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乐昌心意 黄金柰李文创主题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11月24日,2023乐昌心意 黄金柰李文创主题设计大赛专家评审环节结束,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获奖名单公示   

“红罗颯纚,綺组繽纷。”长袖飘舞貌,寓意雍容闲雅,体现出乐昌德重恩弘的人文情怀。作品《颯纚——乐昌新八景国风插画系列文创产品》提取了乐昌新八景中的金鸡啼鸣、龙潭飞瀑、五山梯田、九峰花海造型属性和文化内涵并结合国风元素进一步重铸创作,在本次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新八景书签》融入了坪石金鸡岭、五山梯田、庆云古村等乐昌新八景元素,体现了乐昌丰富的旅游特色和生生不息活力,简单的形象概括也能使游客对乐昌的特色有了更深的记忆。将乐昌特产的其中六个设计为六个卡通形象,是作品《六福》主要设计点,简约可爱的形象,生动体现了乐昌元素。《柰里有李(那里有你)和勇狮与黄金花魁》作品里,生动的青蛙狮仰望硕果累累的柰李果树以及果树上挂着的柰李绣花球,传递着乐昌力量。展现乐昌生机是作品《新八景书签》《六福》《柰里有李(那里有你)和勇狮与黄金花魁》的关键字,以上作品获得二等奖。

三等奖作品中,《衍》本指水流顺河道汇于海,引申指蔓延、扩展、漫步之意,意寓中国乐昌人杰地灵,经济发展越来越富足。来乐昌见“金山”的美貌,享乐昌桃李天下,听乐昌文化的旋律,尝乐昌文化底蕴下的美味,是作品《韶关九峰山黄金柰李包装设计》所传达的诚意。《“乐昌心意”VI品牌》整体采用黄金柰李为主元素辐射乐昌市四大农特产品,形成“以李带农”的节日设计氛围,体现了乐昌特色。以“门”为理念,《乐昌西京包装》蕴含开门见喜的好意头,融合西京古道元素,彰显了乐昌千年古城的魅力。《示木子》来源于柰李的拆解,IP将乐昌特色水果黄金柰李以及乐昌非遗乐昌公主的传说民间文学结合,打造了一个活泼可爱、富含文化底蕴的形象。

《黄金柰李包装设计》《黄金柰李礼盒设计展板》《米吖塔》《佛光普照》《桃花畅享》《“日富月昌”纪念吊坠》《冲锋号系列回形针》《乐昌市户昌山古村落明信片》《乐昌心意 黄金柰李》《像素乐昌》等作品设计新颖独特,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本次设计大赛的圆满结束,感谢各位作者的积极投稿,再次恭喜各位获奖的作者!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颯纚——乐昌新八景国风插画系列文创产品

二等奖作品:新八景书签

二等奖作品:六福

二等奖作品:柰里有李(那里有你)和勇狮与黄金花魁

三等奖作品:《衍》

三等奖作品:韶关九峰山黄金柰李包装设计

三等奖作品:“乐昌心意”VI品牌

三等奖作品:乐昌西京包装

三等奖作品:示木子

END
 

 

相关:

2023 乐昌心意 黄金柰李文创主题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部分入围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