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贵果”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为推进贵州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贵州水果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以及品牌价值,加强贵州水果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由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主办的“贵果”标识及标语征集活动于2022年12月20日正式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形象设计LOGO、品牌吉祥物及宣传语。

 

截至于2023年4月20日完成了线上的征集,共征集到了近1000份作品。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全国各地个人、高校、团体以及机构的积极参与,有效推广和宣传了贵州水果品牌。

 

"贵果"品牌标识及标语征集评审会现场洛棉村

11月4日,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在凯里市洛棉村组织了贵州省内权威美术、设计、品牌、文化等7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征集来的作品进行了评审,根据文化性、美观性、应用性、创意性、市场性五方面的综合评审,评选出了8个“贵果”LOGO和8个吉祥物获奖作品;依据作品的文化性和传播性评选出了9个“贵果”宣传语的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贵果”LOGO

王万江

获奖作品/黔水果  好香甜/二等奖

标识以“贵州”首字母“G”为设计创意,经过意象变形整合,转化为绿色水果,融入少数民族服饰元素等。作品体现别样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贵州,着力推动区域公用品牌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科学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全力打造区水果产业域品牌名省,高瞻远瞩,世界眼光,砥砺前行,引领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美好未来。

三鹏

获奖作品/贵州水果/三等奖

LOGO以贵州的英文首写“G、Z”为设计主体。融入鼓楼、展翅飞翔的凤凰、猕猴桃元素。展翅飞翔的凤凰变形成“G”,叶子变形成“Z”,体现贵州被称为“山果之地”,贵州属于亚热带潮湿季风气候,日均气温为20℃天气很温和,适合种植的果树很多,常见的有猕猴桃、葡萄、木瓜、刺梨、橘子等。贵州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猕猴桃种植的地区之一。猕猴桃种植历史悠久,果肉绿嫩,味道很好。极具代表性水果修文猕猴桃,贵州省修文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鼓楼凸显贵州地域性文化,展翅飞翔的凤凰,寓意贵州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事业蒸蒸日上。

段宇晨

获奖作品/贵果臻选/三等奖

标志提取贵州省的首拼字母“G”结合“水果”为基本设计要素,体现贵州省的地域特征,突出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的主题。丰富的水果元素象征贵州水果产业具有品种多规模大,是多彩贵州的绚丽名片。集聚在一起的“贵果”品牌助力贵州水果产业腾飞;同时,预示“贵果”品牌发展稳健、硕果累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整体描绘出一幅生机盎然、瓜甜果香的美好画面。简洁大方,寓意深厚,具有较强的识别性和专属性,适合不同层次的人群理解与传播。 

 

邱小华

获奖作品/贵果飘香/三等奖

标识以水果为创意造型,融入贵州首写字母“G”,下半部分为民族图案变形,体现贵州地域特点,字母“G”代表贵州,充分体现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将推进贵州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水果体现,贵州水果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以及品牌价值,进一步加强贵州水果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标识简洁大气,内涵丰富,具有独特识别性,便于应用。

 

黄廷禹

获奖作品/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优秀奖

 

标识以贵州的首字母“G”结合“贵州地图”。“水果”、“绿叶”、“凤凰”等意境元素艺术创作而成,鲜明体现贵州水果产业区城公用品牌的地城特征及文化内酒,展联其蓬生机,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风属寓意贵州木果产业区域公用昂牌如风阻展超,篷勃发展的态势和广阔发展空间。

张晓波

获奖作品/贵州水果/优秀奖

标河以水果果形背量下菌自钩慕体”使“字幻化竖的夏稀壁的一发雪拿即理为设计主体并有机避色密州春所特地院的青山绿水,确瑞的姐日,莲铃的绿时等元素于一体际型体传达池了贵州水黑产业区城公用健闲地域特任与主短内灵系格“责”字,客斯特地监的青山爆水。顾大新醉的水乘这些元重有机赠全从期觉上突星了贵州留的妇城转征与冰果产业的川象说写,黑示了贵州省水黑种唯得天三厚的白然要酒票配:豪体“贵”字巧的司化成代表卓杭、领先、程置的麻型。

 

