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课程作业展——海洋产品包装设计

丹桂飘香秋意浓,虾肥蟹美迎宾朋。金色的龙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让人垂涎欲滴;蟹黄鲜美可口,仿佛是海洋中的黄金;鲜嫩的哈喇散发着淡淡的海洋味道,让人顿生食欲;鱿鱼更是口口生鲜,美味难以复制......下面就请跟着小编一起享用21级视觉传达学子们带来的高颜值饕餮海鲜盛宴。

 

 

视传一班指导老师:张会锋

 

 

视传一班 邓磊 王潇楠《楠楠自鱼》

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陈君 申杭宇《几点渔火》

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刘心茹《蔚蓝海》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王杏杏 陈嘉遥 丁尚雯《忘渔记》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杨倩 李冉《蔚海》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廖倩《渔乐玩具》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牛雨晴 张闪闪《不忧鱼》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程昱翔 管子敬《渔者》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李祎喆 赵一鸣《即食系列》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陈一玮 王一肃《壹海记》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张琦 朱紫微《北冥有鱼》包装设计

 

 

视传一班 王际安《寻鱼》包装设计

 

 

 

 

 

 

 

 

 

 

 

 

在这次学习包装设计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包装设计的魅力。它不仅仅需要我们具备创新思维和艺术感,还需要我们将设计理念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商品打造一个既实用又美观的外衣。

在这次参加海洋包装设计比赛的过程中,我认识到海洋包装设计需要平衡实用性与艺术性。一个优秀的海洋食品包装设计,既要能保护产品,又要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这需要我们深入了解产品的特点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再运用独特的设计语言和视觉元素向群众传达这些信息。总之,学习包装设计让我收获颇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

——2021级视觉传达1班王潇楠

 

通过这段时间对包装设计这门课的学习,我了解到包装广泛用于我们的生活及生产中,认识了包装的各种形态和包装材料的各种特质,以及包装图案的各种风格。在实践中,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包装设计是为消费者服务的,所以包装设计的基本出发点要从消费者的立场出发,从其使用、喜好的角度思考,还要符合大众的审美。在此次的学习实践中我收获颇多,对知识的掌握也更加扎实,在后面的专业学习中,我也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在设计方面的综合能力。

——2021级视觉传达1班 陈君

 

在本次包装设计二的课程学习中,通过对包装设计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我们知道了一个完整的包装,需要的不仅只有精美的插图,还要有品牌、名称、产品信息等很多内容。在实际应用中,我发现对于包装设计,需要考虑的内容有很多,在对不同物体进行包装设计时,需要考虑到不同物体的性能、外形、物态,综合考虑,选取最优的包装,还可以尝试不同的包装材料。这些都让我明白了我们需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2021级视觉传达1班 申杭宇

 

 

视传二班指导老师:朱淑姣

 

 

视传二班 刘心茹、付裕爽 《渔乐》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梁浩杰、唐世洋《海里》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郑云鹏、周业成 《海师傅》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汪浩、吴旭升 《一带鱼》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张雨、徐博 《小渔船》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毋春悦、刘晶晶《渔味》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冯雨、翟李焱《鲜来》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王雨晴、刘雨晴《嘬鲜》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徐荣华、朱昌燕《赴约渔海》包装设计

 

 

视传二班 黄豆、唐可兴《海之饺》包装设计

 

 

二班 李可儿、倪可《腌火气》包装设计

 

 

 

 

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大家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主色调的统一、标志的统一、广告语的统一、版式排版的问题。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不足并及时解决这些问题,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只有这样,以后的学习中才会得到更多的东西,做出更好的作品。

——唐世洋

 

通过对包装设计这门课程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包装不仅仅外观美观的设计,更需要体现它的内在价值。这次我们采用小组合作形式,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好处,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供了更多不同的想法。我也会继续学习,将学习到的运用到生活中。

——刘心茹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通过这次的包装设计课程使我更加扎实的掌握了包装的意义和对包装的色彩、造型、材质等各种设计语言的运用,通过色彩、图形和文字将视觉化效果表现出来,不同的包装效果会给消费者传达不同的感受,促使他们对商品兴趣的产生。

——黄豆

 

 

视传三班指导老师:卢青

 

 

视传三班:张明圣《授渔·伴手礼》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王苛欣、殷芊芊《源渔洲》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曹雯菲、张嘉雨《渔夫日记》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李昆、徐昊鹏 《称霸海洋》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王新艳、邓美玲《寻鲜记》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张依、陈思雨《鱼跃》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王钰煊、张蒙奇《炊鲜记》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师萍萍、王孟瑶《海纳百鲜》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许彤《尚渔》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翟春萍《鱼与渔》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刘航《食海》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刘颖、菅一帆《鲜味坊》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王瑞冰《鲜渔》包装设计

 

 

视传三班:冯俊鹏、刘奔《鱼你在一起》包装设计

 

 

 

通过对于包装设计的进一步学习,我们学习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在设计过程中我们体会到这门课程并没有理论上来说的那么简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自己动手去做去实践才能真正的体会到这门课的魅力,当然这也离不开老师对我们的指导,有困难才会有收获,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明白自己还有那些不足,我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也可以吸取经验,不断的提升自我的能力。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3班 曹雯菲

 

通过对本次包装课程的不断学习我们初步了解到包装的含义。在此之前,我们对包装的印象仅仅是它是否好看,可现在我理解到它不仅如此,包装的目的除了吸引眼球,还要与商品相结合,突出商品的优势,在保护产品的同时传递产品信息,提高产品的销售力。在课程中,我们构思、创造、组装,一系列过程中我们见识了许多优秀作品,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在设计时,代入不同视角进行元素、字体、色彩、编排、视觉引导等几个方面的优化改善。在作品的背后,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的修改、完善,这更是一种对自己的磨炼。同时,这次的设计作业也让我认识到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小组都在这次的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使我们明白了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应该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知识和综合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3 班殷芊芊 王苛欣

常说学以致用,通过包装设计这门课程的学习让人深有体会,从大一大二的图案设计,logo设计,版式设计,字体设计,插图设计,再到现在的包装设计,它潜移默化的综合着之前所学的所有知识;通过这次作业的学习,它更重要的是告诉我们做好一件事,离不开每一个环节的用心,前期的调研,自拟品牌的构建,再到包装图形的设计排版,包装结构搭建,无数次构思尝试最后才能外化成最后的一页成果,每一次的思考都是一次进步,通过这次的学习,深入了解了一个产品包装背后的来源,包装设计的思路愈发清晰,成长的道路愈发广阔!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3班 张明圣

 

 

EN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