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古今,潢川有礼!2023华英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古城潢川,文化厚重,素有“河洛重镇,吴楚上游”之称,是春申君黄歇和开漳圣王陈元光的故乡。2023年9月,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共潢川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潢川县委组织部与大别山数字游民创客学院承办的“大别山青创季”在潢川正式启动。

潢川望河楼;图源墨客影视

作为大别山青创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华英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以“融汇古今,潢川有礼”为主题,旨在为整个青创季营造创新氛围,链接广大文化创新人才,讲好潢川故事。本次大赛将围绕潢川的历史、文化、产业等展开文化创意设计,汇聚和沉淀优质文创产业资源,注重传统+时尚、工艺+创意、收藏+实用原则,设计一批可落地转化的优秀文创产品和文化创意。

潢川黄氏南迁广场

主办方为本次参赛者不仅设立了28万奖金池,同时还提供商业资源对接等重磅权益。开设了文化创意设计、文旅产品设计、潢川文创IP形象设计、非遗及传统文化设计类、华英企业产品设计五条创作赛道,欢迎广大文创领域的优秀人才和团队报名。

汇聚沉淀优质资源
赋能潢川文创发展
华英杯文创大赛正式开启!
一起塑造潢川专属文化IP
大赛主题
融汇古今,潢川有礼

大赛旨在为整个大别山青创季营造创新氛围,链接广大文化创新人才,讲好潢川故事。汇聚和沉淀优质文创产业资源,设计一批可落地转化的优秀文创产品和文化创意。

 
活动对象
面向社会,共创新潮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开放,无论你是文创设计者、个体内容创作者、初创团队、成熟企业…只要你对文创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拥有创意点子,均欢迎参与,一起开启共创共益的文化创作之旅。

竞赛报名
REGISTRETION

1️⃣ 扫码报名,获取参赛编号

   

方法一:报名成功后将会自动跳到公众号“大别山数字游民创客社区”,选择返回,点击查看凭证,获得参赛编号。

 

方法二:微信选择“报名工具”小程序,点击绿色按钮“编辑/取消”,点击编号,即可获取。

赛道编号样式参考

2️⃣ 作品提交

将作品的所有文件整合成一个压缩包,

发送至邮箱:hyb-wcds@qq.com

压缩包命名方式为x赛道-编号-姓名-作品名称(例如:三赛道-99-张晓明-潢川记忆),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名称一致。

注意:1)压缩包名称一定要正确,否则提交作品无效。

2)请务必提前获取参赛编号。

3)若是团队参赛,则写队长名字+团队,如张晓明团队。

作品要求
REQUIREMENT

1️⃣ 作品条件

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作品不受材质限制。

2️⃣ 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产品类作品需提交产品实物照片和视频介绍解说,如作品是设计稿件需提供多角度设计稿、产品设计细节图、产品效果图等。

本次大赛产品类作品界定为:在目前国内可完成的产品工艺下,可被打样、批量化生产,需充分考虑成本、质量、包装、制作工艺等因素下的综合成本。

孤本、家传器具、不可商业化的独特创意作品等不在此次评选范围内。

3️⃣ 作品提交形式

所有参赛报名作品须按要求格式通过大赛指定邮箱上传提交。

① 参赛作品详细设计说明以PDF形式呈现,包括但不限于创作思路、设计理念、市场应用前景等内容;(必选项)

② 参赛作品设计图3—7张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内,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图片格式统一为JPG,文件规格为300dpi(分辨率300像素/英寸),每张图片大小不得低于2M。(必选项)

③ 参赛作品宣传短视频,包含产品多角度展示及设计思路、理念解说,视频时长不低于15秒,不超过5分钟,作品不低于720p,格式为mp4。提交作品为系列作品的,需剪辑为一个视频提交,要求同上。(必选项)

④ 补充资料:为了能更好的阐述作品,可提供相关辅助资料,若有多个文件,请压缩为一个ZIP文件提交。产品类作品如可提供产品实物或产品打样,可在本次大赛微信社群联系主办方提供邮寄地址。(可选择项)

提交资料注意事项:提交的作品图片不得署名或署单位,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同一作品只能投一个类别,如发现一稿多投,则取消所有类别参赛资格;若作品为系列作品,请自行将作品图片拼接,在保留作品完整细节的情况下将作品照片数量控制在7张以内。除需提交与单件作品相同的个人信息以及作品说明外,请单独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评审标准
REVIEW CRITERIA

活动以作品质量、KOC投票和专业评审团的评分为主要依据,主要考核项目内容创新性、完整性、落地能力、内容商业转化性等维度。

1️⃣ 文化性:体现潢川文化内涵,并与相关文化的历史意义、性质功能有高度契合性;

2️⃣ 完整性:与赛道相关性、作品是否完整,是否有作品说明,作品视频讲解;

3️⃣ 创意性:强调原创。针对产品的思想、创意、造型、构图、色彩配置、艺术表达要有艺术高度和原创性;

4️⃣ 市场性:具有商品化的可能性,满足市场实际需求、有销售意义,且易于批量生产和制作,产品有未来发展趋势。

重要消息群内通知
请务必扫码进群

 

华英杯文创大赛

华英杯文创大赛以“融汇古今,潢川有礼”为主题,围绕潢川的历史、文化、产业等展开文化创意设计,汇聚和沉淀优质文创产业资源,注重传统+时尚、工艺+创意、收藏+实用原则,设计一批可落地转化的优秀文创产品和文化创意。本次大赛开设5条赛道,设立了28万奖金池,同时还提供商业资源对接等重磅权益。

主办单位

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中共潢川县委

潢川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潢川县委组织部

大别山数字游民创客学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