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甲辰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11月18日下午,由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24甲辰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金展珠宝广场盛大举行。政府领导嘉宾、行业协会同仁、珠宝设计师、珠宝生产制造厂商与品牌商、珠宝院校及媒体代表近200位嘉宾共襄盛会,金银铜奖、最受欢迎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市场价值奖等一系列奖项重磅揭晓,为弘扬龙年生肖传统文化、发掘珠宝优秀设计人才,进一步联动上下游激发合作共赢全面赋能。活动由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联合主办,深圳珠宝博物馆、宝玉石周刊、珠宝产业网协办,广州大红盒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区连德长珠宝设计工作室、清松珠宝设计培训学院倾情赞助。

 
深圳罗湖区委常委赖建华,番禺区珠宝首饰产业链区级副链长、番禺区贸促委主任沈鸿,金展珠宝广场董事长耿波,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王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院长李坤,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总裁黎志伟,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会长郑陈曼芝及来自香港、广州、深圳等业界嘉宾莅临现场。

 

1

传承发扬生肖文化 创新设计引领谱华章

2024甲辰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以“龙”为主题,自开赛以来就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本次征稿的数量创历史新高。大赛不仅汇聚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的师生及团队参赛,还汇聚了国内外优秀的创意设计团队、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设计爱好者踊跃参与,不同创作灵感的星火,在珠宝设计与工艺制作的路上碰撞出璀璨的光芒。

为了确保此次大赛决赛的专业性、权威性,业界大咖组成初赛评审组、决赛评审组,大赛经作品征集、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终审等环节层层考核筛选,最终入围决赛的作品一一亮相颁奖典礼。
 
获奖作品展示

金奖

《盘龙而上》

辜心怡

银奖

《腾龙》

曾艳茵

铜奖

《灵龙》

彭苑珊

 

最受欢迎奖

《御龙簪》

姚志伟

最佳创意奖

《九似・佳人》

林怡亨

最具市场价值奖

《龙贵人》

陈丽媚

 

精英奖获奖作品:

《一往无前》

钱昕怡

《龙舞》

韦建爽

《龙腾四海》

周琪

 

《未来龙》

陈雯君

《梅花与龙》

陈嘉琪

《龙脉》

于秀辉

 

《金龙舞腾》

陈赐菽

《中华龙》

赵晶

《扶摇》

蒋宇萌

 

《破浪》

田姝裕

《一团和气》

侯甘霖

《龙角星》

黄信

 

《金龙吐珠,献瑞八方》黎梦圆

《龙腾四海》

段润发

《龙杖》

梁恩娣

 

《灯龙》

吴嘉欣

《云霄之巅》

陈静

《金龙昂首》

吴海婷

 

2

黄金珠宝时尚发布 打造潮流视觉盛宴

此次颁奖典礼上,还邀请了金瑞宝珠宝、御传金、梦心龙珠宝举行珠宝时尚发布会,来自广州番禺与深圳水贝的黄金珠宝企业展现了别具一格的珠宝魅力与企业特色,增添了时尚魅力。

 

 

3

从不同产业链节点 探寻设计师的商业之路

珠宝设计与工艺制作是行业不断创新发展的载体呈现,更离不开珠宝设计师的创作落地与市场的商业转化。作为本次典礼特别推出的重要环节,同期进行的《设计师的商业之路》圆桌论坛备受行业瞩目。论坛由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总裁黎志伟主持,携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院长李坤、周大福大师工作室行政总监何冠寰、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潘庭卉、广州金瑞宝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受松、WENYUAN珠宝设计总监胡文元从珠宝学院、资深设计师、IP品牌开发、珠宝精工厂、品牌推广等不同角度,共同讲述设计师由初出茅庐迈向商业之路的价值蝶变,并号召和鼓励珠宝设计师在商业之路上实现自身价值的力量,共建当代珠宝的繁荣。

聚焦行业现状与未来,设计师的商业之路与产业链不同节点密不可分,互相成就,让行业发展拥有更多的可能,嘉宾分享至真干货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4

专题作品展正式启动 展出创意灵感与精湛工艺

颁奖典礼上,2024甲辰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专题特展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王振、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会长郑陈曼芝、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总裁黎志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心设计师徐婕登台启动专题作品展开幕仪式,该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正式展出,24件作品集中亮相,展示出珠宝设计师创意灵感与精湛工艺,展出时间自2023年11月18日至2024年2月29日截止。

颁奖典礼结束后,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带领领导嘉宾一行前往参观龍·騰——2024甲辰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之获奖作品专题特展,观赏优秀珠宝设计师们对于生肖龙这一意象的解读。

 

 

在充满激动喜悦和时尚气息的氛围中,2024甲辰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水贝圆满落幕。

 

本次生肖珠宝设计大赛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机制,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与踊跃参与,发掘了一批新兴珠宝设计力量,创造出许多优质珠宝设计作品,有效推动了番禺珠宝与全国珠宝产业的设计交流和推广,同时在全国设计师的交流碰撞中助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和珠宝设计文化相结合,为文化多元、思维活跃、追求创新的中国新生代青年设计师供了一个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个性的展示舞台。未来,本会将持续通过系列设计大赛的举办和推广,助力珠宝产业设计和工艺发展,强化珠宝与文化产业的融合与创新,为“番禺珠宝”“广东珠宝”“湾区珠宝”乃至“中国珠宝”向品牌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相关:

2024龙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