途释了贵州水果生态健康。卓过优骨、口牌一流的品健种自与品质朝证。西也有西立。难透、牌新之意,表示费州水果产业生霜力习心,网心同使,原经发限,离同心同德,可法药时代=博增神财薄的旭日,连对的绿叶。能显了贵州暂水黑产业离质量发果与带通乡村渐兴强建连物的发黑迹势与孩欣向发的发展前银:“贵”李命摩星县能与交化传提的化身。象往着“曹”字号本里县使色将以其优异卓拉的品牌美普直而美名远场,反为宣传与推介贵州省水果产业的一张“贵”字号金字智隆。

卢小立

获奖作品/贵州水果产业/优秀奖

 

LOGO元素:“贵州GZ”,水果,飞鸟,山水,生态,绿色,图案清晰,简洁明快。

孙郑

获奖作品/贵州水果/优秀奖

 

宣传语及设计理念:贵州水果,回归自然,品尝健康设计元素:字母"GZ"、橘子、绿叶、大手、山水、和平鸽、地球标识将字母"GZ"作为设计主体,体现标识的专属性。橘子、绿叶、大手、山水,体现“贵州水果”产业的区域特色及文化内涵。整体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突出“特色是贵州水果的唯一出路, 有机、绿色、无公害是标签等特色元素,贵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种植精品水果,种植规模逐年扩大,资源优势不断凸显,种类结构不断优化。精品水果产业已成为贵州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温情的大手是贵州人民勤劳智慧之手、团结协作之手、乐于奉献之手。秀丽的山水突出贵州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平鸽预示贵州水果产业腾飞的发展。地球造型彰显贵州水果卓越远见的发展眼光。

“贵果”吉祥物

赵长安

获奖作品/阿贵/二等奖

吉祥物以贵州少数民族为造型,头顶水果农产品,体现了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IP定位。造型富有亲和力,符合大众审美,便于各年龄阶层民众接受和记忆。后期可制作表情包等后期延展,希望大家喜欢。

梁小华

获奖作品/“脆李宝” “刺梨宝”“猕猴桃宝”“百香果宝”/三等奖

 

贵州刺梨,刺梨因周身布满密刺而得名,是一种非常稀少的水果,乃是世界水果之王,是云贵高原和四川西部高原特有的野生资源,迄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以贵州最为密集。遵义市有“山盆脆李”等地方特色水果品牌。六盘水是北半球猕猴桃生长线上的黄金生长点,全市有野生猕猴桃14种60万亩,享有“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的美誉。安顺市特色水果蜂糖李为龙头,金刺梨、火龙果、蓝莓、百香果、樱桃等水果协调发展,构建全市“一盘棋”的精品水果产业。仁市水围绕梵净山、乌江河谷等特色区域,橘、李、桃、柚、梨、猕猴桃、百香果等各种水果种植面积达102万亩。黔西南州将水果产业作为全州十大产业之一,大力发展李、火龙果、百香果、芒果、香蕉、柑橘等特色生态精品水果产业。以“刺梨、脆李、百香果、猕猴桃”设计成为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的IP卡通形象,充分反映贵州水果产业的区域特色及文化内涵,体现“贵州水果产业”特色,融合贵州省地域文化元素和民族风情。

 

谢江生

获奖作品/果娃娃/三等奖

 

吉祥物的头饰为果篮,直接表现贵州水果产业品类丰富,品质上乘的特色,突出贵州水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表现产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景象。吉祥物的手部成点赞状,表达了贵州水果产业欢迎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水果产业的发展,贵州水果产业发展有成绩、有亮点,深受群众认可。吉祥物的颈部和腿部分别加入祥云浪花纹样,表现贵州一片热土,水果产业得到高效发展,也表达产业乘风破浪,向上向好的美好愿景。吉祥物的胸前可加入贵州水果产业的Logo,加深吉祥物的特征。

 

肖尔良

获奖作品/“黔小果”和“贵小果”/三等奖

吉祥物是由一对名为“黔小果”和“贵小果”的吉祥娃吉祥物是由一对名为“黔小果”和“贵小果”的吉祥娃合拟人的卡通化风格进行设计。男娃“黔小果”的头部是硕大的火龙果造型,生动而夸张;额头处融入贵州第一名山“梵净山”。“贵小果”的创意灵感来源于柑橘和葡萄,两颗葡萄形成双丸子头的发型,俏皮可爱;额头的花朵是贵州的省花“杜鹃花”。“黔小果”和“贵小果”身穿贵州少数民族纹饰服装,面带灿烂笑容,张开双臂拥抱阳光,充分体现贵州省地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地域特点和民族风情,展示贵州水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彰显贵州水果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吉祥物格调高雅、富于美感、凸显内涵,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和认同,并具备灵活性和附属品开发空间,利于后期市场开发。

