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时尚设计人才原创手绘稿评选活动

大赛背景

广州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地区,集聚众多优秀的设计人才。举办2023首届时尚设计人才原创手绘稿评选活动,通过形态各异的表现方式、独具匠心的设计,呈现出更贴合市场且具有艺术风格的手绘稿作品。本次评选由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旨在加快时尚创新产业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同时为时尚产业挖掘具有时尚创意和设计才华的服装、珠宝、鞋履、箱包设计师。

评选目的及亮点

(一)注入新活力:挖掘优秀的时装、珠宝、箱包、鞋履设计师,提升行业水平、促进行业交流。(二)提升认可度:通过优秀设计作品与各时尚领域有效融合,秉持公平公证公开的评选制度,充分体现评选的权威性与专业性,提升设计师认可度,为时尚产业储备设计人才。

(三)扩大知名度:为设计师提供展现作品的机会,扩大行业内外知名度。

(四)激发创新力:强调设计作品的应用性、文化性、艺术性。通过评选选拔出具有创意且市场认可度高的作品。

(五)公信力强、影响力大:本评选由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权威、专业。

(六)获一、二、三等奖选手将有机会申请纳入海珠合伙人支持体系。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协办单位: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广州市时尚设计师协会

活动主题

纷繁绽放 同建未来 

征集对象及作品要求

(一)设计专业毕业且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从事服装、箱包、鞋履、珠宝饰品的专业设计师。(二)国内在校学生(含专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作品范围:紧扣主题,突出数字时尚美学。作品风格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市场性、文化性、独特性、时尚性。

(四)作品形式:设计图稿需包括设计理念、效果图、款式结构图或CAD图(1-2个)及面料小样,每位选手提供一个系列至少5个作品。设计内容用彩色效果图表现(有图案设计的需单独附独立图案或面料图案设计图),可使用3D或AI生成软件设计且制作具备可操作性。

(五)推广可持续理念,参选作品尽量采用环保材料和可持续生产工艺,提倡绿色观念。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税前、人民币)、奖杯

二等奖1名:

奖金6000元(税前、人民币)、奖杯

三等奖1名:

奖金3000元(税前、人民币)、奖杯

优胜奖10名:

荣誉证书并获得“时尚设计新锐之星”称号

入围奖30名:

荣誉证书,前20名获得“优秀时尚设计人才”称号

获一、二、三等奖选手将有机会申请纳入海珠合伙人支持体系。

大赛赛程

即日-11月15日海选阶段、投稿

11月16日-11月19日

初评、终评评审

11月20日-11月23日

公示晋级结果

11月28日

颁奖

报名方式

请于2023年11月15日前,将参赛者将报名表(附件1)、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2)及作品发至邮箱gfa1101@163.com。

作品知识产权说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者,均表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知识产权问题作如下不可撤销之声明,对自行提交的作品享有知识产权。(一)原创性声明

所有参与者必须保证其作品的原创性,不能是对任何他人作品进行复制抄袭或非主体特征性的添删、修改等作品,严禁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评选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一切由于作品而产生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由参加者自行承担,评选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详见《原创承诺书》。

(二)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

参赛者与主办方共同享有评选作品的知识产权,获奖作品的作者须与主办方签订版权使用协议。若知识产权产生商业收益,主办方和作者按 60:40 的比例分享。

(三)展示免责条款

主办方对参与评选的作品享有展览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等权利。提交的作品在公开展览过程中可能发生设计元素、图案、版式等自主知识产权被侵犯并对参与主体造成损失的,活动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将积极协助创作者进行维权。

(四)肖像使用

评选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须注明来源,并取得其书面认可,活动及活动组委会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作品内容所涉及的肖像权问题由参评者本人负责。

(五)获奖作品使用说明

主办方将积极对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进行市场转化落地培育。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与作者共同所有,设计作者具有署名权。获奖作品以及未入选作品如主办方将设计成果进行市场转化,作品作者获转化产品实际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作为权益金,不再享受其他获益。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评选组委会。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与作者共同所有,组委会有对接商业和转化的权利。

联系方式

刘老师 13922481786   黄老师 13560115284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东晓南路 680 号衣创时尚设计中心 2 号楼 723-729 室

邮箱: gfa1101@163.com

注:请有参赛意愿人员请扫码下载相关表格,并按照要求填写,于2023年11月15日前,将参赛者将报名表(附件1)、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2)及作品发至邮箱gfa1101@163.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