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贵果”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为提升“贵果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形象,深挖品牌实用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通过组织赛事活动提高“贵果”的品牌关注度和参与度,传播品牌价值,促进全省水果产品的包装创意升级和品牌化发展,展示“贵果”品牌的优越品质和独特魅力。由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指导,贵州省水果行业协会主办的“贵果”品牌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活动于2023年9月1日正式面向全国启动了征集,截至于2023年10月31日,共征集到了近100份作品。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全国各地个人、高校师生、团体以及全国创意设计机构的积极参与,有效推广和宣传了贵州水果品牌。
贵州省水果行业协会于2023年12月29日邀请到了贵州省内权威美术、设计、品牌、文化等5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大赛征集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专家评审评选,根据作品的文化性、美观性、创意性、市场性、环保性五方面综合评审,最终选出了10个获奖作品,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二等奖

作品名称:贵果—伴手礼

 

设计者:葛温霞

 

 

创意说明:结合贵州特色水果,为水果制作伴手礼包装礼盒。将礼盒包装丝带与包装插画中的女孩裙子形象结合,丝带未打开时与女孩腰间的蝴蝶结重叠,小心机似为裙子做装饰。整体包装将水果与女孩的不同姿态结合,并用插画的形式表达。

 

 

 

 

 

作品名称:有果赋贵

 

设计者:宋梦琪

 

 

创意说明:以贵州少数民族的形象,结合贵果丰收的场景,绘制系列丰收图,展现有好果,赋贵气,百姓生活一片祥和喜悦的景象。

 

 

 

 

 

三等奖

作品名称:修文县猕猴桃盲盒

 

设计者:杨舒岚

 

 

创意说明:运用大量的绿色色调,结合修文县的猕猴桃,再加入盲盒元素,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新鲜和惊喜的体验。色彩选择上,绿色是猕猴桃的代表色,可以主打绿色调,给人一种自然、健康的感觉,在内外包装上使用不同深浅的绿色,以及绿叶图案或装饰,营造出清新的视觉效果。搭配上简约白色线条展示信息,传递高品质、新鲜和有机的品牌形象。在包装中加入盲盒元素,让消费者在打开时感受到一种惊喜和期待。

 

 

 

 

 

作品名称:贵州特色水果

 

设计者:刘诗雨

 

 

创意说明:本次设计的主题是贵州特色水果——红岩葡萄、修文猕猴桃和关岭火龙果。将这三种水果以主视觉形态的方式进行包装设计,在包装设计中融入贵州当地特色元素,如民族服饰、建筑、自然景观等,以体现贵州的独特魅力和地方文化。在这里,我们选择采用贵州当地人民的传统服饰,在色彩方面,我们主要采用绿色、紫色和红色等与水果相关的颜色,以表现水果的新鲜和美味。同时,在包装的整体色调上,我们选择了柔和的渐变色,使包装看起来更加自然和谐。在包装结构方面,我们采用了环保可降解的材料,以确保包装对环境友好。同时,包装的结构设计也与贵州特色相结合,通过独特的造型和开启方式,使包装更加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本次设计的核心理念是展现贵州的特色水果文化,将红岩葡萄、修文猕猴桃和关岭火龙果与贵州当地元素相结合,以创新的方式呈现出贵州的独特魅力。同时,我们注重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使包装不仅具有美观性和实用性,还具有环保价值。通过本次设计,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贵州的特色水果文化和地方特色,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包装所带来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我们相信这样的设计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促进贵州特色水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品名称:麻江蓝莓包装

 

设计者:崔杰

 

 

创意说明:此包装设计是关于麻江蓝莓的包装,麻江蓝莓在 23 年签约成为首批使用“贵果”品牌的水果。产品包装采用以手绘方式表达出来的麻江蓝莓和黔东南地形图。既突出了包装的主体物蓝莓又点明了地域特色。包装上还点明了蓝莓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优秀奖

