品质生活和城市高效能治理的精彩图景。
 
 
 
赋能产业:激发产业新价值
设计是一种动能,推动着“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从多个维度激发产业的价值,为产业发展带来不竭动力和广阔空间。
 

 
点亮生活:生活处处有设计 

时尚是设计与生活的对话,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想演变为现实。“上海设计100+”引领潮流,为美好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守护健康:让生命更有温度
设计诠释健康、智能和绿色的生活方式,展现科学技术与人文关怀的紧密结合。以人为本,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温暖与关爱!
 
服务城市:城市处处有设计
从城市规划、地标建筑、公共景观到城市更新、城市家具和室内空间,兴之所至、目之所及,厚植城市精神,彰显着城市品格。
洞见未来:看见多样新世界
设计在技术与需求的交汇处不断探索,不仅关注当下,更要面向未来。在AI等技术驱动和产业创新需求拉动下,设计洞见,未来已来!

 

转载:上海经信委“上海设计100+发布页”:https://d100.creativecity.sh.cn/shsj-show-web/m-vote-show

相关:

2022-2023年度 “上海设计100+”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