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 林泉设计作品:阳光100阿尔勒

阳光100阿尔勒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01

项目信息

申报类别 | 居住空间方案设计作品

项目名称 | 阳光100阿尔勒

主创设计师 | 林泉

项目所在城市 | 温州

项目总面积 | 143㎡

02

项目说明

 

设计师的理念是“生活很复杂,所以设计需要更简单一些”。

本案以简杰明快的设计为主调,以简洁和实用做为基本特点。

客餐厅

在总体布局上尽量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主要以黑白做为元素,以不锈钢和玻璃作为装饰,来体现简洁的感觉。创造一个温馨、舒适放松的家庭环境。

客厅

在功能上,对原客厅和客房的位置对换,并把阳台纳入客厅,即增加了客厅的空间感又加大了客厅的采光效果。对换过后的客房做成多功能的半开式室书房,又可以增加客厅书房的联动性。沙发背景做成吧台形式,增加一个互动性。电视背景做成悬浮形式,又可同时增加过道的采光和通透性。

餐厅

餐厅的灯光很重要,灯光则以温馨的暖光为基调,顶部做简单的造型,墙面做白色护墙,强调了风格的简洁实用的特点。

主卧

希望通过对空间的塑造和色彩的搭配,让人感觉到一种舒适和放松的感觉,轻佻的家具又可以跟随潮流的步伐,又满足于“生活很复杂,所以设计需要更简单一些”的理念。

END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