作品名称:红红火火—贵州罗甸火龙果

 

设计者:曾星月

 

创意说明:贵州罗甸火龙果包装设计插图选取了梵净山加火龙果的造型结合,火龙果上方独特的造型和梵净山比较重合,同时也希望借由水果包装将贵州风貌结合在一起,更加引起消费者购买和游玩兴趣,配色主要以火龙果的颜色为主,给人以喜庆红火,温暖的感觉,辅助颜色主要为白色,这样视觉上显得不会太突兀,使包装设计充满升级和活力。

 

 

 

 

作品名称:永乐艳红桃

 

设计者:石伊妮

 

 

创意说明:永乐艳红桃是贵州特产水果,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该套包装整体以插画形式表现,主要以贵州特色苗族纹样以及永乐艳红桃由来桃枝结合表现,在色彩上没有选用很明亮的颜色而是选用了大量低饱和色调,以此表现永乐艳桃独特和香脆可口的特点。

 

 

 

 

作品名称:遇见威宁苹果

 

设计者:赵夏甜

 

 

创意说明:融合苗族文化内涵:在这个创意包装设计中,我们致力于体现贵州苗族文化的丰富内涵。首先,我们采用了苗族传统服饰做了一个 ip,以蓝色、红色、绿色等明亮的颜色为主调,传达出苗族文化的色彩丰富和生机盎然。包装上的花纹和图案仿佛诉说着苗族人民的生活和信仰,让消费者在选购“威宁苹果”时不仅感受到了水果的美味,还能够领略到苗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突出贵州水果特色:威宁苹果,作为贵州的特色水果之一,具有独特的水果特色。在包装设计中,我们以水果为主题,通过绘制苹果图案和绿叶图案,使整个包装充满生机和新鲜感。不仅如此,我们还在包装上加入了一些苹果的微观摄影图像,让消费者一眼就能看到这个水果的美味。结语:“遇见‘威宁苹果’——贵果”创意包装设计将贵州苗族文化和水果特色完美融合,为消费者呈现了一份不仅有口感美味的水果,还有文化内涵的礼物。它带着我们走进了贵州的大山深处,感受那份与自然和文化相融合的美妙。无论是送礼亲朋,还是自家食用,“威宁苹果”都是一份寓意深远的美好。

 

 

 

 

作品名称:贵果”区域公用品牌包装设计

 

设计者:朱亦婷

创意说明:第一套:该作品以贵州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为灵感,围绕贵州特色水果进行包装,根据水果的特性、流通和市场营销的要求进行包装设计,充分反映了贵州区域文化内涵及其特色,融合贵州地域文化元素和民俗风情所创作。第二套:这是一种将贵州的独特地势化为等高线并吸取了贵州地区多山的特性结合贵州当地最大民族传统“蜡染”与贵州特色水果——修文县猕猴桃,永乐县红桃,开阳县富硒枇杷和镇宁县蜂糖李的奇妙碰撞,将独特的工艺与蜡染相结合,给人深刻印象的同时也不会失去名族独特的辨识度,而且颜色与水果本身颜色相结合,不仅让人更容易辨别,也使产品更加年轻化,与时代接轨,更具有活力。

 

 

 

 

作品名称:贵州小猕猴桃

 

设计者:万金钊

 

创意说明:除了美味,猕猴桃还有很多健康益处。它是维C和维E 的良好来源.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 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

 

 

 

恭喜以上获奖者,我们将于2024年1月15日前与之联系,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相关版权说明

01 设计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一旦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对已发放的奖金全额追回,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经济责任均由应征投稿者自行承担。
02 入选的获奖作品著作权、版权等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用于“贵果”形象的宣传和展示,以及在相关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录用作品的作者有义务根据征集单位意见酌情对作品进行修改。
03 凡获奖者均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征集公告各项条款的规定。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04 获奖者将获奖设计作品的工程文件于2024年1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1609410487@qq.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