杨恒山

获奖作品/猴宝宝Monkey Baby/优秀奖

 

贵州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猕猴桃种植的地区之一,是贵州吉祥物。该吉祥物形象以贵州的“猕猴桃和黔金丝猴”为原型,融入了卡通萌哒寓物拟人造型的创意元素,以天真、可爱、欢乐和甜蜜的“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吉祥物形象”;男吉祥物形象称为“猴宝宝 Monkey Baby”。“猴宝宝”既是贵州水果产业特产猕猴桃代言,又是贵州人对男孩的昵称。“猴宝宝”以贵州特产“猕猴桃和黔金丝猴”为特色,猕猴桃拟似“黔金丝猴”体型,身着“猕猴桃色”黔苗族装,张开双手为“贵州水果产业”点赞!

魏少康

获奖作品/“小橘”“小猴”“小葡”/优秀奖

 

吉祥物的设计造型围绕“贵州猕猴桃”“红岩葡萄”“红金橘"“贵州省地域文化”“民族风情”等城市内涵采取拟人化的艺术手法融合了河流、点赞大拇指、祥云、绿叶、自然生态、微笑进取等元素。体现“贵州水果产业”特色,以及贵州省地域文化元素和民族风情。通过艺术拟人化处理结合中国吉祥娃的卡通形象,吉祥物挺胸抬头的奔跑动作和双手的张开的体态语,体现着包容和热情。一手竖着大拇指,表示很棒的,为贵州水果产业点赞该吉祥物的设计具有创新性,辨识度高、构思精巧、简洁大方、色彩明快,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强,可制成公仔、购物袋、勋章、户外宣传展示和各种表情包等,具有一定的商业开发价值,能广泛长久适用于视频宣传和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

孙宏军

获奖作品/“火龙哥”“百香妹”/优秀奖

 

吉祥物围绕 “贵州水果产业”特色内涵,以贵州得天独厚,极具代表性的百香果、火龙果为原型以一组拟人化的卡通男女萌娃形象展现,分别取名“火龙哥”“百香妹”。“火龙哥”“百香妹”身穿贵州地域少数民族服饰,张开双臂喜迎五湖四海嘉朋相聚贵州,充分反映了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凸显了贵州水果产业的品牌价值,体现了贵州水果产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吉祥物构思新颖,主题鲜明,整体造型健康阳光、生动可爱,具有较强的亲和力,便于后续产品的延展与宣传开发。

 

徐广伟

获奖作品/“黔黔”和“果果”/优秀奖

贵州水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吉祥物以贵州特产“火龙果和脐橙”为主题和设计原型,结合“特色服饰”、“如意”、“水纹”等元素,形成可爱的卡通形象,充分体现出贵州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表达出贵州省地域文化元素和民族风情。吉祥物取名“黔黔”和“果果”,表达出贵州水果产业的名称和特点,“黔黔”和“果果”作出欢迎的姿势,欢迎海内外宾朋感受贵州水果的魅力。吉祥物构思新颖,简洁美观,色彩鲜明,易于识别、记忆,可以做多种组合,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等立体化展示。

“贵果”宣传语

宣传语 李爱芸 生态贵州,天然果优 二等奖
宣传语 范美新 贵果味到,自然地道 二等奖
宣传语 徐颂文 何处水果醉乡愁,人间至味在贵州 三等奖
宣传语 陈翠莲 贵州水果俏,自然好味道 三等奖
宣传语 黄学君 多彩贵州如画,水果香飘天下 三等奖
宣传语 胡湘云 遥远的贵州老家,有那水果和老妈 优秀奖
宣传语 袁晓玲 贵州水果好,经尝忘不了 优秀奖
宣传语 李晓霞 “果”鲜四季,“香”约贵州 优秀奖
宣传语 唐颖 如诗如画贵州,原汁原味水果 优秀奖

恭喜以上获奖者,我们将于11月25日前与之联系,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相关版权说明

01 设计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一旦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对已发放的奖金全额追回,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经济责任均由应征投稿者自行承担。

02 入选的获奖作品著作权、版权等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用于“贵果”形象的宣传和展示,以及在相关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录用作品的作者有义务根据征集单位意见酌情对作品进行修改。

03 凡获奖者均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征集公告各项条款的规定。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04 获奖者将获奖设计作品的工程文件于2023年12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1609410487@qq.com。

相关:

2023 “贵果”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